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就一个脑洞的后续

目录



食用前请注意:

*王叶only。这回估计不算大纲。

*之前就一个脑洞的后续

*OOC,OOC和OOC




 

故事的结局是:叶修是个小有名气的摄影师,王杰希是油画家,两个人在某个晚宴相遇了。

 

在这场相遇之前,叶修是见过王杰希的。

 

那是一个有点儿古怪的清晨。他那天很不寻常地起了个早,把器材支在广场的出口附近,本来打算拍一个晨光下行人来往的镜头。

 

然而他来得的确足够早,天公却不作美。他昨晚确认天气预报的时候,看到的还是“6:00-8:00 晴”,可等真到早上了,广场却起了一层薄雾,像极一层很薄的纱,过了一遍水,晾在一团并不大活泼的空气里头风干,晴天都被隔离在外头,显得朦胧而湿润,一点点的阳光透过它,在里面胡乱地折射,笼罩出一片光雾。

 

他选的是个好地方,取景既不会太拥挤,又足以表现都市里某种流水般的节奏。尽管当初他预想的是个晴天的场景,可是雾天也不一定就全然不适合拍摄。叶修弓下腰去调曝光,然后他就看到,在他的视野不远处,隔着一个取景框与镜头,那一带的半空中,一座高楼大厦前那个路口的上方,正悬浮着一团微微发亮的、球状的雾气。

 

这是一个相当魔幻现实主义的画面,但是在光影效果的世界里,也不是不可能发生的。这需要何种碰巧的距离、光线和角度呀!叶修想着,可也很奇妙的,并没有特别激动,相反,充满了如同梦境一般的不真实感,就好像一个纸箱子里填充了很多颗粒状的泡沫塑料。

 

然后他按下了快门。

 

数码图案加载出来不需要太久时间,就一个黑屏,很一瞬间的功夫。他大概昨晚没睡好,也或许是这段时间养得太好,已经不大习惯早起,总之头脑谈不上如何清醒,而那张照片从一片漆黑的屏幕里弹出来,像是一道灿白的、炫目的闪电。

 

照片有点儿糊了。并且还有点曝光过度。那个光球成了一个很大的、模糊的白色斑点,一滴从蛋筒上不留神掉下来的冰淇淋液。但最糟糕的还不是这个,在他按下快门的瞬间,有一个人影挡在了白斑的正下方,肩膀和头部遮住了大半个景象。

 

他一整个连拍,就这样变成那个人影路过镜头的一段很完整的影像。

 

叶修没有移动镜头,就保持这个半蹲下来、又弓起腰背的别扭姿势,再次重新按下快门按钮。

 

那道侧影闪现在他的脑海里,一帧一帧的,从深绿格子围巾下衬衣的领口,到咖啡色风衣外套在肩部一个笔挺的角度,腰部以下都在镜框外,但叶修想象出一段流畅修长的线条。

 

照相机发出一连串机械运作的咔咔声响。他耳边是广场清晨的人声,也好像笼在薄雾中一般,又蒙昧,又轻微,又细密。连拍的声音混在里面,距离他很近,声音又轻,又小,又快速,很像是心脏跳动的声音。

 

然后他倒回去看他的照片。

 

一道灿白的、炫目的闪电从半空中打下。遥远洋面上的暴风雨中央扬起一个滔天的巨浪。一滴水珠从十万米高空的云层上坠落下来。一点声响都没有,但是通通打在他的镜头上。

 

后来他知道那个人叫王杰希。

 

但是在当时,当他从取景框里直起身,广场的路口前已经找不着那个人的身影了。

 

 

 

End.

评论(5)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