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理性讨论圆桌骑士不采用方桌的缘由(30-37)

目录已完结连载中

图示:方桌座位表

共同创作:我的好珊    @放飞自我


理性讨论圆桌骑士不采用方桌的缘由



30.

 

一桌子人埋头吃了一小会儿。


“……我的鸡翅呢??”张佳乐突然说道。


喻文州一愣,有些不好意思:“我吃了,还以为你不吃了呢。”


“你们看看。”叶修摇着头啧啧了两声,“不要小看文州啊,上回就是这样,你们聊着聊着他一个人把菜全吃完了!”


喻文州神情复杂:“前辈,另一个鸡翅是你吃的。”


 

31.


“我也看到了。”张新杰默默跟楼。


没想到张佳乐居然在这儿炸了:“……你看到了怎么不阻止?!同队友谊呢????”


这场面似成相识。

 

肖时钦陷入回忆,目光措不及防碰上王杰希,立刻在里面找到了迷之认同。


肖时钦试图用眼神交流,然而王杰希居然坦荡至极地开了外放。

 

王杰希:“就上次张佳乐点的那个泡鲁达,不是基本被周泽楷一个人吃完了么。”


“……”周泽楷躺着也中枪。

 

 

32.


“别闹,小周吃得多乖啊!”叶修表示谴责,感受到视线,又看了眼周泽楷,“你吃你的南瓜饼。”


错觉么。

 

肖时钦又是一阵时空错乱。

 

怎么这句话我也听着耳熟……


 

33.


“好歹周队这次不用捞糖渣了。”张新杰点点头说。虽然他没有明讲,但看这反应,显然也是回忆起了曾经。


张佳乐闻言奇怪地看了过来:“……可咱也没糖渣给他捞啊?”

 

他究竟是还没有意识到,还是已经从泡鲁达里走了出去。

 

喻文州思忖了一秒,保险起见,决定转移话题。

 

 

34.

 

周泽楷坐他对面,喻文州的本意,是看这桌人的习性,只管地上随手捡个话茬就成。

 

然而一抬头,却觉出某种不对劲来。

 

“周队的蘸料……是花生酱?”


“花生酱有什么问题?”王杰希问。他这边看不到周泽楷那儿情况,也就顺口一接,他自己吃的是麻酱。


“嗯,没什么问题……”喻文州欲言又止。


“嗯?呃……”肖时钦挺好奇瞧了一眼,竟然跟着也开始欲言又止。


张佳乐也挺好奇。好奇心害死猫。

 

“我错了,我不该看!”张佳乐痛苦道,“想起了被甜面酱支配的恐惧!”

 


35.


张新杰口吻淡淡的:“这俩不一样吧。”


此言之耳熟,胜过先前一切。

 

叶修顿时警觉,赶紧顾左右言他:“张新杰你这碗给的是什么?”


“芝麻酱加豆豉。”张新杰语气还是淡淡。


肖时钦:“……那你这碗大葱是为了什么?”

 

 

36.

 

话是问出了口,不过经历一次世邀赛,这里在座的每一位,都早已不可同日而语,是身经百战,见的多了。

 

“这是……要跟肉和生菜一起吃?”肖时钦隐约猜到了回答,不肯接受的只有他的内心。


张新杰点头:“是的,要分开。”


“……分开?”喻文州有点儿犹豫。怎么回事,这俩好像是反义词。


“就是……酱是酱、大葱是大葱、烤肉是烤肉。”张新杰说。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把三样各取一筷子,整整齐齐摆到了生菜上。

 

原来如此。喻文州信服地点了点头:“哦……那还好。”


肖时钦:……还好个啥??



37.


“这骚操作。”张佳乐叹为观止,感慨万千,“张新杰你这吃法也太讲究了吧!”


“跟烤鸭一个道理而已。”王杰希泰然道。


周泽楷跟着点头:“对呀。”


张佳乐:“…………”


社会,社会。





tbc。。

评论(16)
热度(13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