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独白

喂,是我,喂,可以听见吗,出久,我好像还是第一次这么叫你,出久。


来的时候,这一路上我都在想,该和你说些什么。昨天我回到家,你知道的,那个公寓,我收回你晾好的衣服,洗完澡才发现原来还没有干透,为什么呢,明明都过了那么久了。晚上我煮了荞麦面,等到凉些的时候,面都已经糊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用个性,我用不了,你知道吗,我用不了。我害怕你的脸在火焰里出现,但如果冻住它们,我就什么也看不见。你又会消失。我怕再也见不到你,我没有这么害怕过。


夜里我做梦,一整夜一整夜地做。我梦见你还在上高中的时候,你刚成为英雄的时候,和现在相比,竟然一点也没有改变。还是那样闪闪发亮,也还是遍体鳞伤。你把我从雾霭中拉了出来,从噩梦中拉了出来,可你自己还在那个梦里。关住你的不是牢笼,是你自愿停在那个枝头上,宁可只守在同一个地方。你自己是永远也发现不了的,对吗。你拯救了那么多人,我也被你救过。人们需要你,需要欧尔麦特,需要下一个欧尔麦特。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会是你,为什么只能是你,不能是别人,其他任何人。但不是这样的。我最近才明白,不是这样的。你不是必要的,你懂吗,就像还有下一个欧尔麦特,也还会有下一个英雄人偶,可是绿谷出久再也不能有第二个了,你明白吗。


这些天我不敢接电话。我不敢打开邮箱。我没去上班,事务所给我放了假。他们说我有三十几个未接来电,我一个都没接,我关机了。我想听你的声音,你说说话吧。随便说点什么,你说说话。


昨晚我坐在餐桌旁,那碗面实在太难吃,怎么会这么难吃,我花了很久才全部吃完,我当时很想问你,该怎样才能和你一样,做出那么美味的荞麦面来,可你不在餐厅,你不在厨房,你不在公寓,你甚至不在那个城市。家里的冷冻猪排已经快要过期了,你还是没有回来。你快一些,可以吗,你快一些。我只要你回来。我之前说过会等你,我说谎了,我该告诉你的,为什么要等呢?你不要让我等,好吗。你不要再让我等。


我希望你听见这些话,你可以听见吗?你要是听不见,我就一直说下去。你是什么时候把碎碎念也传染给我了?害得我也开始自言自语起来。但是没有关系,只要你最后回我一句什么,随便什么,好吗,我等着呢,出久。出久。请你醒过来。请你醒过来。





评论(2)
热度(51)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