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混更][王叶]Magic Words-守恒定律

食用前请注意:

*王叶only,一发完结

*魔法paro,然而一点也不魔法!

*可以看做与→这篇←相关联哟

*OOC,OOC,和OOC

 


Magic Words-守恒定律

 

——自然万物俱有能量。将一种能量依据算式逻辑转化为另一种能量,即是通用魔法最基础的原理。

 



 

身着深青色法袍的森林精灵凝视着手上的试剂瓶,酒精灯燃烧的火光透过瓶子里澄黄的液体,在他黄绿色的眼睛里投下一片闪烁跃动的金黄色影子。

 

差不多好了吧。

 

王杰希透过烧瓶看了眼对面,沙发里的人此时正睁大了眼露出一副受到了什么惊吓的样子,烟嘴停在离嘴唇不远的地方静止不动,细长柄纹饰古朴的烟杆微微向下倾斜着,烟灰几乎要落到他那件黑色丝质法袍上——这表情真是百年难遇。

 

他没有说话,安静地等着对方给出回答,过了一会,那人才像是终于反应了过来一样,重新叼住了那支被他冷落了几秒的烟杆,在吐出的一片烟雾里含含糊糊地说道:“王大眼儿你在开玩笑吧?”

 

“并没有?”王杰希放下了手上配置到一半的试剂,抬眼望向了对方,后者的视线穿过那层薄薄的云雾与他汇合,烟灰色的眼眸像是云雾缭绕下的两汪深潭,潭面平静潭水冷冽,好像刚才被惊得都僵住了的人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一样。

 

那人笑了出来,出口的话还是那么不正经,语气却带了点严肃的感觉:“敢打灵魂石的主意,大眼你这是突然着了什么魔了?这画风一点也不像你。”

 

“可能吧。”王杰希丝毫不介意对方话里刻意的避重就轻,他收回了放在对方身上的视线,低头看向前一秒刚刚被他摆开在一边的那瓶试剂,手指轻轻敲击着玻璃烧瓶脆弱的表面,发出有节奏的叮叮声,“但是变化系魔法最需要的就是异想天开——你不是也这么说过吗,叶修。”

 

“我记得。”被点名的人皱了皱眉,“但我记得我也说过,灵魂不是什么好的研究材料,这方面的研究容易走入误区——或者说,禁区。”

 

 “所以,我研究的是石头。”王杰希善意指正。

 

叶修似乎还想说什么,王杰希在他出声前先开了口,语速依然不急不缓、四平八稳:“利用魔法将灵魂石碎片进行融合,合成能够使用的、具有完全灵魂的灵魂石,我认为这并没有违反一般魔法原理——也就是守恒定律,总体上的能量是不变的,因为石头的总质量并没有发生变化,灵魂的总数也依然是守恒的,只是由零化整罢了……你觉得呢?”

 

他抬头用探寻的目光望过去,对方依然保持着他错开目光前的那个姿势,表情有点复杂地盯着他看:“我觉得,我们可能需要重新理一下思路了。”

 

“好。”王杰希对上那道视线,从善如流。

 

“首先,”叶修说着竖起了一根手指,“让我们复习一下——灵魂石是什么?”

 

这个问题对于任何拥有魔法基础知识的人而言都过于简单了,何况这次提问的对象还是堂堂微草学院的院长、荣耀魔法学校变化系魔法的教授、也是当代魔法界最杰出的魔法师之一,然而身为被提问者的王杰希的表情却仍旧一丝不苟,看起来一点都没有轻视这个问题的样子。

 

“通常的讲,广义的灵魂石是指除却生物活体以外、能够在一定时间内保存灵魂的物质。这种物质通常是矿物,因此被俗称为‘石’,但事实上我们并不否认其他形态拥有同种功能的物质也被归类在灵魂石的范畴内——比如前不久被发现的那种液态灵魂石。灵魂石所能保存灵魂的时间完全由其材质而定,但是就像这世界上不存在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每一块灵魂石的材质都存在或多或少的不同,因此其存放灵魂的时间长短其实并不稳定……”

 

“停停停。”叶修一脸无奈,“我说大眼你故意的吧?说重点行吗。”

 

“如果你指的是灵魂石的用途——简而言之就是存放灵魂,通过消耗灵魂石来代替一些魔法在使用过程中必然的、对施术者灵魂的消耗……”

 

“……而灵魂石碎片则是在切割已储存了灵魂的灵魂石的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要么就是被打碎的灵魂石。很好。”似乎是怕王杰希再次发起什么长篇大论,叶修找准时机迅速地接过了王杰希的话,然后像是奖励课上回答正确的学生的老师一样随口点了个赞,随即伸出了第二根手指,“那么第二个问题——灵魂石存放灵魂的特性是什么?”

 

“首当其冲的,由材质、灵魂强度、纯净度等等原因产生的不稳定性,主要体现在储存质量上,其中当然包括存放灵魂的完整度、存放时间……等等之类的内容。”看了眼叶修的表情,王杰希善解人意地终止了对这个话题的深入,“其次的话,显然是稀缺性,或者说是有限性,或者说是不可量产性,它们是类似的。再者就是存放灵魂的不完整性,因为储存这个动作本身就会消耗能量;还有个性性,取决于灵魂本身的不同,以及……”

 

“以及排异性。”叶修再次接过了他的话,“不同灵魂之间存在排异现象,就像人体对非己器官的排异反应一样,因此理论上同一个身体、或者说同一个容器无法容纳一个以上的独立灵魂。”

 

“是的。”王杰希表示肯定。

 

“所以,你的想法实际上是——”叶修微微俯下身,将手肘搁到腿上,“通过变化系魔法,将不同容器内的不同灵魂融合为一个较大的灵魂,从而达到使它们处在同一容器内的目的。”

 

王杰希没有否认:“基本上可以这么理解。”

 

叶修了然:“你说说看。”然后一手撑住下巴,做出了一副迎接长篇大论的架势,王杰希也没有辜负他的这个预测,果然有条不紊地详细阐述了起来。

 

“我们无法有效地使用灵魂石碎片,最主要原因是因为它们所容纳的灵魂实在太小了——如果灵魂能用‘小’来形容的话——总之,灵魂石碎片无法满足大部分灵魂消耗性魔法的需求,并且由于排异性,它们也无法一起使用,对于某些储存有高强度高纯度灵魂的碎片而言,这显然是一种浪费……”

 

叶修不置可否,但至少除去一些提问和指出,总体上听得非常安静,显然正对他的话在进行认真的考虑。很好。王杰希心里想着,面上却没什么表情变化,从叶修的视角看来,王杰希终于放过了他手下那个可怜的烧瓶,停止了敲击动作的手安静地轻触着实验台,偶尔随着本人的话语做出一些并不夸张的手势。

 

“……在可行性方面,变化系魔法在这方面无疑拥有最高资格。融合灵魂所必须的同化与变化系魔法中的转化可以说是异曲同工,并且,在所有成体系的通用魔法中,变化系魔法导致的物质转化是损耗最少的——没有光,没有热,没有任何无意义的消耗,基本可视为一种完全转化,这意味着,魔法并不会因为灵魂石内的灵魂太小就在转化完成前先将灵魂消耗完毕——从而终止。”

 

王杰希讲到了一个段落,叶修趁着他停顿的时间举手:“我有疑问。”

 

王杰希示意他讲,叶修也就毫不客气地说了:“其实我问题还蛮多的。首先,不考虑技术上的问题,最明显的,高强度高纯度的灵魂是稀有资源吧?合成一块足够使用的灵魂石,必然需要在融合中掺杂普通灵魂,假设在变化魔法的作用下,融合成功了,那么我们最终得到的可能也仅仅只是普通甚至次于普通的灵魂石,却损失了稀有灵魂。”

 

“没错。”王杰希点头,“据我们目前的所知,每个灵魂的强度、韧性、惰性等等都是存在差异的——也就是所谓的灵魂的‘个性’性。而纯度和强度高的灵魂在这方面表现明显而强烈,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强势灵魂’,反之,纯度和强度低的灵魂就是所谓的‘弱势灵魂’。姑且缩小范围,假设魔法作用在两个灵魂之间吧。无论是从稀有度还是从实施魔法的难易程度来说,一个强势灵魂与一个弱势灵魂的组合都是比较容易实现的那个选择,但是如你所见,这个选择将导致的结果是平庸的,因此,如果要获得更好的结果,我们的研究方向势必是强势灵魂和普通灵魂,或者两个强势灵魂之间的组合——我个人比较推崇后者。”

 

“好吧,”叶修摊手,“就算退一步,不考虑稀缺性的问题吧。那么技术上的问题就必须要说了。你也说了,强势灵魂之所以被称为‘强势’,就是因为其特性表现上的明显,此外还要强调的一点就是,灵魂的特性往往是不易改变的,这点在强势灵魂上表现得更为明显。不同特性的强势灵魂进行融合势必产生冲突,这种冲突甚至可能影响到物质外——那么话题又回来了,我的忠告是,最好别尝试任何灵魂研究。”

 

“我明白,我并没有要研究灵魂的意愿……或者说,我所意愿的研究与你想象中的研究并不相同。”王杰希说着,在实验台后踱起步来,“但是我还是要声明一下,两个强势灵魂的结合并非是全然不可能的,相反,我倒认为这是个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比如达成结合的条件、相应的结合过程等等,都可以是不错的研究方向。”

 

这次叶修没有像之前那样秒回,而是皱着眉微微眯起了眼睛,以一副好似看熊孩子的眼神盯了王杰希一会,才慢慢开口了:“……王大眼,我严肃地怀疑你是在耍我。你说我才说几句话这期间你故意偷换了几次概念?快老实招待你的目的是什么!”

 

王杰希对上那视线,终于还是忍不住露出了点笑意。

 

“其实我觉得,”他说,“我的目的从头到尾都没有变啊。”

 

这下终于连叶修也悟到他的后辈到底是想要说什么了。他望着王杰希,眼睛里说不清是惊讶多一点,还是别的什么感情更多一点。

 

王杰希走向了叶修所在的沙发——或者说,从刚才开始,在叶修还以为他是在踱步的时候,王杰希其实就已经在向这边‘踱’过来了,然后等叶修恍然大悟时,王杰希刚好在沙发前站定。

 

“所以叶修,”他附下身一手撑着沙发松软的垫背,一边在那人的耳边说道,“有没有兴趣试试看这个研究呢?”

 

 

 

END

 

 

 

Freetalk:

大家好,我是鱼子绛!这回……没错又是旧文混更(好意思

本篇讲的是魔法师王叶的故事,简而言之,就是老王迂回婉转到傲娇嫌疑的青涩告白ww两个强势灵魂该怎么相处呢?要不和我一起试试吧!这样的感觉(?

灵魂石设定借鉴了老滚世界观中的灵魂石,类似于保存灵魂的介质,严格来讲近乎于消耗品吧(?

为什么要有这么麻烦的设定?没错!这就是这个系列的宗旨:魔法根据科学的原理运行!是的!这非常科学!也非常魔法!(什么鬼)

说来当初原本的期望是通过几篇文章捏造出(小小声)一个构架严谨(重音)的魔法世界观,不过只写了一篇就……搁浅了_(:з)∠)_(好意思!

然而双魔法师设定实在太喜欢了,所以可能会成为一个系列也说不定?

 

 

以上、感谢你的阅读!

全文3952 字数

(日期已经忘掉啦!)


评论(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