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与喻文州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目录

 

食用前请注意:

*喻叶only,前篇

*知乎体,很俗的那种

*OOC,OOC和OOC

 

 

 

 

与喻文州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原提问:和食草男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RT,题主男票和这三个字八竿子打不着,然而快结婚了,就想知道和食草男谈恋爱是什么感觉

==================================

 

xx年xx月xx日:

 

 

@沐雨橙风 谢邀。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先去查了一下关于食草系的资料,看完之后觉得,我男朋友和这三个字,其实也差得很远。但是朋友叫我一定回答,所以还是打了这些字,不过大概不能起到什么参考作用。这点姑且在开头就讲了。

 

我和我男朋友是在大学里认识的,这里简称他Y。我和Y不是一个专业,也不是一个社团,我比他大两届,他大一的时候我就已经大三了,说我们有什么关系,大概就属于那种找不到什么交集的关系。

 

但是Y呢,他在院系里还挺有名的,一是学术上比较积极,大一才进来,别人还在忙活什么红五月,他就已经知道要接项目,撸论文,非常地有觉悟;二是形象端正,眉清目秀这个词可能有点儿偏女性化,但我觉得的确挺适合Y,他看上去就给人一种温和斯文的感觉,里外上下都利落干净。容我现学现卖,外观上Y非常食草。

 

Y人缘也好。经常看到各种人和他打招呼讲话,他说话很和气,慢条斯理的,但是逻辑性很强,一般人听着,很容易就这么信了。举个例子,他有个朋友,话痨到一个极致,毫不夸张的说,这位朋友每天说的话能有Y的十倍,但是同一件事他说上十句,效果上依旧不如Y一句话有说服力。你们感受一下。

 

上述这些因素都是导致Y出名的一些原因,但是里面有个核心技能我没说,特别拿出来单讲,就是,Y有个项非常流批的特长:他习惯记人。

 

大学嘛,你们懂得,不比在中学或者上班工作,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其实就那么几个,认识人全靠你自主自觉。Y可能是那种把自主自觉发养成习惯的人,倒不是说他整天到处参加活动,如果真是这样,Y在学术上大概也做不出他现在这样的成绩了。然而如果和他去学校里晃一圈,一路走下来,迎面走来十个里没准有五六个人他都认识,就算是那种打不上招呼的,也知道对方叫什么,哪个系的。可以说相当的牛逼。

 

那个时候我已经决定要尝试泡他,于是向他朋友打听,也就是上头讲的那个话痨,简称他H。这人和我关系也不错,一开始特别幸灾乐祸,但我说我是认真的,他就开始给我出主意。

 

H说的当然非常复杂,天花乱坠的,简而言之,就是一个套路:去Y面前多晃悠,没准他就看上你了。

 

这个主意呢,不管是现在还是当时来看,都二到不行。那时候我也不了解Y,就说没可能吧,肯定是夸张。但是H讲得非常笃定,用名誉保证Y这项技能一定是真的(最后证明居然还确实是真的)。我本来不信,然而可能H平时太闹腾,这次说的稍微比较严肃认真,而更关键的是,我也没有别的法子好走,所以最后干脆死马当作活马医,就给采用了。

 

于是我开始尽量在Y的附近出现,虽然大学里课程安排上乱七八糟,不过胜在一个松散。H和Y是室友,有事没事就给我通风报信,什么在哪个教学楼、哪个食堂啦,比插眼还灵。

 

我要是有空,就跑去假装偶遇,当然因为我不认识Y,所以没可能说话,而且大学里,不同班级都没可能同步成这样,因此大部分情况也只是擦肩而过。就这么过了快半个学期吧,这段时间里我光顾食堂之频繁,以至于点外卖订单数量直线下降,然而感觉上似乎并没有什么起色。

 

我就和H通气,说你这主意到底行不行啊,怎么一点效果也没有,就不能你直截了当地来介绍一下吗。但H好像比我还要不能理解,说不可能啊,而且介绍这事儿他又不是没做过,甚至还经常提到我,反而奇怪为什么Y到现在还不主动和我打招呼。

 

其实事情到这一步,已经不是很符合常理了,但我当时没有及时发现。这个和我本人的情况也有点儿关系,我没加入什么社团,平时也不怎么参加活动,有时间基本都花在学术上,课余活动打游戏,学校里听过我名字的可能多,见到我能认出来的,确实少。

 

并且实话讲,我自己在认人这方面水准挺一般,加之H讲话向来比较夸张,我也就不是很信邪。于是提出来,不如我去Y那个社团一趟吧,你也去,就当我是去找你的。

 

H本来非常不情愿,但后来还是答应了,他可能已经对给哥们儿打小报告的日子感到了厌烦,急于摆脱当一个自走眼的生活。我当时也觉得机会来了,还适当地心理准备了一下,然后挑周三下午他们社团活动时间过去了。

 

不去不知道,去了一看,Y真的非常忙。他们这段时间好像有个什么表演赛,Y或许担任的指挥工作,各种人跑过去和他说话。我本来只是名义上来找H,结果到最后,还就真的只找了H,

 

我到现在还记得,Y站在台上一个角落里,聚光灯统统打在了舞台中央,到他那儿,只剩下一点点光亮。大厅里热空调开得太足,Y穿着一件白衬衫,还打了条深蓝色的领带,可能本来还有西装外套,但是太热就给脱了下来,衬衫袖口也挽到手肘,干干净净,看起来就像个高中生。

 

他讲话声音不响,口吻温和,嗓音又很烫贴,我和H坐在大厅靠中间,他和别人的说话声隐隐约约传到这里来,听得我心里不是滋味。

 

我就问H,你说,Y是不是知道点什么,故意不搭理我的。

 

H隔老半天,才支支吾吾说,不会的吧?

他这个人话是多,一般都非常流利,说话基本不打磕,除非是言不由衷。

然后我就知道自己没戏了。

 

故事到这里,本来应该结束了。可是没想到,后来却发生了一个很奇妙的转折。

 

那时候期末考试,我读那专业有一个鲜明特点,就是十门里面,有八门靠背,考试前要记的东西特别多,寝室里复习资料堆积如山,视觉上给人冲击很大。

 

这里得先撇清一点,就是学术和考试的关联,其实并没有那么巨大。这点在某些特定的专业里,更是尤其明显。当然我这么说,不是因为我之前说过自己忙学术,要给自己找理由,单纯是为了辅助解释清楚后面发生的事。

 

我当时去考试,考场在一个大教室,安排到的是个靠墙的座位,有那么些偏僻。我过去没带复习资料,去得稍微有点儿早,坐下来之后就打算桌上先趴着睡会儿,结果这么偶然一偏头,嚯,墙面一角,居然用铅笔写着几行非常小的字。

 

这几行字位置挺偏,字迹也浅,不坐下来细看,压根发现不了。但是字很工整,我一读,发现很明显这是谁的小抄,考的大概是专业英语,居然写在这种地方,非常有水平啊!

 

不过明明是铅笔写的,却到现在都还没有擦掉,也不知道是考了没考,反正通识课的小抄已经和我一个大三学长没有关系,我就也懒得去处理,只是出于好玩,在下面同样用铅笔写了几句,大体意思就是,少年你很机智,考试加油,之类的。

 

我们学校期末考试是按班级分,每门都是同一个考场。第二天我还是那个座位,坐下来,纯粹好奇,特地去看了眼老地方。

 

那里之前的小抄已经擦掉,但我留的那句话还在,下面还多出一行字来,没想到是对方回了,内容居然是道歉,说昨天没擦掉小抄很不好意思,希望没有干扰到我的考试,最后写,感谢没有举报,也希望你考试顺利。

 

我一瞧就乐了,想这人还挺有趣的,其实大学里遇上这种事,谁会闲得没事举报,顺手就回了句别介意,多大事儿呀。然后又想到通识课一般都是大一的科目,就在下面添了句,放心,前辈也都是这么过来的。

 

本来我想着应该不会再有后续了,谁知道第三天再去看,墙上小抄那块地方更新了,下头还留着一句,谢谢前辈,希望前辈保佑我过毛概。再细看上面,虽然都是些只言片语,但还是能瞧出来,果真是毛概的小抄。

 

我看到这个,心里真是挺哭笑不得的,只好回复说,对不住,毛概是我除了体育最差的一门,学长帮不了你。这是实话。

 

结果次日一看,又有回复,说似乎考得还行,运气不错,大题都是复习范围里的,感谢学长的欧气。

 

我心说那哪儿能啊,这是分明你小抄那块墙面的欧气。

 

我们期末考试有两个礼拜,总之这两个礼拜,我俩就和小学生似的在那面墙上互相留言。期间我还借了次他那块打小抄的风水宝地,直接命中一道案例题,的确很欧。

 

大三比大一课少,我考到最后一门的时候,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可能是心血来潮吧,直接在上面留了个qq号。

 

然后第二天晚上我收到一个好友邀请,头像怎么看怎么透着一丝眼熟。

 

于是你们肯定也猜到了,这个人就是Y。

 

后来他告诉我,其实他从第二天还是第三天,就认出我的字了……这个时候我才相信H说的什么叫会认人,你们感受一下。

 

说了这么多,可能题主要问,为什么没讲谈恋爱?的确是这样,现在再看这个回答,可能更接近比如“如何把到食草男”之类的问题。

 

不过毕竟题目限定的是食草系,根据我目前对这个词的理解,只有这段时间我男朋友才最符合食草系的定义,所以要实话实说,就只能这么回答了,抱歉了哈。

 

 

-----------------------------------

 

 

xx年xx月xx日补充:

 

 

为什么Y一开始没搭理我,这个问题提得很好。据日后Y自己的说法,是觉得H和我关系太铁,以为我俩在一起了。

 

其实我不太理解这个思路。毕竟退一万步,就算我真的是和H在一起,仿佛也不成立他明明有一万个机会,却连招呼都不过来打一个的理由。

 

所以Y现在说是他先喜欢的我,我表示持怀疑态度。

 

 

-----------------------------------

 

 

xx年xx月xx日补充:

 

 

看你们评论说我这个没有重点。我觉得重点很明确啊!就是以亲身经历教导题主,这个世界上,我觉得应该只有在谈恋爱前,才存在食草系男。

 

谈恋爱之后他就不食草了,改吃肉。

 

 

-----------------------------------

 

 

xx年xx月xx日补充:

 

 

就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了。

 

 

 

上篇end

 

 

 

 

 

前半段是有天做的一个梦,后半段是看到了个考试期间要到男神qq的投稿,觉得非常可爱,来源可能微博?

 

墙上写字聊天是真事儿,就我们学校一教室,后排靠墙某座位,那面墙都是各种隔空对话,好像有点还挺有故事,总体而言,都特幼稚233333333

 

可能会有后篇的州州视角,不过我也说不准。

评论(1)
热度(4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