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想法,想和你们一同创作

看我看我看我并且求扩散!


零、概括

我想做个小桌游……但也没准会是个伪桌游吧((


一、基础信息

目前已经具备的是:

· 世界观设定

· 游戏背景设定

感兴趣请来告诉我吧!



二、关于为什么想到做这样的企划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事情的开端是,我开了一个脑洞,随着这些脑洞的发展,又出现了同一个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脑洞。


事情的最初是这篇文,一些宝宝可能看过,没错,就是[喻叶]银之龙


我在这篇文上构思了一个背景,一个世界观,当然现在这个世界观已经与当初并非完全一样了,甚至大不相同,但这一整个世界观的确是由这篇文开始,然后逐渐开拓的。


接着我想到了我之前写的一些文章,将它们的一些元素也加入了进来,世界变得更加广阔了,可能性也多了起来。


这其中有这几篇文章,《[喻叶]与狼同行》,《[周叶]我所知晓的歌》,《[王叶]游戏D荣耀攻略组内测试玩


最初我的构想是,将它写作一篇文章,一面谈恋爱,一面介绍这个世界。后来发现,可能性实在是太多了,我想说的实在是太多了。


我写了几个开头,有想要写下去的,有光看着都觉得力不从心的。涉及各种的cp,想法只有越来越多,简直要选择强迫症。


接着我想到了这个可能性,是不是有这样的一种模式,可以让我、与各种各样的人一同,开启一个谁也预料不到的故事呢?

这个世界是那么多元素,有那样多的选择,谁能书写他们的故事呢!


于是我开始思考,先想到rpg游戏,但这不可能(虽然我写了《游戏D》)

后又想到无双、橙光之类,但这样还是别人跟着我的思路走(而且游戏制作比较痛苦)

……怎样才能构建出一个,所有人创造不同的故事的体系呢?


接着我想到了克苏鲁,我想到了集体文学,这是离我很遥远的事情,但由此我想到了桌游。想到了以前玩的小黑屋。我感觉到一丝可能性。


感谢令我激发出实现这个脑洞的热情的罐头,感谢与我一拍即合的阿珊,感谢我爱的以及提供了各种帮助的防水。

真的非常非常谢谢,实际上一切都是由我个人的一个想法、一个欲望为开端,得到了大家的助力。


虽然上面的话写得像是好像一切都完成了,可却是百废待兴2333333

这是粉丝向、同人向的作品,是一个,大家共同开拓出一片文章的,文字组合的游戏,一定要说的话,桌游里像是小黑屋,单机游戏里像是那个拼接段落连成故事的游戏。

为了防止这样那样的误会,文字还是为cp向,all叶,以表明我的初衷(←




三、 关于知产相关的问题:


这个问题首先需要一定的法律知识,比如版权是什么,什么样的情形会侵犯到版权。

本文不进行相关方面的科普,如有概念上的模糊、或无概念、或以常识进行判断的,在此推荐王迁老师的《知识产权法教程》,写得简单易懂,易于对知产不甚了解的初学者阅读。


然后在此基础上,我进行一个声明:


首先,本作品不会使用全职的设定,不沿用全职的世界观、背景,不全部沿用全职人物的相关设定,不按照全职的剧情,不出现全职小说中的标志性事件。不使用全职的概括性内容。

不出现、不使用全职的相关道具名、游戏内地名、技能、徽章、商用图案、描述性文字等具体内容。


其次,本作品仅在小范围内进行交流使用,不搞事情,不投入商用,不出版,不发行


综上,本作品会在宝宝的严格严肃的视奸(划去)、监视之下出产,可以说,甚至比一些同人文更加守规矩……


实际上,如果戳进主页,宝宝们会发现,我几乎不写原著向的同人。即便是原著向,也会尽可能避开全职所主要书写的时间线上的剧情。就是这个原因。


最后,希望大家多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

以及感谢向我提出这个问题的宝宝……作为法学学习者,终于有人关注到了我的苦心(不是),我真的很高兴((((




 四、关于一些小伙伴的来信与桌游本身详细的信息


非常感谢前来咨询的小伙伴,没想到才发出来这么点时间就有宝宝来问了,谢谢支持!


很多是询问这个企划的具体内容的,这里大致地讲述一下。


首先,我的(姑且很不切实际的)想法是做一款桌游,风格定位为,一种类似于美式桌游的迷你版。


即,玩家通过给出的背景设定、游戏手册等道具,选择不同的角色,进行交互式的冒险。在冒险过程中,玩家会触发各种各样的剧情,由此会导致他们之间不同的故事发展和结局。


我们的目标是,希望能设计出类似于rpg体验的桌游,并且使不同的角色可以达成不同的剧情、不同的交互,创造出像是玩家进入了一部不可预料的小说的感受(当然这还只是处在我的妄想之中)。


我们暂定的五个角色为,叶修,韩文清,喻文州,周泽楷,王杰希。


角色拥有不同的属性和能力、特点,每个角色都有着各自的作用与秘密,不同的角色选择,会对剧情、故事走向、秘密揭露发生影响。(但不要求一定要五个人进行游戏)


故事的世界观背景是我脑内的一个脑洞,(也就是先前提到过的巨大的黔之驴版脑洞),这个世界观不仅是故事的舞台,也是游戏中一些玩家推理时或许需要的逻辑前提,希望以此来增加故事与游戏性上的丰富性。


关于究竟是粮食向还是cp向。恐怕是cp向。


游戏不会明确给出所谓的官配,但玩家可以通过自己的选择,走入cp线,各个剧情的结果,也有he、be、甚至是te的区分。不过目前这个想法这只处于理想状态,需要庞大的文字量来实现,是否能达成,或说是否会选择这样的展开方式,都还不好说。


上述有很多只停留在理想阶段的事情。这也是我需要帮助的地方。


 五、未来可能的更多情报、描述、解释,本帖将随时更新


 
评论(30)
热度(112)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