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我家的火狐不可能这么可爱(一发完结)

食用前请注意:

*口袋妖怪paro,一发完结

*本篇是大眼篇,讲训练师大眼(11岁)和自家火狐的故事

*ooc,ooc,ooc



叶修进化成长尾火狐的时候,王杰希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他看着叶修在一片白光中急剧变化,从一团四脚着地的小毛球,迅速变成双腿直立行走的小公举,从大小刚好够扑他一个满怀的毛茸茸的小火炉,变成个头到他胸口、但算上耳朵实际上比他还高的巴拉拉魔仙狐。

omg,王杰希惊恐地想,插在它尾巴上的是什么,是小树枝吗?是它以前老喜欢叼在嘴里嚼来嚼去的那种小树枝吗?

叶修甩着尾巴看着他,王杰希瞪着眼睛看着叶修,是他的错觉吗,叶修好像扬了扬嘴角……他变了,王杰希震惊地发现,不仅是从外貌上,还有性格上也是——他的叶修以前可是从来不会露出这么嘲讽的笑容的!

这个发现让王杰希有点忐忑,特别是在他注意到,叶修好像突然有了时不时要去弄乱他梳好的狐狸毛这样奇怪的习惯之后,王杰希更加觉得哪里不对。整个上午他都坐立难安,忍到中午终于是忍不住了,一边煮饭一边就低头查起了口袋图鉴。

——长尾火狐,狐狸口袋妖怪,火狐狸的进化型。尾巴上插着一根木棍,会从尾巴上抽出树枝,靠摩擦来点火。

王杰希松了口气,还好还好,至少那木棍不是用来啃的。

然而现在乐观还太早了,王杰希从图鉴里抬起头,神情严峻。图鉴依旧没有解答叶修进化之后性格变化的问题,虽然这种进化后性格改变的情况相当普遍,但他们家情况好像有点不对。

炎耳狐进化成长尾火狐,性格是朝这方向偏转的吗?说好的依然活泼可爱呢?

王杰希看着捧着碗喝汤的叶修陷入沉思,后者神情间有种微妙的懒散,似乎也不在意王杰希一直盯着他看这件事,该吃饭就吃饭该理毛就理毛,坦荡得很。看着它斜着眼毫不介意目光地抖了抖耳朵,简直难以想象就在昨天它还是一只会在察觉视线时歪着脑袋回望过来的小萌狐。

王杰希忍不住低头又看了眼图鉴。

——长尾火狐的毛发使它们看起来像穿了黄色的裙子。进化之后,它们似乎变得更注意外表。

……好像也没有哪里不对。王杰希皱着眉头想,虽然他家叶修在理毛的时候,时常看起来并不像是在整理,更像是在手闲地拨弄和把玩,但其实那是长尾火狐独特的打扮方式……也说不定?王杰希看着叶修稍微有点凌乱的毛发,犹豫地得出了结论。

可是……这样一来,他饭后给叶修梳理毛发的乐趣该怎么办?不仅如此,撇开狐狸的审美不谈,他现在稍微一摸叶修脑袋它就露出一副看白痴的眼神,以前明明很喜欢的。

思及此王杰希小朋友不无失望地垂下了头,下一秒,一条毛绒绒暖乎乎的大尾巴扫到了他的膝上,毫无疑问那是叶修的尾巴,那上头还插着那根充满槽点的木棍,王杰希回忆起半小时前他打算生火煮饭的时候,叶修从尾巴毛里抽出木棍点火的情形,那画面实在太美。

可是现在,这尾巴却突然变得顺眼多了,王杰希试探着伸手摸了摸上面蓬松柔软的狐狸毛,这触感和从前一模一样。

他扭头看向叶修,后者闭着眼动了动狐狸耳朵,似乎是默许了的意思,王杰希没来由地一阵感动,进而又发现,自己似乎是找到了他家精灵崭新的萌点。

中午休息了一下,下午还要赶路,根据图鉴里保存的地图,下个城镇离他们也不远了,剩下的路程理论上天黑前就能走完。

王杰希时不时掏出图鉴低头看一眼地图,叶修老老实实跟在他旁边,看起来没什么精神,时不时还打个哈欠——以前它还是炎耳狐的时候可从来不这样的,那时候它老是精神满满地跑在前面,跑累了就回来窝在他怀里,嘴里嚼着小树枝,老是嚼着嚼着就睡着了,有时醒来看到树枝不见了还会有些着急地到处找,简直不能更可爱。

那时候他家炎耳狐还是个好战分子,可现在,即便是路上遇到野生的精灵袭击,叶修也没有要振奋起来的样子,就连挥动木棒的动作也是慢吞吞的。不过这其实也不奇怪,图鉴里有提到过,很多精灵在进化之后,都会对一些以前可以投入进去的战斗感到无聊,这很正常。

王杰希看着叶修一脸淡定地抽出木棒的样子,觉得自己已经看开了,这种场面见多了也不是不能接受……大概。

叶修不知什么时候从路旁折下了一根小树枝,这会儿正叼在嘴里磨牙,那树梢上还带着一片新鲜的小嫩叶,挂在末端一翘一翘的,这场景倒和从前他还是炎耳狐那时候有些类似,不同的是,那时候叶修还是小小只蹦蹦跳跳一团狐狸球,现在已经变得和他差不多高——不过走起路来还是带了点以前的影子,看着有些轻飘飘的。

——它们的外貌就像少女一样。

王杰希忽地想到他刚才在图鉴里看到的这句话,虽然长尾火狐喜欢把中意的树枝插尾巴里这种习性实在是槽点太多,但忽略那个,它的样子确实看起来像极了穿着嫩黄色连衣短裙的小姑娘。

这个认知不知为何,让王杰希有点脸红起来。这也不怪他,他这种小小年纪就出发旅行的小鬼,别说和女孩子牵个小手,就连见着同龄的小姑娘,和她们说个话,像这样的机会也都是很少的,更别提是和穿连衣裙的小姑娘一起旅行这种一听就很人生赢家的经历了。

不得不说,长尾火狐确实已经展现出了日后超能系的天赋,相比进化前的炎耳狐,它对训练师心情变化上的感知要敏锐多了。王杰希突如其来的扭捏很快就被叶修察觉到了,它停下了脚步,有些奇怪地看向自家正盯着地面一个劲瞧的训练师。

王杰希显然也注意到了这点,可是在他这个年纪,对小女生脸红这种羞羞的事到底是不想承认的。叶修盯着他看,他也只好假装很理直气壮地看回去,就在这个时候他突然发现,似乎有什么不对劲的事情发生了。

那时候正好是日落时分,他们,一人一狐正走在Cyllage城外的海滩上,天边晚霞烧得红红火火,把整个沙滩、整片大海都映照得金光灿灿。叶修看着他,狐狸型口袋妖怪拖着它插了根木棒的大尾巴,一身皮毛在余晖里闪闪发亮——这一切应该是这样的景象。

然而实际上,王杰希看到的却是,竖着狐狸耳朵、和他年纪差不多大的少年,穿着一身中性、或者说其实有些女孩子气的衣服,嘴里吊儿郎当地咬着半截树枝,正歪着脑袋望着他。

不,哪里不对。现实主义者,小大人王杰希揉了揉眼睛,可眼前的光景却没有丝毫改变。

叶修不算耳朵没他高,算上耳朵又高过他,长了一张娃娃脸,却愣是摆出了一副老成又懒散的模样来。此刻他正挑着眉,看着自家训练师闭眼又睁眼的动作,疑惑地扫了扫尾巴。王杰希注意到,他槽了一整天的那根木棒实际上并没有插在那条大尾巴里,而是别在了少年的腰上。

“……叶修?”他有些迟疑地问道。

少年瞪大了眼睛,随后噗地一下笑了开来:“这怎么着,还突然傻了不成?”

他声音也懒懒的,尾音被微妙地拉长,王杰希张了张嘴想反驳,却说不出话来。

夕阳的光辉炽热又慵懒,海风在他们之间悠闲地流动,那双颜色鲜艳的大眼睛眯得弯弯的,里头还闪烁着海面上细碎的光斑,在蜂蜜似的阳光下流淌着金红色的光彩。

完了。他想,完了完了完了。

王杰希,十一岁,口袋妖怪训练师,人生的分水岭是,自家炎耳狐进化的那一天。

 

 

end

 

 

freetalk:

大家好!这里是鱼子绛!以下内容纯属吐槽,和文没有什么关联!请务必注意!

好的那么我开始吐槽(你

最近在撸口袋妖怪xy,这篇文可以说完全及时关于火狐进化链的感(tu)想(cao)。想当初入之前基友A劝告我说,初始选择的时候千万憋被火狐狸给骗了,虽然看起来它是可爱的小狐狸进化之后就一去不回头,萝莉变大妈,然而就在我开始纠结要不要选水蛙的时候,基友B却安利我说,你不要想着这是萝莉,你要想,这是正太变男巫……于是我御三家一秒选择小火狐。

虽然做好了被坑的准备,然而火狐一段进化的时候我依然是震惊了。真心特别想吐槽那个把木棒插菊花(划去)尾巴上的设定,以及那个开心时候小女生感爆棚的动作,说好的男巫呢为什么会是巴拉拉小公举(惊恐)。吓得我赶紧练级,终于在二段进化之后总算变成了一朵忧郁的男巫(吁

然后我发现,果然一开始专注刷性别的我是对的,男巫好苏啊wwwww(你

不得不说,男巫(划去)二段火狐慵懒的眼神实在太棒!施法(?)的时候翘起的尾巴尖也不能更萌!举手投足间都是懒懒的大写的苏!以及看起来略带嘲讽的表情和好像是没睡醒带点天然卷的毛发!超能系洞察人心的设定也不能更赞!mayaaaaaa也太犯规了吧?!你们看这就是竖着俩耳朵翘着尾巴尖半眯着红眼睛的男巫老叶啊啊!(没治了

综上,本人由于出血过多已经送去抢救了,勿念。

顺便如果这篇反响好的话会不会出叶神篇……哟?(为什么是问句)

 

 

以上,感谢你的阅读!

全文 3337 字

2016.1.5



最后附带火狐进化图一张:

null


评论(7)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