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问卷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鱼子绛。

来源大概是红烧鱼。

   

        

2.当写手多久了?

几年了。最初撸的是神亚,12年入的TC社,当时id是an(g)lishin。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电脑两年前换的,目前输入法统计是1241930字,微妙地包括了论文和聊天,却没有包括进手机打字。 

……想想也是唠得不行。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圈不热,想随便写点什么。

现在是发泄自我。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同人意义上是神亚。11还是12年吧。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我……没怎么变……(复杂

就算是半年前的东西,也会有突然讨厌和突然喜欢的感受。这个意义上讲,感觉几乎是一样的……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原创一般不发。

     

   

8.最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相处得起来的人相处,聊得起来的人聊天,适合的人在一起。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现在觉得喻叶这俩会很好相处。

错觉自己写了好多哦,但其实也不多嘛。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喜欢胡言乱语,想哪儿写哪儿。

我还挺喜欢的,至少写的时候(老老实实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布丁太太,我爱她。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去看别人的作品?

大二以后越来越少。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会,然而并不是我自愿的。

会在反复看某类型文之后,情不自禁就沾染上一些相似的语言习惯,要努力克制才行……    

     

     

14.感觉自己的码字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手感一来一泻千里,没有手感啥都没有。

越闲越想睡觉,越忙越想摸鱼。

会觉得日更还保持质量的太太很厉害。日更还没有质量的太太辣眼睛。

然后我爱周更。不过一个月要更新吧,就得一行三个,要么两行六个,三行九个,是吧……(不是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夜深人静。

然后写一半不写,等一万年后写后半段……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手感会枯竭,然后就放弃不写(。

等一万年后找回手感(

     

17.更喜欢创作怎样的题材?

魔法,侠客,机械……这么来说是不是根据当时玩的游戏来定的心情(惊恐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

给喜欢的人投喂的时候。

很有手感的时候。

一篇撸完的时候。

偶尔上线发现很多消息提示的时候。

在群里开脑洞的时候……最近这个爱好被剥夺了((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恐怕是写不了剧情。 

     

     

20.贴出自己最满意的一段吧

实际上,尽管听着美好,可字里行间在本质上却是个残酷的字眼。

不论他做出何种努力,字与字的缝隙也不足以让他塞进一句情话,这正如行与行之间的距离一旦确定,便再也不可更改,即便印刷重复成千上万次,也不见得能有那么一次的错误,让他多叫一回叶修的名字,或者干脆在那个名字之后加上一句告白。

 在过去的无数个昼夜,他偶尔发梦,幻想在小说的最后,或许会出现某个只有他与叶修出现的附加章节,又或者,保管那些二进制代码的程序突然遭受到了病毒的进攻,它们出现了一个错误,在0和1之间产生了一个甜蜜的气泡,足够让他塞进去一句倾诉了。

但这些狂想从来没有实现过,当他再一次注视印刷厂的工人将那些纸页垒砌成小山似的堡垒,他又一次地沉没,陷入海面下的暗礁之中。

↑这段是我成功预言的产物!新版第六册的喻叶一个在封面一个在书脊((

说到片段,我喜欢的还蛮多的,讨厌的也一样多,两者之间随时转换。我说不准。

要说一直喜欢的,应该是小吸血鬼那篇,但片段的话,反而举不出来。

说来我不会有“有吗写过什么已经忘了呢哈哈哈”这种经历。

但与其说是我记忆力好,或者更新不勤快,不如说全是自己认认真真写的东西,对别人讲不出这种话吧(意味深(。

     

          

21.写过h吗?

写过啊。

性是爱情必要的成分吧。

     

     

22.坑品怎样?

不好。没人催就不想写的类型。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我还在瓶颈里呢。

天天想放弃,可是没办法,人是需要发泄的……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认真。不抄。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变得越来越看淡热度和粉。

有段时间觉得热度高挺令人高兴的,现在难说完全不在意,但是已经放弃了呢(

lof的热度越来越看不懂,说明我已经和大众的审美产生距离了……我是有自觉的((

     

     

26.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没有手感。 

 

27.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之后大修吗?

有检查,有一部分过段时间,看得还挺喜欢的。

不会大修了。

     

28.对未来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有一万个大纲,然而能写就写吧(负能量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不喜欢后头加个一串,就没有点转发。

感谢艾特我的 @酒心灯 ,拖到现在,实在抱歉。

我就不艾特了……

 
评论(5)
热度(15)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