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胜]My Best Friend's Wedding(4)

简介:我喜欢你。

前篇:123



4.

 

爆豪胜己站了有一会,才抬手按响了绿谷家的门,上回他踏出这屋子已是半个月前,绿谷出久把他送上新干线,顺理成章地替他付掉了车票钱,爆豪还没问出口,你买两张是要干嘛?对方已经自顾自地念叨出口,啊刚好,要不我也趁着休假,回去看看妈妈。

 

爆豪胜己知道这话是为了什么才说,绿谷出久眉间那副了然一切的模样令他觉得有些不快,却又无话可说。给爆豪的那张票,目的地是他事务所在的那个城市,他俩方向相反,月台上也不并肩而坐,中间隔开一个座位,透着一股子一份陌生人般的距离感,让之前的贴心相待更显出一丝古怪的黏着。

 

爆豪胜己说了声废久,绿谷出久便转过头来看他,可实际上他自己也不知道想说些什么。一小时前他曾有预兆,就差丝毫便将要暴露出某个隐秘又核心的内里,后者甚至就连爆豪自己也不清楚它的全貌,他有一刻预感即将触及那道轮廓,然而轰焦冻的出现又彻底打消了这种冲动。

 

爆豪胜己啧了一声,暗自厌烦起轰焦冻之前那副游刃有余的姿态来,他心里毛躁得很,轰焦冻算是撞到枪眼上,爆豪胜己不给他留一丝情面,甩了门就往外走,绿谷出久在后头喊,你怎么啦,你等一下!第一英雄慌慌张张的蠢样不知为何让他心情稍微好了一些,但接着又想到在绿谷出久出去的这段时间里,轰焦冻竟然还是能稳稳当当地呆在这个屋子里,很快就又变得恶劣起来。

 

而现在这人到底在干嘛,居然就顺势说要回老家,呆在月台煞有其事地等着车,像是自己家里并没有住着另一个人,他怎么能这样心大?爆豪胜己忽然记起绿谷家那些成双成套的用品,远处列车驶入站台的声音丁零当啷,就和轰焦冻手里的那串钥匙一样聒噪,他先前从没在意过绿谷出久那些个无聊八卦,现在倒有了契机去想,毕业以后去了不同的城市,他对绿谷出久的事情终于也变得知之甚少起来,难不成是他搞错了些什么?这种可能性难得让他有点迷茫。

 

绿谷还在等着他的后续发言,但爆豪胜己只是在上车之前,微微偏头朝他看了一眼,绿谷出久冲他小小地挥了挥手,这一回爆豪胜己动了动手指,但最后也和他们先前那样多次的离别一样,并没有回应他。

 

欠人情的感觉不怎么好,特别是欠绿谷出久的人情。爆豪胜己能听见绿谷应门的声音,以及随后传来的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时间隔得有些长了,手上纸袋子的细绳膈得他不舒服,爆豪松了松手指,没什么用,干脆换了个手。

 

门打开了,但是开门的人是轰焦冻。

 

爆豪胜己瞪着他,像是要把面前这张扑克脸给瞪穿了,声音从他喉咙里挤出来,带了点干涩,废久呢?

 

他在楼上晾衣服,你先进来吧,轰焦冻说,侧过身给他让开道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令人莫名地烦躁,绿谷出久是真的不长脑子,可轰焦冻也是同样,据他所知轰的事务所也不在这个城市,然而这人为什么还在这里,他是不是实在太闲。爆豪胜己咬着腮帮进门,把手里的纸袋子甩在沙发垫子上,轰焦冻跟在他后面,熟稔地越过他走进厨房。

 

汽水可以吗?轰焦冻问。

 

爆豪胜己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

 

里头传来下楼梯的声音,绿谷出久端着个塑料盆,向他打招呼,说小胜你怎么突然来啦,听门铃响还以为是谁,吓我一跳。爆豪胜己习惯性就想回头呛他,硝烟都已经冲上了嗓子眼,却又被绿谷下一句话堵住,后者笑着朗声继续道,幸好楼下有轰君帮忙,要不然按小胜的脾气,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真是太好了。

 

爆豪胜己想说,我他妈是这样的人吗,视野一角却瞥见轰焦冻从厨房里走出,向绿谷出久露出回应的微笑,很浅淡,但是令爆豪胜己一愣,原因无他,轰焦冻在他记忆里可不是这样的人,他当然长着眼睛,晓得这笑容必然真心实意,可挂到轰焦冻脸上,别说稀不稀罕,甚至显出了一丝微妙的违和感。

 

英雄焦冻这几年没少上电视,更没少进行活动,他们事务所之间的合作经验也不是一片空白,但轰焦冻的面容始终伴随着火光与冷意,就像他的工作服,他的手脚,他身上用以战斗的每一个零件,他不会流露出这样一般放松而毫无防备的姿态。

 

绿谷出久自然地应答着,仿佛这对他而言是多么稀松平常,没准绿谷家就连空气也叫人讨厌,爆豪胜己说不上这是什么滋味,他全身不自在。

 

绿谷在拆他带来的那个纸袋,里头放着两盒草莓,作为时鲜货还稍早了一些,但是个头均匀、颜色漂亮,贵的要死不说,他也想不出好吃在哪里,只突然觉得合适,绿谷出久像是会喜欢草莓的人,这样想着才买了这玩意儿作回礼,结果对方只是反应普通地惊奇了下,说着随处可见的感谢的话,倒是轰焦冻一副感兴趣的样子。简直愚蠢透顶。

 

爆豪胜己臭着个脸,其实也算是常态,可他始终没开口,这反倒有些奇怪,客厅的气氛古怪而僵硬,绿谷颇尴尬地站起身,把草莓拿去厨房洗,只有让状况变得更糟。轰焦冻添了杯新茶,桌上摆着微波炉鲷鱼烧,大少爷也会吃这种寒酸的茶点吗,但是比起羊羹那种高级货,鲷鱼烧才更像是废久会有的风格……自己怎么尽是注意些这种东西,有什么意思?爆豪胜己烦不胜烦。

 

我不知道你是发生了什么事,轰焦冻突然说道,爆豪胜己猛地看向他,这段时间他和前女友那点滞后消息终于模模糊糊地在关系最近的一圈朋友之间扩散开来,不能算是泄露,只是事情总归会有一个公开的时候,有时候一个不经意的态度便能隐约传递出信息,也无所谓,可轰焦冻提起这件事,爆豪胜己还是皱起眉头,高中时候他们曾有过一段缓和的同学情谊,如今合作时也称得上态度不错配合良好,但这次对方身上实在看不出什么友好来。

 

轰焦冻端起茶杯,浅浅地抿了一口。同样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最近忽然关心起绿谷的事来,他说,或许是缓解空虚,或许仅仅是为了打发时间,你可能不了解自己对绿谷意味着什么,但对他而言,事到如今你再突然闯进他的生活,偶尔也罢,长此以往,只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如果你真的在乎他,希望你能够适可而止,离绿谷远一些。

 

你他妈究竟误会了什么?爆豪胜己真的想冲他这样吼,然而出口却变成,这和你有什么关系,废久自己有说什么了吗?我也真是搞不懂你搞错了什么,是他自己要凑上来,我可没请他跟在我后头屁颠屁颠地跑,你以为我很乐意?

 

搞错状况的人是你,爆豪。轰焦冻放下茶杯,雾气后的那双眼睛透露出不满。不要用这种肤浅的想法来束缚绿谷。他被很多人重视着,当然我也是,只是我想知道,你能明白吗?

 

明白个屁!爆豪胜己咬着牙吼道,猛地一拍茶几站起来,你他妈是在警告我吗?我告诉你废久爱怎么样他怎么样,他自己犯不犯傻逼你爱不爱搀和我都无所谓,别尽想着往我头上推,这都他娘的关我几把事?!你以为你谁,你就他妈什么都能管?

 

他嗓门大了点,绿谷出久急急忙忙从厨房出来,问着,怎么了?手里还傻不拉几地捧着果盘,草莓一个个挂着水珠躺在里头,饱满鲜活,一盏盏通红的警示灯燃烧着发亮。

 

绿谷出久想要走到他们之间,但是轰焦冻站起身来,横迈一步挡在了他的面前。

 

不要得寸进尺。轰焦冻一字一顿,没有水雾遮掩,连轮廓都显得冷硬。先前说你误会,恐怕还要再加一点,这不是多管闲事,只是因为我喜欢绿谷,独一无二的那种,想要珍惜他,不要把我的心情跟你相提并论。

 

原来那双眼里也有火焰窜动,很奇怪他先前怎么没察觉到,爆豪胜己很想嗤笑一声,但他笑不出来,他脸上的肌肉僵硬着,全身都僵硬着,这种狼狈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不知从何而来的挫败感袭击着他,他也曾有过类似的感觉,但上一次是什么时候,爆豪胜己几乎都快想不起来了。

 

……啥?绿谷出久半张着嘴,虚弱地问道,果盘在他手里摇摇欲坠,轰焦冻转过身去,从他怀里接过盘子,弯腰摆到茶几上,玻璃轻声触碰,发出嗒的一声。

 

我刚才说的那些,都是真实的、发自内心的话。轰焦冻说,声音和平时一样沉稳,但绿谷出久站在他的侧后方,离他那样近,可以清楚地看见对方略显不自然的动作,以及发梢下泛红的耳根。

 

我喜欢你,绿谷。他又低声重复了一遍。





评论(6)
热度(285)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