[all叶]记一次波澜壮阔、意义深远、鸡飞狗跳的线下聚餐活动(1-12)

目录


食用前请注意:

*共同创作:珊 @放飞自我 

*all叶only,画风清奇

*疯狂特技,深井冰傻白甜

*OOC,OOC和剧毒



记一次波澜壮阔、意义深远、鸡飞狗跳的线下聚餐活动

 

 

1.

 

世邀赛即将开始,出国前,队里私下里搞了个送别宴,职业选手坐了两桌。

 

一桌,从左往右转一圈,是苏沐橙、楚云秀、李轩、唐昊、孙翔、黄少天、方锐。

 

一桌,从左往右转一圈,是王杰希、肖时钦、喻文州、叶修、张新杰、张佳乐、周泽楷。

 

叶修一坐下来,视线环顾一圈,乐了。

 

说怎么着,咱这是按字母表坐的啊?

 

“并不。”张新杰纠正道,“是四元一次。”

 

 

2.

 

肖时钦尬笑了一下。

 

王杰希冷哼了一声。

 

张佳乐说你退群吧。

 

职业圈里但凡一起吃过饭,谁都该懂这一桌的配置。

 

联盟里天南地北,口味之争由来已久,有时候哪怕一个战队,也总要混着些口味与众不同的人。

 

比如青岛汉子里海鲜过敏并特能吃辣的云南人张佳乐,按理说不该点上吃麻技能点却啃得掉三十只泡椒鸡爪的广东人喻文州,吃甜不稀奇然而西红柿炒蛋糖和盐的比例高达5:1的上海人周泽楷。

 

都是联盟远近闻名的狠角色。

 

但凡接受过战队内部、友谊赛以及全明星等种种聚餐的洗礼,大部分口味大众的正常人类基本都对他们放弃了治疗,并且默认这样一个事实:有这群人之中哪怕一个出现在餐桌上,点菜过后的饭桌必然是七彩斑斓,绝代风华。

 

可是谁能料到,如今这些人竟凑到了一块,并且居然占比高达整支队伍的二分之一。

 

座位是喻文州排的,干脆一桌普罗大众清清白白,一桌群魔乱舞五颜六色,划过道而治,泾渭分明,人性化之中透露着一丝耿直。

 

讲白了,大家都是被驱逐的人,是被选中的孩子,谁也不要嫌弃谁。

 

人群中叶修表示严正抗议:“等等,你们不要忘了,我也是正常人!我口味很平淡的!”

 

“作为一个能把豆汁当早饭的人类,前辈你太谦虚了。”张新杰平静地说。

 

 

3.

 

“哪儿能呢,这只能代表我的接受度比较广。”叶修据理力争,觉得自己不能轻易放弃抵抗,“而且王杰希也是这样的啊!”

 

王杰希高傲地看了他一眼:“本王不是凡人。”

 

“……”

 

 

4.

 

开始点单。

 

隔壁桌大伙儿一起商量着吃什么,和谐地进行少数服从多数的投票制度。

 

这桌是大伙儿一起互相飚垃圾话,菜单挨个传下去一人点一个,每个人都默认了自己是口味独特的少数派这个设定。

 

唯有叶修直到接过菜单,依旧非常地愤慨:“都和你们说了,怎么不相信我?我口味很普通的!”

 

“恩,我听苏队说了,前辈没什么忌口。”坐在他旁边的喻文州笑着回应道,“不然怎么好意思把你拉过来。”

 

叶修:???

 

 

5.

 

服务员过来了。

 

最后一棒周泽楷是不能完成点单这个神圣使命的,他把纸条传回了王杰希。

 

王杰希看都不看传给了肖时钦:“战术大师,给。”

 

可这和战术有什么关系????

 

肖时钦面露懵逼之色,但他总觉得王杰希这个反应其中必然有诈,并不敢揽,于是手底下犹豫地把纸条也传给了喻文州:“队长,给。”

 

喻文州面不改色传给下一棒:“领队,给。”

 

“这也要领队来?”叶修不满,左手接进右手递出,看向张新杰,“治疗,给。”

 

张新杰接过,并且原路送回:“散人,给。”

 

服务员:“麻溜儿点菜早点儿上菜了啊。”

 

 

6.

 

叶修按纸条报了一遍,念到特地标注三个辣度的口水鸡时,还并没有察觉到什么,然而往下很快接连着又出现几个小辣椒,当最后看到小括号里打着辣字的凉面时,叶修的口气明显已经非常犹豫。

 

“怎么这么多辣的?”叶修怀疑,“别耍小心机啊,老实交代,是不是你们有谁把前面的改过了?”


众人纷纷表示并没有啊,是这样的。

 

“胡说!”叶修悲愤地一拍桌子,“那我凉面里到底谁给我加的料?!”

 

 

7.


这种篡改他人菜单的行为是很不道德的,尤其是在这一桌的大环境下,谁不是逆流而行,在人群中固执地坚持着自己的喜好。

 

外卖和点菜是我和我最后的倔强。一人一菜已经成为了光荣不可颠覆的历史传统,如果这样的歪风邪气继续下去,将很有可能发展成无秩序可言的混沌状态。

 

那将是联盟的聚餐史上一次巨大的倒推,意味着曾经天下大乱、人人自危的历史即将重演。

 

喻文州皱了皱眉头,他觉得自己应该表示些什么,不是为了叶修,而是为了少数派餐桌上的明天。

 

但是叶修居然先他一步开口了。

 

“唉,其实吧,我也就算了。”叶修摇头叹道,一脸的义愤填膺,“你们谁这么大仇,给文州加了三个辣椒?”

 

喻文州吃惊地看向他。

 

然后转头,温和地向服务员补充道:“打扰了,凉面里请再加份藤椒油,谢谢。”

 

 

8.


“文州?!”叶修不可置信。

 

“我在。”喻文州笑容可掬。

 

 

9.

 

广州人连辣都吃,那很自然就让人推理出来,这个世界上恐怕已经没有喻文州不能吃的东西了。

 

叶修抖了抖:“文州,我开始怕你。”

 

张佳乐哈哈大笑:“诶那喻文州,你北京人吃不吃?”话锋直指王杰希。

 

喻文州看着叶修沉思了一会儿,说,“吃。”

 

 

10.

 

距离菜上桌还要等些时候。

 

叶修纯属没手机玩儿闲得蛋疼,开始进行惨无人道没有人性的人身攻击。

 

喻文州你一个广东人加什么藤椒油。

 

肖时钦你一个武汉人怎么调这么淡。

 

张佳乐想了想,回忆起和雷霆少数的线下聚餐活动,点单时肖时钦雷打不动那道明晃晃的白切肉,天了噜,简直是泥石流里一股清流。

 

于是接着话头感慨了句,也是哦,肖时钦你口味这么淡干嘛不去隔壁桌?

 

“可是他们不吃辣……”肖时钦痛苦地说。

 

张佳乐目瞪口呆:“你口味这么淡你还吃辣????”

 

 

11.

 

喻文州全程淡定地打消消乐。

 

相比黄少天,这种程度的外放根本不算什么。

 

 

12.

 

菜还没有上桌。

 

黄少天被隔壁桌嫌弃得不行了,跑过来凑这边的热闹,临走之前打算捎上方锐,才教唆没几句,喝口水的功夫,抬头就发现方锐以一种很迷惑的表情看了过来。

 

“我一直以为喻队是广州本地人?”

 

“啊?他就是啊!”黄少天纳闷。

 

“那他居然往凉面里加藤椒油???”广东人方锐十分震惊,表示不能理解。

 

黄少天很不以为然:“不然你以为队长为什么要到隔壁去?!难道他愿意和一个虾蛟加半勺醋的人坐一块儿吗!”

 

“卧槽?!”方锐惊呆了,“那又是谁??”

 

“张!新!杰!”黄少天悲痛地说道。

 

竟然悲痛到只说了三个字!



tbc。。


↑你敢信

啥也不说了,请感受被地方饮食脑洞支配的恐惧(x

评论(197)
热度(7339)
  1. 共6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