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现代异能]第七幕(28)

目录: 完结、 连载

前文第一更上一更

番外: [喻叶]少年达佛尼斯的邂逅



28.

 

王杰希才踏上二楼,就瞧见叶修正靠在办公室门口的走廊上,无所事事地摸着指甲,模样活像个下了课不愿意呆教室里头的高中生,大约是刚刚从楼上见到王杰希进门,王杰希才一向他走去,叶修便转过头来,冲他挥了挥手。

 

“怎么样了?”

 

“没大问题。可能是受了惊吓,有些发烧。”王杰希答道。

 

他指的是乔一帆。今天早上才开始对话的时候,他就觉得乔一帆状态并不太好,后来下床过去看了看,发现这孩子面色惨白,一身冷汗,额头还发着热度,当即就往医院送了过去。

 

乔一帆与高英杰状况不同,后者房屋被毁得七零八落,对外伪装成家中失火,一家人都顺理成章地住进了部门安排的酒店。而乔一帆却是因为父母人在外地,来不及这么快赶到,又姑且需要观察,不好回家过夜,这才和同样无家可归的王杰希住到了一个房间去。

 

而现在小孩一生病,从挂号到吊水,也全是王杰希包办,忙活了一早上,中午把人送回酒店去歇着,这才又马不停蹄地赶到这儿来,现在已经快要下午了。

 

“还在报告,讲到哪里了?”王杰希问着,也靠上了走廊,一路风风火火,他其实还有点喘。

 

“我哪儿清楚,文州办着呢。”叶修回说,一副心安理得的姿态,似乎一点也没觉得哪里有不妥。

 

你出的主意,叫人家善后,这不太好吧?王杰希不赞同地看了对方一眼。

 

叶修大大方方地看了回去:“那要不你来?”


“就不是你做?”这人还能更不客气点儿吗。

 

“这方面文州比我更擅长,能者多劳,应该的。”叶修满不在乎道,“倒是你那边,除了看病还有啥事儿不?有困难前辈来给你指导一下,不用客气哈。”

 

“……别的按部就班,还算顺利。”王杰希无语了一阵,也懒得再去吐槽,只心里又想了想,反倒是记起了今早天快亮时他和乔一帆的那场对话。

 

当时他不方便表现出来,但是乔一帆的话、或说他的整体表现,都令他感到了某种隐隐约约的不协调。那里面有一些模糊的、值得在意的东西,并不那么容易解读出来,寒雾似的,没有实体,可每一寸都是细小冰凉的水珠。这种仿佛被无形细线所牵引的预感,从前他管这个叫直觉,抑或预兆,而现在,王杰希知道它有个更加精确的名字。

 

这是感知系的异能正在做出警告。

 

“所以……你觉得这里有问题是吗。”叶修安静地听完他的叙述,沉思了片刻,再开口,关注点却有些微妙,“他有没有说自己转学前是住在哪里的?”

 

“这倒没提……”

 

“那刚好问问。”叶修道,却没有往楼梯处走。

 

王杰希眼睁睁瞧着他上前两三步,敲了敲办公室虚掩的门板,接着便径直往里迈了进去,“打扰下啊同志们,肖时钦,问你个事儿?”

 

被点名的青年就坐在桌后,闻言“啊?”了一声,愣愣地推了下眼镜:“什么?”

 

“帮我查一下乔一帆的档案,主要看一下他之前住哪儿。”叶修冲着肖时钦摆手,“快快快,举手之劳的事情。”

 

这算是谁的举手之劳?王杰希汗颜。坐在另一边椅子上的喻文州像是觉得这画面多有趣似的,低下头,轻声地笑了笑。

 

“好的好的……”肖时钦答应着,脸上是肉眼可见的无奈。

 

全电磁波检索——王杰希还记得对方的异能是什么。

 

异能者触发能力往往需要一定条件,哪怕刻意不让他人知晓,有时也不能完全掩饰这些细小的习惯。比如他注意到,喻文州需要通过接触才能够获得物体的具体信息,不过好像更多却只倾向于一个象征性的动作,似乎并不意味着真的有必要触碰到物体;而叶修,他每次都会事先决定好纸牌的花色,或许这是出于计划上的条理性,但王杰希觉得,说不定那里面有别的缘由,比如……或许叶修在抽牌后,其实并不能立刻就使用异能。

 

他还挺好奇的,想看看叶修口中的移动计算机到底怎么一个什么运算方式。

 

肖时钦偏开视线,仿佛正在思考些什么,出乎王杰希意料的,他就连坐姿都没有改变,很快便脱口而出:“是南方一个叫H县的地方——你问这个做什么?”

 

“……难道是Y镇?”原先坐在一旁双腿交叠的喻文州闻言皱了皱眉,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神情有些严肃起来。

 

肖时钦愣了愣:“确实是这里。”


“这是少天这次的任务地点。”喻文州沉思道,“如果不是中途调配到分部,原本我也是要一同过去的。算起来,如果没出岔子,这几天应该到了。”

 

“任务内容是什么?还是说涉及机密?”叶修问。

 

“不,只是普通级别的任务而已。”喻文州摇了摇头,“是个失踪案。说是半年之间,镇子里连着几个人离奇失踪,调查历史档案发现,那个镇子以前就发生过类似事件,只是过去几次间隔较长,于是怀疑和异能有关。任务要求只有单纯的调查和收集信息,这些内容在队里都不是什么秘密。”

 

“那就是说,这镇子里头可能出了什么问题?”肖时钦询问。但这句话本身便不是怎么好兆头,意味着就连肖时钦都没有查出Y镇的底细。


“这我就不清楚了……”喻文州说,“我待会和少天联络一下吧。”

 

王杰希眨了眨眼,方才在他的视野一角,就在喻文州说完那句话的同时,叶修的眼里似乎闪烁了一下,但当他转过头去,后者还是那副悠闲淡然的姿态。


“不管怎么样,算是多了一条可以联系的思路吧。”叶修说,“而且小肖都查不到,反倒更加奇怪,做好准备总归没错。”

 

“确实。”喻文州赞同。

 

他话音刚落,走廊忽地传来一阵脚步声,刚才他们进来时带上了门,叶修侧过身去,恰巧外头那人也推门进来,门外的张佳乐正好与他大眼对小眼。

 

“诶哟,你怎么来了,不是已经没任务了吗你?”叶修顺口便招呼道。

 

张佳乐瞪了他一眼,“什么叫没任务,没任务我整天跑来跑去干嘛?”说完,视线扫过屋内,也觉得挺奇怪的,“发生什么事儿啊,怎么一个个全来了?”

 

“你任务不是给周泽楷抢了吗?”叶修呵地一笑,“人轮回现在天天扫黑不亦乐乎,我看你该去打黄了。”

 

“什么玩意儿啊?!”这件事不提还好,一提张佳乐听着就烦,眉毛一竖,声音也跟着一抬,“不想解释就算了,我来也是有正事儿的,你该干嘛干嘛去!”说完便作势赶人。

 

看来是真的心情不大好。

 

叶修摸了摸鼻子,没再挑拨张佳乐,和肖时钦示意了一下,便灰溜溜地跑了出来,走前还不忘把王杰希也捎上。

 

后头门一关,两个人站在走廊上,宛若刚被赶出教导室的学生,你看我我看你,相顾无言。

 

“……现在干嘛?”王杰希问。


叶修耸耸肩,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一圈:“还能干嘛,你午饭吃了没?”


“没有,你们呢?”王杰希一看表,下午一点三刻,已经过了饭点,但好歹不算太迟。


“没呢!”叶修欢快道,“我知道附近有家小馄饨,去吃不?”


馄饨也挺好,暂时管个饱,哪怕吃得迟了些,也不和晚饭撞车。王杰希看了眼办公室的门:“那他们?”


“吃完给他们带外卖啊,多贴心哪!”叶修大方地摆了摆手,讲完,手腕自然地一转,轻轻巧巧地落下,十足亲切地推了推王杰希的胳膊肘,脚底旋即一扭,义不容辞地往楼梯口走去。

 

徒留王杰希呆愣半拍,回过神来迈大步跟上,连他自己也不知是什么心理,瞧着叶修在前头大步流星地走,又偷偷在下楼梯时,伸手摸了摸刚刚被叶修指腹所触到的一小块布料。

 

 

 

 

叶修所言的位置并不算远,可地形却还挺复杂,这一带王杰希不怎么来,跟着叶修从部门小侧门出发,一路兜兜转转,跟走迷宫似的,小巷子里绕来绕去,没一会儿,竟又拐到条马路上,对过就是那馄饨铺子。

 

叶修熟门熟路,才走过马路,老板娘就冲他招呼,“大忙人,您又是这个点来吃?”

 

“上班苦!”叶修笑着应了声,又寒暄了几句,显然是熟客里的熟客。

 

这个点店里没人,两人随便寻了个位子,叶修不知对方口味,又要尽地主之谊,只好对着菜单讲:“你要点什么?有荠菜肉,白菜肉,还有虾仁肉……其实我觉得都挺好的。”

 

“你点什么?”王杰希直接问。

 

“我啊……”叶修莫名有种被呛到的感觉,随口报了一个,“芹菜猪肉吧?”

 

王杰希嗯了声:“那我也点这个,和你一样就行。”

 

“哦。”叶修回。

 

然后对面王杰希就又嗯了一声,眼睛盯着菜单,像是要从上头在看出些什么东西来似的。

 

这对话是怎么一回事儿?叶修默默骚了骚嘴角。好像出门的时候还没这样啊?再一想,不对,王杰希似乎今天就是哪儿怪怪的。

 

是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还是哪里他没注意触到人神经了?或者……是残余的感知系预知?

 

点了两人份的单,餐桌又安静了几秒,终究还是叶修先开了口。

 

“小王同志。”叶修正色道,“我认为你今天的状态不太对劲。”

 

“……有么?”王杰希抬眼看过来,神情倒是寻常极了,淡定平稳,不联系上下文,那便是一丝古怪都没有。

 

但这表面花招对叶修没用,即刻严肃回答:“有。”

 

为增加可信度,又补充,“我发现你今天都没怎么说话。”

 

“是么?”王杰希回,口吻淡然,姿态无辜。这两个字一蹦出来,叶修就知道,嚯,这小子是打定主意要和他打太极了!

 

谁怕你了!

 

“我可是会读心的。”叶修威胁道。

 

“哦……”王杰希应和,末了,还添了句,“挺好的。”

 

难得这回是叶修无语了。

 

得,人这是摆明了不愿意讲,还能真的用能力不成?

 

他俩在这儿磨洋工的功夫,馄饨倒是挺快地上了桌,热腾腾香气氤氲,大白瓷碗装着,叶修介绍说是小馄饨,可这馄饨个头还挺大,一汤勺只装得下一个,皮却擀得极薄,白纱似的在汤里飘着,隐约瞧得到里头饱满的馅料,上头小葱花细碎地一撒,下头垫着紫菜丝蛋皮丝胡萝卜末榨菜末,颜色漂亮,确实是好手艺。

 

叶修也没再急着问话,专心埋头吃,结果吃到一半,他没开口,人小年轻反倒又提问了。

 

“喻文州说到那个任务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王杰希问。

 

“没想啥啊。”叶修说,手下又捞起一勺汤来,他心里其实有些吃惊,但面上依旧表现得很镇定,讲话慢慢悠悠,“馄饨好吃不?”

 

王杰希回,挺好的。


说实在的,王杰希并没有什么敷衍的意思。他现在的状况,有点心不在焉,又有点莫名其妙的心绪复杂,吃饭的时候思绪都基本是放空状态,一会想想这个,一会儿又突然回忆起了那个来,眼前盯着碗馄饨,还挺百感交集。

 

会向叶修搭话,也是因为忽地想到方才在办公室里的情形,嘴里的话不自觉地便问出了口。王杰希抬眼看向叶修,后者正就着勺子喝汤,偶尔一声清脆轻小的叩响,另只手摆在桌上,手背上缠着层纱布,指尖虚虚地扶着碗边,粉白碰瓷白。

 

“手好些了吗?”王杰希忍不住问。

 

叶修笑了:“你不是昨天才问过呢,那可能好这么快?”

 

王杰希手上一顿,才意识到,确实是这样,然而是不是因为最近日子过得太充实、事情发生得太多了?分明才分别没多少时候,他却觉得,像是又有很久没见到叶修了。

 

这话问得似乎有点儿尴尬,王杰希想了想,也忍不住跟着露出笑容,两人再聊起来,总算没有和先前那样一问一答。

 

饥饿加美食,两个人都是迅速解决战斗,吃完叶修要一起结账买单,王杰希本想拒绝,接着就听见对方说,先算我请你,下次你再请回来就是了。于是便作罢。

 

走前叶修打包了两份不同口味的馄饨,当真是打算做回临时外卖员。两个人按原路返回,又是一通弯弯绕,走到一半,王杰希接了个电话,等他结束通话,已经走回了侧门口。

 

“怎么了?”叶修边掏着钥匙边问。

 

“酒店那边打来的,小乔好像又不太舒服。”王杰希微微皱眉,“我过去看看。”

 

“行,”叶修点头,吱呀一声推开了铁门,“那有事儿就找我。”

 

王杰希应了声“好的”,大步流星地走了进去,穿堂而过,走到正门的时候,蓦地回头一看,正瞥见叶修领着俩外卖塑料袋,像只小鹿似地,嗒嗒地踩着楼梯上去。

 

然后这个画面又不知为何,在王杰希回到酒店的那一路上,与瓷器边缘那白皙指尖一同,反反复复地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

问:距离老王告白还有多久?

评论(13)
热度(125)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