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天使在人间 10




10.

 

喻文州在训练室等了一个中午,直到他原计划的午餐时间过去,叶秋依旧没有出现。

 

空腹状态不适宜注意力集中,这点喻文州当然知道,可是,只是想着下一刻或许叶秋会过来,他就没办法从训练室里挪步,生怕和人错过了。

 

其结果就是饿肚子。附带失望,以及情绪低落。

 

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维持训练状态是职业选手必备的素质之一,在此之前,从来都是喻文州的长处,这回居然就这样说放就放了,要搁在从前,实在是很难想象。

 

难道和叶秋有关的事情,都会让他这么不淡定么?

 

这个问题几乎不需要去回答。一想到这个名字,喻文州心里,便浮现出一种难以形容的感受,说不清是高兴还是难过,像是一汪湖水,满满地膨胀开,湖面升到岸边的位置,慢悠悠地溢出来,扎着个明晃晃的小气球,悠悠地飘到半空中去。

 

他想起那个六芒光牢,以及光晕里叶秋温和的神情,还有他吃冰淇淋的快乐的嘴角,还有他被灯光打上彩光的侧脸,还有他在说话时微微弯起来的眼睛……这一切都在记忆里被熏染上柔和的色彩,从瞳孔到心脏,被深深地烙印下来。

 

喻文州觉得自己大约是病了。他心里分明还空落落的,可仍旧忍不住扬起嘴角来。怎么会有人一面正为某个人失落着,一面又因为想起这个人,而觉得满足,甚至暗自窃喜呢?

 

下午训练过去了大半,哪怕一直提醒着自己,喻文州还是失误了好几次,这比昨天的恍惚可严重得多,就连教练也忍不住提示了他两回,结果却适得其反。他现在的打法主要依赖于大量的计算与预估,一紧张,反倒错上加错。

 

等再失误的时候,就没有人过来指出了。说不定这是一种保留思路空间、让他独自冷静一下的方式吧,但从喻文州的角度看,其实更像是已经放弃了对他的期待。

 

训练中途原本有两次休息时间,今天却别有安排,取消了休息,并且提前结束训练,空出了好些时间来。论缘由,俱乐部在上周便发过通知,是蓝雨接了个网络采访,要全方位介绍战队,名曰揭秘职业选手背后的故事,其实这时候选手大多过着假期生活,采访只能算是俱乐部的半个宣传,讲些后勤工作,突出一个体系完善局势大好。

 

记者今天下午便来采风,训练营也要去拍个照。

 

喻文州其实不是很想去。他不大上照,每次拍照片,总要调整好几次姿势,一会儿左偏,一会儿右移,照相师说的隐晦,可喻文州心里清楚,其实不管是什么角度,少年略显单薄的身形都并不能遮挡住他不自然的肩背。

 

喻文州情绪有些低落,但他依旧尽力不表露出来。采访或许会发博,训练营的其他学生都因此而跃跃欲试,哪怕是几个内向的,也只显出不好意思的腼腆。

 

在一片浮动的气氛里,只有他默不作声地坐着,仿佛喧闹的浪花里唯独一块的黑色礁石,偶尔有人询问他,他便礼貌地笑一笑,温声给出些简单的回应,如同礁石边角一两个、白色细碎的泡沫。

 

他领了统一的文化衫,学员们一窝蜂地去洗手间换衣服,喻文州在椅子上呆坐了会儿,等着他们一股脑儿欢笑着回来,这才堪堪踩着最后的时间溜出了训练室。

 

洗手间里没有人,喻文州松了口气,他反手关上门,迅速地拆开了文化衫的包装,又解开衬衫扣子。

 

拖太久会引人注意,最好快些换完就走。喻文州脱了衣服,抖了抖那件还带着新衣服味道的T恤,正打算套上,可就在这个时候,他旁边突然传来了转动门锁的声音。

 

这个时候怎么还会有人过来?喻文州心里蓦地一紧,想不了那么多,胡乱套进了T恤里,猛地拉下衣服下摆,吃惊地往门外看去。

 

叶秋很模糊地喃了一句什么,呆在门口,睁大了眼睛。

 

他说了什么。只有一声很浅的嘟哝,在他无声的耳鸣里如此微不足道。喻文州只是知道,这句话听起来不是个疑问。

 

叶秋肯定已经看到了。

 

看到他的背脊。

 

一颗心跌倒谷底。喻文州整个人都僵硬在了洗手台前。无数可怕的猜想在同一时间蜂拥而出。

 

叶秋看到了多少?他刚刚说了什么?他会觉得他……恶心么?

 

他心底有一个声音喊着,不会的,这怎么可能呢。可是这个声音太微弱了,仅仅是他剧烈的心跳声,便足以将其彻底盖过。

 

他想冲出去。想追上叶秋。想要握住他的手,问他,为什么要走?

 

认识叶秋的这段时光里,喻文州几乎都快忘却了脊背的扭曲给他所带来的痛苦,叶秋的态度是那样自然,就好像那些伤痛真的已经离他而去。

 

可是就在这一刻,过往关于这道创伤的一切宛若冒泡的黑水,如此迅速地便反扑回来,将他覆盖,淹没。这道阴影与他相伴而生,与喻文州以为的相反,实际上,它从未真正的远离。

 

喻文州感觉自己在发冷,汗水黏在他背上,边缘湿热,中央冰凉,他捻了捻衣角,觉得手心发干,心脏狂跳发疼,又像是彻底地静止了下来。

 

洗手间的瓷砖闪烁着空旷的寒光。缝隙之间,无形的潮水涨起漫延,吞没了他最后一点小小的勇气。





评论(10)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