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恋人(美人番外,一发完结)

目录


食用前请注意:

*喻叶only,一发完结

*美人番外,文州视角,可以单独食用

*办公室恋情+已同居设定

*OOC,OOC和OOC

 

 

恋人

 

 

1.

 

单位最近一次人事调动,基本是人员扩充,管理层变动不大,销售部和产品部基本保留了原班人马,倒是隔壁市场开发部门空降了一个新部长,挺是惹人注目。

 

新部长叫周泽楷。之所以那么收获眼球,一方面客观讲,尽管是空降,可人经历业绩都摆着,确实是个优秀人才,另一方面就比较直观,就是形象优异,小伙子高高瘦瘦,脸帅身材好,西装革履地出去一溜,还以为是明星上街,就算走在办公楼里,那回头率也是蹭蹭的。

 

市场开发部与产品部也是联系密切,新部长上任头一天,喻文州去串门,这才一进办公室,第一眼没瞧见周泽楷,反倒是看到了叶修。

 

后者大大方方靠在人办公桌上,简直随意到了家,喻文州心里还纳闷,可再一看周泽楷,坐在座位里,半仰着头,表情放松,也是一副尤其习惯的模样。

 

他这边还没疑惑完,那边叶修已经发现他了,提高了点声音说,诶哟,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小周啊我给你介绍,这位就是产品部的喻部长,文州,这是周泽楷。然后周泽楷就对他笑笑。

 

喻文州打了个招呼,走近过来,介绍说,你好,我是喻文州,又把握住机会,状似不经意地提到,欸,你们好像很熟悉啊?

 

没想到这回还是叶修回答,说那当然,我俩大学同学啊,小周是我学弟,特别优秀。

 

喻文州说哦,原来是这样啊。然后周泽楷就对他又笑笑。

 

这一笑啊,远距离瞧着,感觉还没很明显,近了看,的的确确是不辜负那张俊脸,整个一春风拂面,星光灿烂,简直比得上idol。

 

喻文州看在眼里,也回过去一个礼貌性的微笑,心里头刷刷地算,等号还没列出来呢,警铃已经响起来了。

 

不为什么,想想当年叶修是怎么和他好上的。

 

言简意赅地讲,两个字,看脸。

 

 

2.

 

如果这两个人只是同窗旧友,喻文州还是淡定的。

 

毕竟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魏琛身上,此人从产品部一直做到叶修他销售部老巢,不也照样没发生什么。

 

然而问题就出在叶修看脸,很不巧,周泽楷偏偏就生了一张好面皮。同事变情人的故事仿佛有点熟悉,只是看这回的布局,各方面来讲,好像还是个升级版。

 

这下喻文州就不是很安稳了。

 

当天晚上下班,两人一同回家,喻文州开车,叶修坐在副驾驶。

 

本来两人约好了要公私隔离,下了班就不许谈公司里的事,可是叶修也不知是不是受到了白天的影响,满脸的感慨,一路大谈那些年逝去的大学生活,时不时就要提起那位新同事。

 

喻文州就开玩笑地说,我看他长那么帅,你大学时候就没有发挥一下外貌协会的精神?

 

叶修就说唉,那时候比较怂,看人长太帅就不敢往那方面想,万一人以后要从事演艺事业呢?

 

喻文州回了句这样啊,继续半开玩笑,套路说那你现在呢,有没有打算要继续协会事业?

 

然后叶修就看过来,嘿地坏笑了下说,这个么,要看你呀。

 

顿了顿,又讲,不过说实话,小周穿西装好像比以前便服还要帅些。

 

喻文州知道这是个套路。

 

但是没办法,反正他就是更加地不安稳了。

 

 

3.

 

好在喻文州感情素养职业素养完备,起个戒心,不过此后稍加留意点,两人相处的时候并不刻意表现,职场上更是该怎样就怎样,重在一个自我经营。

 

本来如此一来,这事儿就该揭过了,可事情总归没那么顺利。

 

他们公司这回是有意于扩展业务范围,过了没几天,紧接着之前的人事变动,几个有关的新企划便接连批了下来,从领域外的小企业收购到跨领域项目合作,挨个落实到各个部门,一时间风生水起,几个部门管理更是忙得脚不沾地。

 

两个人虽说住都住到一起去了,可真这么一忙起来,部门不一致,时间基本都错开,碰面交流,反倒更多是在公司里谈论公务的时候,回家也大多不过冲个战斗澡,囫囵睡一觉。

 

几次喻文州走进玄关,习惯性地弯腰拿了两双拖鞋,等到关上鞋柜的时候才想起来,今天回来的就只有他一个人而已。

 

这副局面持续有将近一个月,最初的一波浪潮总算是稍有缓和,进入峰值过后的一个短暂的休息期。

 

喻文州所在的产品部门,属于较早走出业务高峰那一批,叶修那边的销售部就要惨些,整天依旧忙碌不停。

 

这天产品部终于把前段时间的工作大致收了个尾,等到差不多忙活完,一看表,将近十一点半,下班前喻文州按例给叶修发了条短信,便和剩下几个加班群众一同等起电梯来。

 

他内心做好了对方大概要好段时间才能看到的心理准备,没想到,还没出公司,回信便来了,说是晚上接待了一个合作客户,这会儿刚刚结束。

 

喻文州就回说那刚好,你在哪家饭馆,我来接你吧。

 

于是一个地址就发了过来。

 

喻文州一看,不很顺路,但也绕不了多大弯,估计了个时间,便回我大概多久到,你先找个地方坐会儿吧。

 

到这儿还没事儿。

 

问题出在之后。

 

喻文州到了地点,给人打了个电话,说我到了你在哪儿呀,然后手机里叶修回说我在对面街角那便利店呢,于是喻文州往马路对面一看。

 

半夜三更的,大街上便利店里都没几个人影,靠玻璃窗坐着俩人还挺显眼的,其中一个就是叶修。

 

另一个,得,周泽楷。

 

 

4.

 

这个布局,准确点来讲,是周泽楷在右边,叶修在左边,各自西装外套搭在一旁,两个人呈现出某种对称关系。并且中间还摆了一份关东煮。

 

于是回去路上,喻文州心里就有点不对味了。

 

见客户签合同这种事,销售部相关那很正常,然而这和市场开发部究竟是有什么神秘的联系。

 

他这回光不说话,情绪表露得已然算得上比较明显的,叶修大约也有所领会,就解释说文州你可别误会啊,这次不是要签个化妆品的合同嘛,我就拉小周过来撑撑场面。

 

……好像很有道理,然而原因在哪儿说不上来,可能比较复杂,反正喻文州更加地不对味了。

 

 

5.

 

隔天还要上班,两人回家啥也没做,这也属于几个礼拜来的常态,或者说相比之前,甚至还好上了那么一丢丢。

 

但喻文州心境已经大不相同。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没啥动作,等差不多到中午了,就给叶修发了个消息,说中午有空吗,要不待会午饭一起吃吧。

 

叶修也没一会儿就回了,但是回的是,中午要和市场部商量个事儿,打算顺便把饭也一起吃了。

 

哦,市场部,周泽楷。

 

行吧。

 

毕竟找叶修一起吃饭,还是在公司里吃的那种,总归不止这一次机会,事情要从长计议。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到底是公司羽翼扩张的激进期间,销售部一波未平,产品部却一波又起了。

 

短暂的几日休息过后,一个新企划的准备工作又砸向了产品部,正巧内容还是个男士护肤品,合作品牌看着有点熟悉,仿佛不久前刚刚见过。

 

嗯,的确是见过。并且也没过几天,就是喻文州并不是很想回忆。

 

 

6.

 

新项目下来,又是一顿好忙。也不知是不是销售部工作量渐入缓和的关系,比起见到叶修,喻文州反倒与周泽楷碰面的次数比较多些。

 

平心而论,双方都是公事公办,不管喻文州心里有一百个不对眼,职场本事摆在那里,见了面还是照样客客气气。

 

只是之前午饭邀约失败,喻文州忍不住还是有些介怀。

 

好在不像是下班或是休息日,午休时间就像男人的沟,挤一挤还是有的,刚巧销售部正缓慢脱离了售后高峰,两人这才总算恢复了此前一同吃午饭的惯例。

 

前提是,如果没有周泽楷。

 

此前他俩午间独处的时候,也不是没人想要过来凑热闹,只是这些人一般集中在两方各自的部员,而这么做的人也通常会被各种理由劝退,比如黄少天只需要喻文州一个和善的眼神,方锐只需要叶修一句工作没完成记得要加班。

 

可是这些都并不能施展在周泽楷身上。

 

公司自然是不允许办公室恋爱,两人在公司内也当然不可能公开出柜。但究竟是他俩保密工作做得太周全,还是周泽楷不大擅长察觉某种特殊隐秘的气氛,总之他就是爱坐在叶修旁边,或者对面,或者斜对面,倒是安安静静的也不插话,可于喻文州而言,毕竟就是破坏了短暂珍贵的二人时间。

 

偏偏叶修好像还挺高兴,一口一个小周,没事儿啊你坐吧。

 

周泽楷一坐下,笑了笑,方圆二十米的女职员,目光都往这里集中,简直比得上idol。

 

喻文州保持微笑,一顿午饭照例吃得端端正正,脑海中却回放起当初他和叶修告白时候的场景来,很巧的,也是食堂午饭的配置,连菜都差不多,再看盘里的番茄炒蛋,没啥味道,就是酸得能拿去沾汤包了。

 

 

7.

 

可到底是公事为大,再怎么不满意,工作量一把明晃晃砍刀当头要斩,那些个可大可小的事情,也只能姑且忍忍,玻璃酒盏儿,轻拿轻放。

 

昏天黑地之间,又过去好几个礼拜,化妆品那个项目总算从实验到实践,一步步地完成了部门交接,还算顺利地越过了业务珠峰,自西向东,步入相较平缓的售后高原。

 

高原时期,事情还是多,但只要没什么突发,就能按部就班地度过,实际上主要辛苦基础,不多么占管理层的精力,比较前段时间,这会儿几乎可以堪比一段小闲假。

 

另一方面,包括那个化妆品合作在内,公司这季度的几项跨领域性的尝试进展顺利,其中一两个筹备较早的项目,前期市场反应良好,算得上一个成功的开端。

 

这晚公司几个部门联合着办了个庆功宴,基本都是些受近期拓展计划荼毒最深的难兄难弟,销售部首当其冲,然后产品部与市场开发部,一左一右,哼哈二将。

 

喻文州心下有度,连着被敬了几杯,酒量算着没到,却已经有点发昏,顿时心下就有些顾忌,找准机会就想往叶修这里躲,不为别的,叶修是喝不了酒的。

 

也并不是说他不会喝,就是特别不擅长,即便是平时工作要酒桌应酬,也大多带个部门里能喝的做挡箭牌。久而久之,这事儿公司里基本也人尽皆知,庆功宴上觥筹交错,却没几盏敢往叶修这里推。

 

于是一顿饭除了开头,接下来的酒与闹,一群压抑许久的鸟儿四处盈盈乱飞,唯有叶修巍然不动,好一个烟火阑珊。

 

而喻文州,自从两人交往以来,多次亲身验证理论,作为叶修旁边空位最大的利益者,早已将这块风水宝地当成了半个避风港湾。

 

到这儿还没事儿。

 

问题出在之后。

 

喻文州起身一找,销售部位置也显眼,倒是一眼就望见了叶修,但是一走近,旁边那个万年空位居然已经被人给占了。

 

呵,好熟悉,周泽楷。

 

 

8.

 

喻文州往另一边一坐,三人一排,多一个人,就是比两个人存在感要多了一倍,还全是部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开会。

 

话才讲几句,凳子都没坐热,又围了些避酒的人来,这下别说二人空间,压根硬生生搞成了个小聚会。

 

有人说嗨呀这次公司真是大动作,几位部长辛苦了辛苦了。

 

喻文州就说应该的应该的,然后看一眼叶修,比起我们部还是销售部要辛苦些。

 

然后就有人接都忙的都忙的,叶部在的销售部一直是我们公司的招牌嘛。

 

然后叶修就说哪里哪里,我们销售部就是跑腿的,还是市场部技术性强些,小周还刚上任呢,真是不容易。

 

然后喻文州就只好也跟着说是啊是啊。

 

 

9.

 

叶修一夸,周泽楷就笑得蛮不好意思。

 

画面到了喻文州这边,四个字儿里就换掉了一个,变成笑得挺不怀好意。

 

 

10.

 

庆功宴开到挺晚。

 

叶修没喝酒,负责开车,喻文州坐在副驾驶,可能因为喝了点酒,情绪就比较外露,也不摆脸色,就是特别安静,基本不说话。

 

叶修就问怎么啦,是不是喝比较多,身体不舒服。

 

喻文州就回没事,然后垂着眼睛问叶修,你觉得周泽楷怎么样。

 

叶修刚过一个路口,抽空往右边看了眼,说你问这个做什么。

 

喻文州酒有点上头,就回说没什么,但是你之前不是说过么,觉得他长得挺好看的。

 

叶修说我是说过啊,但不是这个意思你误会了。

 

喻文州说我没什么意思啊,毕竟这也是事实,谁都这么想。

 

然后叶修就没回话。

 

直接靠边停了车,一侧身,揪过喻文州领带就亲了上去。

 

 

11.

 

这个亲得有点猛,喻文州也是一愣,呆了足有几分钟,亲好了,下意识就说,你做什么。

 

叶修就回说不做什么,我亲我男朋友怎么了。

 

然后顿了会,又说,而且明天还是周末。

 

 

12.

 

然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反正事情就解决了。

 

 

 

 

End.

 

 

 

Freetalk:

 

大家好,这里是鱼子绛!本篇是《美人》的番外,只是并不是有肉的那个,而是另一个脑洞。

 

就是你懂得,看脸喻和看脸叶,如果遇到了脸王周,究竟会发生什么呢(深沉

 

我觉得不管怎样,醋喻一点是要有的(深沉

 

然后如果再有片醋叶那就更好了(深沉

 

啊、如果醋鱼和醋叶能拌一拌那就太好了(←

 

总之就是一篇这样的产物。不知道为什么,我老是觉得这俩应该挺心有灵犀的,你宣我好巧我刚好也宣你,你醋他好巧啊我刚好也醋他,大概是这样一个逻辑吧(不是

 

其实我总觉得这篇有点像一个中篇的大纲(划去

 

如果加上美人的剧情会不会变成长篇大纲(划去x2

 

最后吐槽一下这只污袜 @糖果色袜子 ,简直不可描述!嘤嘤嘤!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袜袜!哇地坐到地上去!(x

 

 

以上、感谢你的阅读!

全文 4788 字

2016.10.5


评论(16)
热度(4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