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成为一个全职粉

1.

我从社交软件上了解到全职高手,开始读它,是因为这是一部热门作品。

我此前并不了解游戏——这个说法并不妥当,更确切的讲法是,我并不屑于游戏。在我眼中,电子游戏与网络小说一样,都属于一种幼儿式的满足,简单,幼稚,或许前者更甚些,因为此间还要付出许多无谓的努力。

但总而言之,我开始看起全职高手。


2.

这是一部与电子游戏紧密相连的小说,因此里面也有许多与游戏相关的内容,但这都不是我阅读的重点,或者说,我宁可干脆地跳过它们,实际上,我也确实这么做了,与其花费时间去理解那些游戏名词、游戏中的情形,不如将时间用在看一些相关的整理和同人上。

很快我便理解了里面大部分角色的性格和特点,尽管这个时候我才读到原作的不到五分之一,但我对里面几乎全部的主要角色已经有了定位。

我的阅读速度很快,当出现比赛和游戏内容的时候,更快,因为我只要晓得事情的结局是什么就可以了(毕竟在我事先看过的同人文里有非常多的剧透)。


3.

当我读到书的二分之一的时候,我的阅读速度又翻了一倍。此时游戏的内容变得非常多,我可以掠过的地方便也多了起来。

很快我读完了这本书。

然后我开始写同人了。

这对我而言没什么困难的。只要将那些个角色梗通通扔进去就可以了。尽管有些时候我压根不知道这些梗是哪儿来的,甚至有时候也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意思,但这也不大重要。

是不是原著,有谁会介意呢?介意的人才是傻瓜咧!

会有很少的、这样的傻瓜告诉我,和我讲哪儿哪儿的东西不对了,这时候我耐心地与她解释,这是原创呀,诶呀,你不懂,这是夸大嘛,是一个笑点呢,她便从迷惑不解变为羞愧至极。

还有些较真的,她当我不会删除评论哩。


4.

当然我是个聪明人,这点我是确信的,只要是我不晓得的东西,不写就是了。

因此我不写游戏,不仅如此,我也不看游戏,全凭我晓得这是浪费时间,这是要我去看天书,还不得全章跳过?何况,这是看人堕落呀。

每每当我写到他们在打游戏,我便生出一种悲天悯人的情怀来,晓得他们这么做是不对的,实在是在蹉跎自个的青春却不自知的行径。

于是我尽力写些与游戏无关的内容,或者干脆让他们在我的后续里改过自新,过上与游戏全无干系的后续生活,从事一个别的,不管是什么领域,总之是个我喜欢的、别和游戏扯上关系的什么工作——我完全可以写个架空,可我偏不这样做,宁可食的自己陷入困境——因为我晓得这才是对的。我因此欢快起来,因为我晓得这是对的,就像将一个弯曲的水管掰直,让水流回渠道之中。

那是一项大工程哩!


5.

后来我成为了太太。这当然是我自个努力的结果,因着我晓得市场在哪里,而这,是很多写手都认不清的。

实际上,我对cp没什么感情,甚至有时,我会对男男之间的情感产生厌烦,更愿意写一个男女之间轻飘飘的、泡泡糖似的甜蜜爱情故事。

实际上,后来我许多的文章也是这样的方向,让其中一人扮演一个女性的角色——或许叶修有点儿不大适合,这也是我遗憾的,可谁叫all叶那么热门呢?

想开点儿,那又如何呢!是我让他适合,而不是他来控制我的笔杆呀!


6.

我有一批自己的粉丝。我也与众多的人聊天,丝毫不觉得自己与她们是不同的。我当然是个书迷,一个全职粉,确确实实的。

因着我从整理里看来的故事的剧情。

因着我读过一篇这么长的小说的内容——至少是一部分。

因着我从同人里得出的每个角色的定位。

因着我通过热门程度选择的cp。

因着我没什么逻辑但是那么可爱的文风。

因着我改变角色性格命运的善良愿望。

因着我排斥电子游戏但还是为了那谁谁入的坑。

因着我反感男男却还是勉强写了下去。


7.

现在你晓得了。

——我是这样成为一个全职粉。



--------------------------------


真的,每次遇到这种情况的,我都特别特别尴尬。

这么多尴尬里这是我遇到最尴尬的几种。

X:其实我喜欢的是那什么cp,但我写了xx

我的内心:啊那我建议你去写你爱的那什么cp憋来祸害xx(←)

X:唉我喜欢全职,但是我最烦人打游戏。你看那些同人,我都不看和游戏有关的同人的。

我的内心:天哪那你为什么去看全职……

X:唉,我不喜欢叶修,讨厌每次说话都自称哥的人。

我的内心:……呃,难道我们看的不是一本小说????

X:谁叫虫爹把张佳乐定义成幸运E啦哈哈哈

我的内心:哪里有啦哈哈哈,叫你名字都没记清楚就去看傻白甜同人啦哈哈哈


当然!这些都没有下述的情形尴尬!

刚认识的前几天:哦;……;。。。。;呵呵

突然有一天:子绛呀balabala;你怎么都不和我说嘛;诶呀你看了我的更新吗去点个蓝手嘛

我的内心:??????????(黑人问号脸

真的这个是我遇到过最尴尬的一次经历。吓死我了,幸好没加好友,看了下她也没在我粉里……应该(←

评论(52)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