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我所知晓的歌(一发完结)

目录


食用前请注意:

*周叶only,一发完结

*幻想大陆一日游系列

*bgm:I took a pill in Ibiza--MarkNeo/Grace Grundy

*OOC,OOC和OOC

 

【设定】在这里,整片大陆被三个联盟所割据。智械之心坐落于南方沿海的一小片区域,其机械制造工艺极为先进,医疗水平在大陆三大联盟中属于领先,商业发达。

【正文】

 


我所知晓的歌

 

 

1.

 

周泽楷从他的铁皮小木屋中钻出,一手抱满成堆的羊皮纸卷,另一手合上他家那扇吱呀乱叫的屋门。门框和门轴的金属结构被海风侵蚀得生出绿锈,每每开合都要发出不小的动静。

 

他隔壁独居的一个老头子抱怨了一句,声音隔着半开的窗户传过来。那扇窗距离他不过半步,这一带的楼房大多以群落的方式建筑,几座木与铁的小屋依据几何的规律聚集在一起,源于机械学家独有的美学与实用价值观。

 

他今天要翻过三十二座这样的小型建筑群,去到城市另一端的港湾去。

 

 

2.

海港城市瑞尔加德坐落于智械之心最北端,地处大陆南北一隅的半岛之上,从地图上看,宛如一只嵌入海洋的鹰喙。

 

岛屿几乎有一半都是由人工填海筑成,剩下一半则是从海岸线延绵至遥远深邃海底的漆黑礁石。

 

在过去百年之前,此地不过是大陆南方漫长海岸线中一段荒无人烟的椭圆形圆弧,后来银色盟约将教会与魔法学术确定为北部区域唯二的信仰,使得大陆北部的机械学家不得不向南迁移。

 

他们穿越过银色联盟由高耸雪山组成的国境线,通往当时不过只有些零散小城镇的南方区域,也就是后来的智械之心联盟。那时的它就像是一条小溪,只有很浅的鹅卵石河滩,上面流淌着从各种地方聚集而来的、废弃的文明。

 

最终他们在这里落脚,在潮湿光滑的海礁上卸下行李。土地是极端重要的资源,他们用扳手和石块清理上头死去海生物凝结的遗骸,在一小片安全的区域里搭建起蜂巢般聚集的小木屋。

 

简陋。简约。呈现美丽的几何形。

 

 

3.

 

周泽楷翻过三十二座造型各异的小屋群。

 

它们有的高高地立起来,外头镶嵌了一整片的铁皮,像是一座很小型的塔;有些则是聚起来的三角形,从高地上看下来,像一块切开的馅饼那样;有些建筑群好似三股辫一般穿行在一起,用不同颜色的刷漆区分住户,一些老旧的漆皮都翘了起来,上头结着一层很薄的盐霜。

 

他踏在石板铺就的街道上,耳边都是很温热、很舒缓的海风,带着常年不变的微咸和湿润。他走得很快,怀里的羊皮纸被风吹得哗哗作响。

 

再间隔不远的地方就是这座城市的港湾区,石砖路的尽头,露出一片宝石般的青蓝色海洋,广阔的海面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

 

在海湾的怀抱中央,屹立着城中最高的建筑,是瑞尔加德永恒不灭的灯塔,不论雾霭还是黑夜,灯塔的顶端永远闪烁着机械智慧与慈爱神明的辉光。

 

阳光之下,墨色的塔身反射出坚毅的暖光,在它的庇佑下,无数船只驶向这片青蓝色的港湾,停靠在海鹰尖锐的喙尖两旁。

 

这是一个忙碌清晨最寻常不过的景象。

 

周泽楷略过了它们,他小跑过居民区街道上最后一百六十八块的石砖,像是海鸟掠过泛着白色浪花的洋面。

 

接着他穿过城中最拥挤的集市之一。这是一段艰难的行走,他不得不绕过十七个热热闹闹的摊位,从海产到纪念品一应俱全。当经过隔壁大妈家开的水果铺子,他向她打招呼,结果等出来的时候,怀里多出好几只被塞下昆莱果。

 

 

4.

 

随着机械学家一同迁徙而来的,还有不少教会的人员,他们同时承担这个庞大迁徙队伍的医疗工作。

 

海岸线上最初建立起的公共建筑是一座以木板和铁片打造的简易教堂,在后来的时光中逐渐替换成由礁石打磨而成的青黑色石块。

 

瑞尔加德流行过一段时间的疾病,病人通过教会的医治依然无法恢复健康。机械师们转而向南方一座小城市的医学专家求援,希望根据症状得到相应的药品,但对方运来的竟然是几马车的蔬菜和水果。

 

此后瑞尔加德从食品开始逐渐建立贸易往来。而那座小城市日后成为了整个南方区域的中心,智械之心成立的开端由此而起。

 

再后来,随着小镇航运业的不断发展,教会人员开始在这座小镇最高的建筑顶端点灯,并且逐年增加建筑高度,一些地方以机械和金属替代,逐渐形成如今巍峨的墨色灯塔。

 

而白银教会的象征色其实是银色,银色联盟传统的教堂均有白色大理石建造。据说这座泛着金属光泽的高塔是南方新教派诞生的起源。

 

 

5.

 

除却海面冰冻的少数日子,海湾区仿佛每时每刻都在忙碌着,宛如一曲快节奏的歌舞。商人和码头工人在货品之间来来往往,运输货物的大型机械高高立起,形成一个昂扬的弧度,像是巨龙的脖颈一般,它们的身躯是齿轮下不断运转的动力轮,有三人多高,庞大、缓慢而沉重。

 

周泽楷侧着身,从动力轮的底下轻巧地跃了过去。

 

他路过一群小歇间喝酒玩牌的工人,路过一头正由起重机械缓缓放下的巨大的鱼,路过羊皮纸上小山似的堆起的香料,路过许许多多和他打招呼的声音,路过无数或大或小、陌生与熟悉的船只。

 

然后,在港湾层叠的船影之间,那艘船还没有靠岸,可他一眼就看见了。

 

叶修在其中的一座船头上,正冲他招手。

 

 

6.

 

叶修来到这座美丽的海港城市,他的航船穿越过三十二座形态各异的珊瑚礁。

 

它们有的小山似地堆叠在一块,从深不可见的海底拔地而起,在浅海露出一座很小的山巅,仿佛巨塔一样;有的团成圆形,从海面上望下去,像是一块切开的馅饼;有些更是新奇,似是不同的珊瑚群生长到了一起,一眼看去,船底下皆是七彩斑斓的色块,不同种类的鱼群在里面穿行而过,海面安宁得像是一面巨大的镜子。

 

他穿过最危险的海峡,一路上经历了十七场暴风雨,银色的鱼群从船桅上小河似地跃过,露出雪白的鱼腹,当他远离海峡外围的最后一块礁石,他总共捡到了好几只被海浪拍上甲板的海星,它们每一只的颜色都不一样。

 

最后他站在船头的位置,踩着海风侵蚀下吱呀乱叫的木甲板,身旁是船首美人鱼的雕像,她常常遭受海浪拍打,涂画鳞片的油漆都被冲没了,上头接了一层很厚的盐霜,像是人鱼小姐长了条雪白的尾巴。

 

他经过一个漫长的旅途,路过一座荒废的海底宫殿,路过冷雾中残破的幽灵船,路过耳畔许许多多的海风和海浪声,路过无数个日落和日出、以及只有满天繁星的寒冷的夜晚。

 

不远处那座巨塔并没有点亮,它漆黑的塔身在阳光下反射出灿烂的金属色的光辉。

 

他的船掠过海面上最后一百六十八朵雪白的浪花,像是海鸟掠过瑞尔加德泛着阳光的参差瓦片。

 

然后,船还没有靠岸,可是叶修一眼就看到了。就在鹰喙般港口的某一处,在巨龙脖颈般错落起降的大型机械之间,在来去匆匆的码头工人之后。

 

周泽楷站在那里,正冲他挥着手。

 

 

 

 

End.

 

 

 

 

Freetalk:

 

大家好,这里是鱼子绛!本篇是看过耻辱2的预告片后,听着歌突然产生的脑洞。接着全篇都是在单曲循环中打出……是的篇头的bgm其实是撸文的bgm,但是不听歌词的话做阅读伴奏应该也是蛮不错der

 

篇名借用歌词中“Darling, all I knew are sad songs, sad songs.”不过歌词和文并没有什么关联、、

 

只是希望表达一个各次经历一段路程,然后终于重逢的感觉_(:з)∠)_

 

文中大陆的设定参考老滚5和老滚ol,与游戏D中大陆设定相同……不如说好像我基本上全部的西幻设定都套用的同一个设定,包括银之龙、永久之河……可以说这是我目前开出最大的脑洞了2333333

 

第一次尝试这种观光介绍似的风格,希望喜欢ww

 

以后可能会继续出这个幻想大陆一日游系列,但是大概不会再尝试这种(有点奇怪的)画风了233333

 

 

以上、感谢你的阅读!

全篇 2742 字

2016.8.17


评论(8)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