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天使在人间 4

目录


食用前请注意:

*喻叶only,大约是中篇

*时间开始于第一赛季夏休期,那时候叶修还叫叶秋

*大约是过度章,渐渐相信自己年内能完结

*OOC,OOC和OOC



4.


魏琛来接待室,没有找着叶秋,倒是在走廊上把人给撞见了,一瞧见就问,哪儿去了你,找你半天了都。


叶秋特别无辜地眨了眨眼,说:“没去哪儿呀。哦,刚等着太无聊,就去了你们训练营看看。”


“嘶,你莫驴我。这时间他们不都该去吃饭了吗?”魏琛不是很相信,“……你该不会去刺探我蓝雨机密了吧。”


“胡说!”叶秋反驳,“打你们蓝雨还用得着事先刺探吗……诶哟我去!”


魏琛冷笑,音效媲美周星驰,一面收回刚敲了爆栗子的手:“知道什么叫吃人家嘴软不?”


叶秋捂着脑袋,连道知道了知道了,魏老您嘴最硬,眼看下一个爆栗飞快地进入了读条,这才连忙转移话题,说:“也不是啊。我见着喻文州了,说是为了错饭点,可大概是在加训吧,真勤奋啊。”


“哦……”魏琛稍微偏了下视线,声音没先前那么有中气。


训练营的午休从十二点到下午两点,有两个小时,刨去午饭时间,大部分学员会选择回到寝室,玩会儿手机睡会儿觉,但喻文州向来是最努力的一个……


只是对于游戏职业选手而言,努力是远远不够的。


方才在楼梯上叫住他那人,不是别人,正是蓝雨的战队经理。说是谈什么,实际上讲得无非这么几件事,工会部状况,新银武研发,以及,训练营测试成绩……


战队固然需要更新换代,变更的名额却必然是有限的。何处不是逆水行舟,不论是赛场,还是训练营,永远是最适合、最顶尖的留下,更多的人默默离去……训练营的定期测试成绩,就是这样一个评判学员去留的标准。


叶秋所提到的喻文州,是每每都游离在淘汰边缘的那一个。


何处不是逆水行舟呢?


魏琛有些心不在焉,耳边叶秋还在说什么,正讲到,“喻文州那术士……”魏琛下意识就回道,“什么术士?喻文州玩的是法师吧?”


叶秋似乎愣了一下,抬眼望过来,“嗯?”


魏琛有些莫名其妙,他心思混乱,只当叶秋是说错了,大笑道,“靠,你干嘛,可别咒老夫我退役啊!”


叶秋没回话,魏琛当他默认了,伸出手来又敲了他一下,这回被叶秋躲开了,隔了一会,这才很意味深长地嗯了一声。


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第二天,魏琛倒没再领人在基地内参观,相反把人带了出去,往周边几个近些的景观里逛了一圈。


叶秋大清早地就被魏琛揪了起来,与枕头被子强制脱离,整个人都不太好。


他在嘉世被宠出整一个昼伏夜出的夜猫子性格,一身耍皮赖脸的赖床姿势,在魏琛这儿就没用。叶秋起来的时候还碎碎念,扬言要在地铁里补觉,然而一顿G市豪华早餐下来,地铁风一吹,意外地精神百倍,愣是顶着G市大夏天的日头与人流,把日程逛了大半。


等回到基地,已经六点多,晚饭没去食堂,跑旁边一家大排档。魏琛打电话叫了人来,叶秋一看,就是昨天训练室里那位年轻人,这才知道原来这位也是蓝雨的正式队员,叫做方世镜,团队自由人。


三个人光是聊天,都没喝酒,一顿饭居然吃了有一个多小时,等结了账一起身,个个肚皮溜圆,走回基地,还在连喊吃撑。


这附近算是G市老旧城区,属于城市翻新的边角料,反倒使得整体风貌与H市差别甚大,沿街譬如中药铺子,典当行,拔罐按摩的老式招牌,歇业的早茶摊头,乃至路上行人聊天,都很有些异地风情。


叶秋初来乍到,看什么都很新奇,跟在带路两人后头东张西望,顺口就应和几句谈话。眼看着两侧景色越发有记忆,大约差不多快到蓝雨基地了,视线一扫,眼角略过某个像是有些熟悉的身影,目光追过去,那人正慢慢停步,对着他们一行人笑了笑。


“魏队好,方前辈好。”喻文州礼貌道,目光一路往左,停在叶秋身上,“叶队好。”


“哦哦……你好呀!”魏琛看起来有些许的局促,方世镜比他淡定得多,只是点点头。


叶秋探出头来,眨了眨眼,刚好和喻文州目光对上:“嘿,文州!”


他叫得相当熟稔,魏琛侧过头来,挺吃惊地睁大眼睛:“欸,怎么回事,昨天趁我不在,你俩很熟了啊!”


“那是!”叶秋应得顺溜,嘲得也顺溜,“毕竟我俩才是同龄人嘛,哪里有你那份代沟啊?”


“滚滚滚!”魏琛挥手作赶人状,没想到叶秋还真就往前一窜,跳到了喻文州旁边,“好啊好啊,那我就去和同龄人玩耍了啊!”说罢将手放上喻文州肩膀,真就推着人往反方向走起来。


那边魏琛哑口无言,方世镜不知道触到什么笑点,一副乐不可支的模样,直说去玩吧去玩吧。魏琛转头瞪他:“你干嘛呀,他才多大,就真让他俩外头玩去啊。”


“没事没事……”方世镜还在哈哈哈,已经笑得喘气,好容易憋出一句,“你刚刚听到没……那个叶秋,居然说要去玩耍……哈哈哈哈笑死老子了!”



评论(3)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