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现代异能]第七幕(22)

目录

前文1-10合集11-20合集21

番外[喻叶]少年达佛尼斯的邂逅

 


22.


张佳乐盯着喻文州,眼神像是要在这人身上烫出两个洞来。


“你怎么在这里?”他手上还沾着些许烟灰,泄愤似地用力拍了拍手。


喻文州歪了歪头,反问:“我怎么不能在这里?”


“你……”张佳乐一下被噎住了,“不是,你不是申请去总部了吗?听说还找了个新搭档呢。”


喻文州不紧不慢:“少天不久也要来的。”


“……这安排几个意思啊。”张佳乐皱起眉,小声嘟囔了句,总算把视线移开了喻文州,眼神飘了一圈,落到了旁边叶修身上。


后者正对着王杰希做讲解,冷不丁目光和张佳乐对上,却又将脸半偏向了王杰希那边,道:“喏,那个是张佳乐,骚灵系,能力是爆破,你懂的,就刚刚那个,蹦沙卡拉卡。”


“欸欸,什么玩意儿,干什么你?”张佳乐眉头还皱着,“我人就在这里,能听得见好吗,你好好各自介绍会死啊?”


“成啊!”叶修乐了,似乎一点也没介意张佳乐这幅吃了火药一般的冲头,语气都不变一个,扭头就说,“那我给你好好介绍,这是王杰希,我支部崭新的好部员,和你一个系,老前辈要多关照新人啊!”


这下就连王杰希也觉得,叶修话里好像透着点揶揄了,而果不其然,张佳乐立马扬起眉毛,冲着叶修就是一句嘹亮的我呸,顺带便手上还附赠了俩中指。


这人看上去气呼呼的,不过看他对待叶修,也并没有敌意,确切点说,是相反,更接近那种对于信赖之人的松懈。如果不看他们所处的周边环境,气氛甚至还显出轻松来。


然而……


王杰希半转过身,这片水泥与钢筋的废墟立刻便映入眼帘。


这座公寓楼内,曾经都是他见惯的场景,现在却已是天翻地覆。走道四处散落着灰尘与石块,楼梯露出下面的钢结构,墙面残破不堪。


整个公寓楼像是字面意义上的,被掀开了房顶。他们所在的这个位置,甚至可以透过墙壁的破洞,瞥见屋外夜幕下的天空。


张佳乐的能力,是货真价实的爆破。


他们在灵场内时,只感受到惊人的巨响和晃动,当灵场的禁锢彻底破开,同一瞬间,热风扑着扫荡过整个空白的空间,入眼就已经是一派萧条与破败。


直到现在,空气中依然弥漫着鲜明的硝烟气味,地面上是溅射一般漆黑的焦痕,仿佛还残留着灼烧过后的滚烫热度。


王杰希不知道,如果只有灵场的影响,日后会不会造成这么大的破坏力。他曾经身在其中,也因为如此,对于灵场的危险,王杰希才深有体会,可爆炸……就一定更好些吗?


高英杰似乎被吓坏了,始终抓着他的外套,王杰希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手心底下清晰地感到他的颤抖。乔一帆站在好朋友的身边,比起害怕,他脸上更多的似乎是震惊和错愣。


王杰希可以理解他们的情绪。


这也是他第一次真正地意识到,纯粹的骚灵系异能者,是多么的可怕。


相比之下,不论是作为初学者的他,还是全能系的叶修,在这股绝对的力量面前,都相形见绌。叶修或许很强,但那是一种综合能力,而张佳乐……他甚至让人觉得恐惧。


“好了好了,不说这个了,”叶修摆了摆手,总算把对话从天马行空里捞回来,“说正经的,你不是新接了任务吗,怎么又跑回来了?”


结果张佳乐表情更加不好了:“别提了!才过去半天,轮回就到了。好,这事又不用我们管,连回来机票都没得报销,简直坑爹。”


“……轮回?”王杰希捕捉到了这个陌生的字眼。


“是部门里一个特别编制。”叶修和他解释,“你可以想象成那种,异能者的特种部队?”


“你们还不够特种?”王杰希反问。


“也不是,术业有专攻嘛!”叶修接得很顺溜。


“那他们是什么专攻?”


“这么讲吧,如果说他们是武警大队,我们就是交警之类的吧!”叶修说。


他态度之坦荡,听得张佳乐险些没背过气去:“有你这么得意的吗?!至少得是火警吧?”


两个人你来我往,话题再一次地扯远,喻文州一派司空见惯模样,站在一旁微笑不语,王杰希却有些不能平静。


刚才张佳乐的话,他总觉得有点不大对劲。


如果按照对方的说法,那么张佳乐就是在事到临头了,才被踢出了任务。叶修说“轮回”与他们是同一部门下的编制,可张佳乐却与叶修自称“我们”,像是把轮回撇作了“他人”一般。


或许所谓预知,就是一种特异的敏感。寻常人眼中轻易忽略的细节,在王杰希这里,却被放大了出来,像是一根线,纤细,紧绷,牵着后头巨大而模糊的黑影。


之前舒氏姐妹造访时那种感觉又一次地出现了,当时两姐妹站在他面前,却好似隔着一面玻璃制造的墙。


如果说当时的那种生硬感,还能解释成一种总部对分部的上下级别关系,那么现在,在他人无意的言辞中,所体现出来的隔阂,则更像是在暗示着什么。


争权,划派,这些在很多机关部门里都或多或少地存在着……或许就算异能部门处处灵异,在这方面却也不能免俗。


王杰希不露痕迹地皱了皱眉。他向来不喜欢蹚这种浑水,其实本来按他的专业,毕业之后,原本更适合进入体系,然而他却不循规蹈矩,而是跑去当了个算命,这其中,不能说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原因。


可这次怎么就入套了呢?


王杰希看向了叶修。按现在的情况来看,他没准还真是被叶修给坑了,他几乎已有这样的预感,自己正向着某个危险的事物靠近,如同一粒沙石,它被洋面上庞大的漩涡,缓缓地卷入中心。


可不知为什么,就算是这样,他依然不能在叶修身上感受到任何的恶意,甚至相反,站叶修旁边,甚至给他某种被保护住的感觉,这种感知是如此鲜明,愈发叫人觉得困惑。


他像个谜团,是一片并不惹人讨厌的、清晨的薄雾。


这里面是不是有异能的因素在?


猛然间,王杰希想起叶修的能力,感知系的读心……那真的只是读心吗?

 

评论(3)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