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为你点的一盏灯(一发完结)

目录


给爱人的一封信、给爱人的一个吻的番外

给RR @不完美的美 ,不要问为什么


---------------------------------


为你点的一盏灯

 

 

然而不是,事情不是这样的,王杰希。因为并非是你将我困住,囚禁在这里,令我成为一个家居的摆设,仿佛客厅里的一座钟,角落里的那盏落地灯,像那样,在规定的时刻发声,在有人的时候亮着,需要人去设定,去拨动,否则便得无声无息地蛰伏起来,就好像雨季前的鸣虫,夏至前的蝉,干等着雨和夏天。你也知道我不是那样的人呀。

 

的确现在我也蛰伏着,没准比鸣虫和蝉还要沉默,还要寂静无声。特别当太阳下了山,屋子里一盏灯都没亮,可座钟却当当地响起来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几乎都快要融化进了影子里,离开白昼,成为夜晚的一个部分。生命的某个组成抽离开了我,和阳光一齐从体内流逝,小溪般发出哗哗的声响,与钟声一同回荡在我的头脑里。

 

可是,也就是这样,我才感觉我是活着的,是安全的呀。

 

你还记得先前我们养的那只鸽子吗?它的翼羽被人给剪了,张开翅膀也扑棱不过三米,一起飞,接着就炮弹似的斜着掉下来,只能用爪子走路。但我们还是把它关在笼子里,担心它一出去,就要被车轮胎压死,叫人煮了吃。

 

道理是一样的呀。黑暗包裹了我,你总以为那是个很烫人的东西,但不是的,黑暗就像是温水,久了要窒息,可脱离了它,也会让人觉得寒冷,打起颤来。我们本来就不是什么恒温动物。我不是,你也一样不是。

 

这又是你的误会啦。我在黑暗之中,既不是一个影子,也没有那么的光亮。否则就要藏不住了。反倒是你,你想想,你一回来,客厅的、厨房的、卧室的灯都一盏盏地亮起来,晃得我都眼睛疼,就好像是在暴风雨里,在漆黑的洋面上,忽地闪过一族亮蓝的电流,一道雪白的闪电,满世界都是乌云和雨幕,可它偏偏哗啦一下,从正当中霹下来。

 

然而你知道的。归根结底,那并不是电流与闪电,更不是太阳的光,只是因为外头是夜晚,而屋里却有一盏灯罢了。

 

 

End.


评论(6)
热度(78)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