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胜]My Best Friend's Wedding(6)

简介:请你看着我。

前篇: 12345



6.

 

当天绿谷出久果真六点就醒,此后再也睡不着,轰焦冻十点五十到,开的自己那辆车,绿谷在客厅呆坐三小时,进到车里,继续发呆,轰焦冻说了几句什么,都是些闲聊,他回应着,尽量接近着从前才会有的表现,仿佛依然一无所知,轰焦冻没有戳穿他,甚至没有提及上周发生的事,更让绿谷觉得难受。

 

下车时冷风一灌,绿谷出久才想起来出门时忘记披件外套,轰焦冻从身后把运动服递给他,绿谷认出来,是对方上车时从身上脱下来那件,忙说不用,但轰焦冻已经把衣服盖上他的肩膀。

 

轰焦冻比他高上一整截,运动服披在他身上,像个小斗篷,绿谷出久揪着宽大的领口,说还是别吧,我身体好,你别感冒了。

 

轰焦冻说我身体也好。

 

绿谷出久“……”了一下,我们先说好,你可别为这种小事使用个性啊。

 

轰焦冻说这种程度谈不上使用。

 

绿谷出久又“……”,然而还没等他讲出下一句话,轰焦冻一把握住他的手腕,大步往前走去。绿谷跟在他身后,手腕被碰到的地方热乎乎的,就好像那手心里藏着一团火,一路向上烧到他的脖子,又往他脸部蔓延。

 

他们就这样一路走到半山腰,绿谷低着头,石制台阶在他眼前滑过,宛如单色的钢琴键,经过拐角时候他匆匆一瞥,这个角度只能瞟见轰焦冻的侧脸,没什么特别的表情,可是耳尖红红的,不知是因为天冷还是别的什么缘故。

 

不知不觉那只手从紧握变成轻轻地牵着,轰焦冻回头一看,瞧见绿谷出久沸腾的脸颊,后者垂着眼睛,缩在他的外套里,露出蓬松的头发,显得整个都毛绒绒的。轰焦冻本来想说,这里一带就可以看见山脚的樱花林了,但就这么一下子,他便忘记了要说些什么,只好又不动神色地转过头来。

 

山顶到了,好像也没有过很久,绿谷观摩着趋于平坦的地面,默默猜测,大约这座山其实并不很高。

 

前头轰焦冻说,绿谷,你抬头。

 

绿谷出久才终于抬起头来。

 

原来他们已经很接近观望台的位置,周围天色灰蒙蒙的,像是披了一层淡淡的雾,然而远天透出红色的霞光,如同华丽的薄缎一般挥洒而下,将那层雾气也染得氤氲起来,原来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吗?他完全没有察觉到。山腰略显零星的樱花,飘落的花瓣明明只有稍微堆积在石阶一旁的程度,从高处眺望却仿佛形成了一条浅粉的瀑布,在山脚汇集成一汪樱色的湖水。

 

之前说的那件事,轰焦冻说,我是认真的。

 

绿谷出久沉默地点了点头,仿佛早已预料到这段对话似的,转过头来。我知道,他轻声说。不论是视线还是声音里都没有一丝颤抖,分明从昨晚就开始就忐忑,可现在却出奇地平静了下来。他知道自己接下来要讲的,哪怕多么残酷,也是非常重要的话。

 

……抱歉,绿谷出久说,感觉自己的声音从远方传来。他说,我不能接受轰君的好意。

 

轰焦冻看着他,绿谷出久有些不太敢看对方的眼睛,但还是看着。这几天里,他曾无数次设想过现在这个画面,用他最擅长的计算,想象着自己会以什么样的口吻说出这句话,想象着轰焦冻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可最终答案也只有一片空白。

 

轰焦冻眨了眨眼,绿谷出久看见他柔和了神情,浅浅地弯起双眼,又浅浅地嗯了一声,说,我明白了。

 

啊啊,这就结束了。绿谷出久心想,他有种想要流泪的冲动,感到面前轰焦冻的身形,重合了一层过于熟悉的影子,是他自己的影子,可是他从前并不知道,用冰冷的语气拒绝重要的人,原来是一件这么痛苦的事情吗?

 

但是,绿谷听见轰焦冻静静地说,但是,我还是会继续喜欢绿谷。

 

绿谷出久睁大了眼睛。

 

因为绿谷拒绝我,那是绿谷的事,而我喜欢你,这是我的事,不是吗?轰焦冻扬了扬嘴角,只是这表情在绿谷眼里,实在看不出来那是个笑容。

 

绿谷出久想说,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我不是那样好的人,不是值得轰君这么坚持的人,思念不能传达的心情有多痛苦,轰君明明也很清楚的吧!

 

可是这些话他说不出口,对方眼里闪烁着微小的光亮,像是黎明时分,抑或是铅灰色海面上镶嵌的金边,又深沉,又柔软,绿谷出久不知道为什么事到如今,轰焦冻还能露出这样的表情,实在是过于固执,也过于狡猾了。

 

所以,绿谷,我希望你能看着我,轰焦冻用同样平稳的声音说道,请看着我,好吗?

 

绿谷出久说不出话来。他知道自己应该更加果断,因为对于现在的他而言,根本不可能珍惜地对待这么宝贵的心情,所以才要郑重地斩断,不是吗?但他就是做不到,他自己也不明白缘由,究竟是为什么呢?他既没有办法点头,也没有办法将任何拒绝说出口。

 

他的泪腺又开始不听使唤,这么多年唯独这一点好像完全没有改变,依旧十分脆弱。自己现在的表情恐怕很好笑吧,因为轰焦冻看着他,低低地笑出了声,就像是从前无数次对他做过的那样。

 

然后这笑容在他的眼前变得模糊,一想到这份神情背后究竟怀抱着怎么样千丝万缕的心绪,一想到以后或许再也见不到对方这样的模样,他胸腔中跳动着的事物,就好像要因此而沉入海底了。

 

轰焦冻走近过来,把纸巾递给他抹眼泪,那双手有些粗糙,是因为多年持之以恒的英雄活动,可是动作却非常轻柔,珍视的感情从他微微发凉的指尖渗透出来,将他的心也变得潮湿。

 

绿谷出久用力地眨了眨眼,他晓得自己的毛病,只盯着一处看,不知觉间却忽略了更多,轰焦冻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呢?这个问题已经不重要了。他想起那些不知名的眼神和举动,早已经烙印在他对此人的印象之中,只是现在终于有了一个解释。

 

没有人是天生温柔,绿谷出久还记得他们才认识的时候,记得当初对方身上散发出的模糊的冷硬,那份喜欢一定已经存在了很久,足够将温和与暖意融入这个灵魂的内里。

 

阳光照在他们的身上,正式入春还要过段时候,山顶的空气是那样冷,可这光芒红彤彤的,宛如一层毛绒绒的、温暖的火焰,轰焦冻微笑着,像是已经足够满足,但那个身影实在太寂寞了。

 

山顶上赏花的人不止他们两个,已经可以感到不远处他人奇怪的目光,然而绿谷就是停不下眼泪,他抑制不住想要走上前去的冲动。

 

最后,绿谷出久向前一步,害怕碰伤似的,轻轻地给了轰焦冻一个拥抱。

 

后来那天晚上他独自一人坐在客厅,难得地喝了点酒,第二天起来,觉得头沉甸甸的,好像做了一晚上的梦,梦里尽是些过往曾经,起床后却怎么也记不起来。绿谷出久打开手机,习惯性地想要和人分享,手上打开屏幕,下意识点开对话框,然后才反应过来,不对,已经不好再和轰君发这样任性的讯息了。

 

小胜是绝对不会回复的,饭田又有些太一本正经,丽日御茶子的名字在他脑海中只出现了一瞬,很快就被打消,嘴上喃喃着,不要让她担心了吧,绿谷出久却感觉到了一丝歉意,他按灭屏幕,叹了口气。

 

周日在家里宅了一天,周一又是照常进行的英雄活动,路过同样的甜品店时,那个樱桃香草布丁依旧摆在一模一样的位置,只是旁边摆了个小相框,放着英雄人偶的签名,指明了是No.1英雄也吃过的新品,便签条上写着HOT,另一边则是上书脱销二字的小牌牌,看得绿谷既无奈,又不好意思,眼前浮现出某个身影,接着沉甸甸的低落又将前两份心情一扫而空。

 

他还记得这份布丁的口感,牛奶和香草的味道香甜而清淡,只是对他而言,樱桃果酱有些太甜,绿谷其实不大擅长应付甜点,比起他,像是御茶子啦,蛙吹啦,似乎更加偏好甜甜的食物,啊对了,还有……轰焦冻。

 

他想起轰焦冻送的羊羹,是很少见的品牌,恐怕是自己喜欢而挑选的口味吧?以及后来小胜送来的草莓,结果最后还是轰君吃的更多一些。从外表上几乎看不出对方是喜好甜食的性格,却完全不觉得有什么违和,大约是由于这人明明个头高大,又表情寡淡,却总是对他露出温和的神情,显得服帖与顺从,像是什么大猫,冲他咕噜噜地撒娇。

 

绿谷出久不敢再往下想了。

 

他在回家的路上拐去超市,想买些猪肉和面包糠,久违地吃一顿猪排饭,但路上恰好遇到一起盗窃案件,等到事件处理完毕,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自己做饭恐怕是做不成了,便利店里的速食猪排饭还有最后三份,绿谷出久眼疾手快,付账结束大松一口气。

 

便利店提供加热服务,但绿谷想了想,决定还是回家再稍微加工一下,也勉强算是有点自己动手的成分。他拎着塑料袋往夜色中走,突然手机响了,绿谷出久掏出来一看,本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可不知怎么的,手上的东西都险些掉落在地。

 

来电显示是丽日御茶子。



------------


作者废话:我开评论了!你们都快hin我交流(x

并且突然感觉没有人看了令我恐慌((

明明快要进入完结倒计时了……?!

评论(9)
热度(200)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