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胜]My Best Friend's Wedding(9)

简介:想对轰君说的话。

前篇: 12345678

完结倒计时:1



9.

 

饭田天哉接到丽日御茶子的电话,那时候已经晚十一点,他正准备上床就寝,结果关机前一秒,手机铃声在枕头边炸开,饭田天哉一手去捞眼镜,一手接电话,问,喂,这里是英格妮姆事务所,请问哪位?

 

丽日御茶子的回答是一个嘹亮的酒嗝。

 

饭田天哉一愣,看了眼来电,显示是丽日,立刻紧张起来:发生什么了,你没事吧?

 

我没事。丽日御茶子秒答,稍微停顿了一会,又说,唉,不对,我有事……对了,你哪位?

 

你还好吧?!饭田天哉问,已经开始换衣服,电话那边又是一段微妙的空白,饭田心提起来。

 

…………我觉得我失恋了。丽日御茶子最后说。

 

找到丽日的时候,后者正窝在居酒屋的小角落里,艰难地和一串烤鸡肉搏斗,旁边放着杯女士清酒,也不知道续杯了几次。饭田走近,一开始没找着人,丽日就朝他小小地挥手,远看并不像很恍惚的样子,结果饭田天哉在她对面坐下来,就听见对方迷迷糊糊道,咦,饭田君怎么来了?才确信是醉了。

 

饭田天哉:你喝了多少?

 

丽日御茶子说,没几瓶啊。

 

饭田天哉:你现在站的起来吗?

 

丽日御茶子:饭田君记性好差,我是会飞的啦!

 

饭田天哉:……我扶你起来吧。

 

喝醉的丽日御茶子和平时最大的区别,话多了有一倍左右,这点可能是受了男朋友的影响,或说是前男友,饭田天哉不清楚为什么他们俩会分手,两位挚友从各个方面看都非常合适,甚至在很久以前,他还需要不断用这样的事实提醒自己,英雄绝不可辜负信赖与友情。饭田觉得有些不真实。

 

饭田天哉说,你说失恋,是怎么一回事?

 

丽日御茶子撇嘴,失恋啊,就是失恋的意思,这个词有别的含义吗?

 

饭田天哉一滴汗,我觉得没有吧……

 

对啊,我也觉得没有,丽日御茶子说,失恋应该就是那个样子的吧?很难过,像是失去了一整个世界一样,然后喝很多酒,然后变得更加郁闷,电视剧里不都是这么演的吗?可是好奇怪,我竟然一点这样的感觉都没有,不是说不失落,只是我没有觉得失去了很多,小久还是在我身边,不是么?可能确实有什么和之前不一样了,但我想要的那一部分,其实并没有离我而去啊,然而这么一想,我又从恋爱中得到了什么呢……

 

饭田天哉觉得有些明白了:所以才喝很多酒?

 

丽日御茶子说:对啊。

 

饭田天哉又问:因为想要看清自己真实的心情吗?

 

丽日御茶子看着他:……果然很傻吗?

 

饭田天哉摇了摇头:不,我不这样想。因为丽日是认真的人,想要直面自我,认真地对待所有人,所以才会觉得,一定要靠自己找出最接近真相的那个答案吧。

 

丽日御茶子噗地笑了:最认真的人就是饭田君啦!

 

可我就是这么想的。饭田天哉摸了摸鼻子。这句话由我来讲可能不够中立……但是我认为,不用太纠结已经走过的道路,要做的只是记住就够了,现在想不通的事情,只要不忘记,以后说不准哪天就会突然领悟也不一定。

 

所以不用心急,答案的话,慢慢找也可以,饭田天哉说,丽日像现在这样就可以。

 

 

 

 

春天一向转瞬即逝,再往后就要进入梅雨季节,今天不是工作日,外头天气不错,绿谷出久起了个大早,干脆大扫除了一番,擦桌拖地洗衣服,还特意上楼晒了个被子。

 

还没有进入闷热起来的月份,阳台上阳光很好,微风吹得人心情舒畅,身周满是肥皂干净的香气,绿谷出久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觉体内也充满了清新的泡泡,心情都明快起来。

 

上周他和御茶子正式分了手,整个过程实在是过于一派和气,两人在咖啡厅里摊牌,言语间谈到以前的事情,竟然真的就这么聊嗨了,道别前彼此看着对方的眼睛,都瞧出了种奇怪的啼笑皆非来,有些惆怅,更多是感慨,这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情侣呢?对御茶子的感情不是爱恋,到分手的这天,绿谷终于前所未有地、清楚地了解了这件事。

 

这段时间他想了很多,上一次这么专注地思考这方面的事,还是好多年前,他情窦初开的时候。那时候他也曾日日夜夜地想着某一个人,感到思念充沛于每一个毛孔,仿佛要把全身上下的空隙通通填满,那种感触强烈得过分,所以才在抽离时觉得如此空洞,叫人宁可背过头去,十年怕井绳。

 

但现在的话,似乎没有关系了。绿谷出久想。那并非是伤口愈合能够简单诠释的事情,那些苦闷和酸涩,曾经也等同于爱怜与珍惜,已经能坦然地看待这份过往的自己,只要不断地向前迈步的话,大概总有那么一天,会迎来能够喃喃着,那真是不错的日子,而为这段回忆自然而然地露出微笑的时刻吧。

 

绿谷出久走下楼梯,开始准备午饭。轰焦冻可能待会就到,这一回,是绿谷出久这边主动提出来的邀请,本来是打算要去店里,可轰却说出“比起别人,更想吃绿谷做的菜”这样叫人无法拒绝的话,结果最后还是约在了绿谷家见面。

 

他和御茶子分手的消息可能也在不知不觉间,小范围地人尽皆知了,因为轰君本来是绝对不可能说出这种请求的,绿谷出久怀疑对方看出了什么,当然也可能是他自己做贼心虚的缘故……这个词怎么能用得这么怪呢。

 

绿谷出久思考着,待会他应该怎么开口,就算同样的事想要参考一下轰君的做法,却压根想象不出对方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在他胸腔里的物事扑通扑通地跳着,像是小鸟振翅,蝴蝶翻飞,他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干脆要不就这样试着直球?刚想到这里,门铃突然就响了。

 

绿谷出久差点跳起来,也不管还戴着围裙,蹭地窜了出去,哪位?

 

门外站着轰焦冻,脸上带着点儿直白的迷茫:是我?

 

出久下意识回,啊轰君,刚好我要和你说点事。

 

轰焦冻:……?

 

呜哇……绿谷出久险些没把头埋地里去。

 

他照例想要准备茶水点心,但轰焦冻问,午饭做好了吗?绿谷出久答,还没有,马上哦,你稍等一下……话音未落,轰焦冻已经熟稔地走进厨房,动作自然地套上围裙,说,那就一起做吧。

 

绿谷出久又感到心在砰砰跳了。

 

轰焦冻站在他的身边,正切着一颗剥好的竹笋,不论是垂着眼睛的模样,还是挽起的袖子下露出的手臂曲线,或者是案板上干脆利落的声响,抑或是这个人存在于此的整一个事实,都叫出久下意识地想要移开视线,又忍不住偷偷注视,不敢抬头时便竖起耳朵,像是恨不得把注意力全抛在那边,塞到那个人的身旁,这想法连他自己也吓了一跳。

 

为什么之前会一点也没有意识到呢?面汤的热气白腾腾的,出久搅拌着汤勺,迷迷糊糊地想。只要稍微偏开目光,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注意到了,因为轰君是那样好的一个人。因为他一直凝视着太阳,却忘记宇宙中有着许许多多的恒星。因为轰君一直在那里,散发着柔和又明亮的光芒。

 

宇宙中的语言是什么呢?那里是没有办法发出声音的,如果相隔数万光年,多么强烈的光热都会变得微弱吧。但是现在的话,出久能够明白,有一颗同样孤独的星球,正从很遥远的地方,将全部的光和热投射往他的方向,那温度或许已经历了很久很久,但终于到达了他的位置。

 

出久把做好的饭菜端上桌,轰焦冻帮忙摆着碗筷,一面说,很久没有吃绿谷家的荞麦面了,微微眯起眼来,那副神情就好像一只满足的大猫,出久不由得露出微笑。他家没有专门的盛放器皿,冷荞麦面放在盘子里显得有些寒颤,但酱汁却是求救妈妈得到的家庭配方,只是出久自己实在不会做,如果以后能够学会,那就太好了。

 

我有些话……想和轰君讲。绿谷出久说,感到对方的视线落在了自己身上,视野一角,那只以标准姿势持着筷子的手稍稍停顿了一下。

 

嗯。轰焦冻答道。他似乎有些僵硬,出久可以从那道挺直的脊背感受出来,但即便如此,对方的声音中依然传递出平稳的讯号,周围悬浮着安心的气氛,这感觉令人非常怀念。

 

想说的话其实非常多,那时候轰焦冻对他说,请看着我,现在他已经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了。一直以来都没能察觉你的心意,对不起。先前没有好好思考便作出了那样的决定,对不起。但这些都不是他要说出口的话,歉疚并不是他要传达给对方的心情。

 

绿谷出久说,我觉得,我好像喜欢轰君。

 

这既不是安慰也不是玩笑话,而是认真思考后的结论,出久慢慢地说道,虽然还无法确认,这份珍惜是不是能够同等地回报,但如果是轰君的话,我想试一试。

 

没有回音,绿谷出久有些紧张地看向桌子对面,轰焦冻也正凝视着这个方向,目光在中间相遇,对方只是愣愣地眨了眨眼。

 

说实话,该说没什么真实感……应该是觉得很不敢相信吧。轰焦冻顿了好久,才这样说道。如果是不了解他的人,没准会因为这个反应而退缩吧,但是出久能够明白,怀着渺小的期待坚持下去,那才不是什么电影里所说那样温馨的事,轰焦冻没能反应过来的模样让他觉得很可爱,但是又酸酸涨涨的。

 

绿谷出久笑了起来:那这一回,就先以让轰君相信我为目标吧!

 

那天临别的时候,出久走上前去,轻轻地抱了抱轰,就好像他们每次的离别那样,就好像先前在山顶时的拥抱那样,但有什么地方已经改变了,怀中温暖的体温和淡淡的沐浴露的味道,令出久想起今天早上清澈的阳光,叫人舒服得忍不住闭上双眼。

 

然后,一个轻轻的、柔软的触感落在他的额头上。

 

等到轰焦冻的车驶远了,绿谷出久关上房门,这才真切地意识到刚才发生了什么,后知后觉地害羞起来。他急急忙忙小跑去洗碗,又上楼去收被子,一切结束后他坐在沙发上,双手习惯性地插进口袋,指尖忽地触一个凉凉的事物。

 

是钥匙。绿谷出久想起来。他至今还是用着原先的那把备份的钥匙,而轰君还回的那一枚,正静静地呆在床头柜的抽屉中,今天特意放进了口袋里,但最终还是没能送出去。

 

现在还没有到那样的时候,出久已经明白了,不过,未来有一天,一定会再一次地将它交付出去吧。


连同心意一起,传达给那个特别的人。

 

那会是非常幸福的时刻。绿谷出久真心这么想着。





评论(9)
热度(198)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