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现代异能]第七幕(23)

目录

前文1-10合集11-20合集21 、22

番外: [喻叶]少年达佛尼斯的邂逅



23.


地下室潮湿阴冷,头顶那盏白炽灯摇摇晃晃,照得人头晕目眩,此刻却给予了一种说不出的安宁感。


黄少天坐在门后,靠着墙,把刀抱在怀里,眼皮搭了两下,没多久就睡着了。


他前几天接了个案子,本来是要和喻文州一起办,结果出勤前两天,后者却突然变了卦,接了个总部的临时调配名额,就这么派到了地方分部去。


……叶修在的那个分部。


黄少天认识这家伙这么久,头回意识到喻文州如此地不靠谱,真是见利忘义,重色轻友……以下省略N个同义词。


案情是离奇失踪,还是多次多人的那种,光审题,就知道最适合感知系操刀。然而主治医师喻文州一走,蓝雨支队腾得出手又能跑外勤的感知系……那还真就没有了。


本来吴启要过来接替,做他这个任务的搭档,然而同样是具现化系,黄少天觉得这个安排很虚伪,不仅随便凑合,还很拉郎。


于是一气之下,大手一挥,说不用了这么件小事儿还用得着人帮么。


吴启说:“黄少你不能被冲昏头脑啊!”


黄少天说:“滚滚滚瞎讲什么啊你,我这是在客观基础上自我认知精确分析得出的合理自信懂没!”


吴启说:“我相信你,可是黄少不要走!失踪案多不安全啊,任务事小,支队不能失去你!”


黄少天说:“你能这么想我很感动,蓝雨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蓝雨,放心吧我一定会特别小心注意安全至上的,其他的我意已决,你就不要再说了!”


吴启说:“那好吧,这可都是你讲的。”


黄少天说:“再!见!”


于是便单枪匹马地上阵了。


任务地点在南部一个小城市,与总部可谓各种意义上的天南地北。黄少天坐的高铁,而后转了火车,而后转了大巴,最后换上11路公交车,全程突出一个千里走单骑。到了目的地,已然是腿酸屁股痛,几乎半死不活。


好容易寻到组织安排的休息处,给定的却是个农家乐。也不知是哪个人选的,在冒牌农家乐遍地开花的当下,竟然能挑中这么一股清流。农家乐门口两条中华田园犬,旁边种菜,后院养鸡,二层的小楼房,一层是自家用,二楼住客人,简直是真实不做作。


主人家是对夫妇,态度亲切,口音有些重,黄少天同为南方人,十句里大约能摸清个一句,也就是他的确能聊,一路应和着,气氛上倒是很和气,不过客观讲,还真不知道是形成了何种对话。


女人给他带路,木楼梯吱呀吱呀,黄少天被领到自个房间,一看,入眼就是大花布国民床铺。哇,那叫一个朴实无华。


他行李提了个拉杆箱,放的是电脑与换洗衣物等等,一些随身物品都搁在腰包里,行李箱不到用时,黄少天基本懒得打开来整理。进门往床上一扑,就算入了住。


屋外已经快要天黑,女人下楼前问了句什么,黄少天根本没听懂,只好回:“哦哦哦!”也不知道答应了什么。


过了会儿,女人又回来,一手端了个塑料碟子,上头摆了个大馒头,另只手拿着一碗水。黄少天念头飞快,心下猜测,约摸是农家钟点早,拿这个代替晚饭的。


这时候饭点肯定过了,主人家还特地送吃的过来,已经是贴心。于是连声道谢,当即就水啃下这个干馒头,目送女人离开,然后趴在床上开始思考人生。


不是黄少天爱抱怨,馒头坚,床板硬,地板叫唤,比起他原先过的小日子,的确很孤苦伶仃……喻文州那边应该已经见到叶修了吧?


……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可以这么大!


黄少天没力气吐槽。他颠簸了两日一夜,累的够呛,再怎么怨念,这会儿也已然进入了一个遇床就着的节奏,手指也不愿意多动弹一下了。


偏偏总部这时候传过来一个文件,黄少天实在没什么精神,挣扎着点开来,开头还迷迷糊糊看了几句,一偏头,立马就给睡了过去。


这一觉真是睡到昏天黑地,六亲不认……本该是这样的。


所以黄少天夜半三更猛然惊醒的时候,自己也非常吃惊。


理由也说不上来,但他清醒得十分迅速,宛如当头浇下一盆凉水。黄少天心脏狂跳,头脑还彻底没转过来,却几乎是从床板上弹起,再一摸后背,一手的冷汗。


他不是感知系的异能者,因此这并不是异能,一定要说的话,或许就是那种,无数次面对危机后残余下来的、远超乎于常人的经验和警觉。


而现在,这份警惕正以一种近乎于狂躁的方式提醒着危险的降临。


发生了什么?这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脑中迅速地冒出了好几个问题,又很快被他一扫而空。没时间多加思考,危机感催促着他尽快离开,黄少天一把捞过手机和腰包,也不顾得什么行李箱了,三步并作两步地往外走。


窗外天边挂的大半轮月亮好像没多大作用,走廊黑不隆冬的,老旧木质结构的层次感此刻却使得它一眼看去,更像是巨兽口中贪婪的喉管。在黄少天奔跑而带出的视觉残影里,一闪而过的长长廊道仿佛正为了吞食而不断蠕动着。


好在出了客房,不远处就是楼梯。黄少天一路狂奔,冲到楼梯口,正要一跃而下,往下头一看,却又硬生生地停在了楼梯前,刹车太急,还好下意识地握住了栏杆,否则没准就翻下去了。


楼梯的尽头,是漆黑的一片。


那不是夜晚的黑色。黄少天的夜视水准配合他肾上腺素,此刻正处在一个极限狂飙的阶段,再配合照进来浅浅一层的月光,这个楼梯绝对没有漫长到失去视野的地步,那这团莫名其妙黑不隆冬的东西又是什么?


像是为了回应他的凝视,那片黑色忽然颤动了一下,仿佛暗沉的湖水抖出一层波纹。


黄少天眯了眯眼睛,手掌慢慢地放开了楼梯的栏杆,失去外力的木头发出很轻的一声吱呀。在乡下安静的夜里,这声响本该非常鲜明,此时,却如同水滴落入井中一般,一闪而逝。


失误了。不该从这条路走。


黄少天懊恼地想着,但是与他的情绪相反,他原本紊乱的心跳,正在以超乎常人的速度平复下来,进入“妖刀”在任务时应有的状态里。那种冷静、决绝的状态。


一点浅蓝的光晕在黄少天的右手食指亮了起来,不是很明亮,却已经足够看清周边一小块区域。


光点在他指尖凝聚成一个很小的球形,黄少天轻轻一甩,那个小光珠便如一粒发亮的小弹子似的,划出一道弧线,向着楼下落去。


在光线的照亮下,那片黑色震动了一下,潮水般地散开一个小缺口,楼下发出一阵肉耳可闻的慌乱窸窣。


与真正的夜色不同,那坨黑不溜秋的东西让出的地方,远小于光点所照亮的区域,边缘崎岖不平,远远地看,反倒好像是光晕在颤动,如同一点快要熄灭的烛火。


黄少天总算看到了那东西的真貌……竟然是黑压压一大群蚂蚁似的昆虫。


具体情形因为隔得太远而不能观察清楚,然而那团密密麻麻的虫群边缘颤动着不知是触角还是虫足的须稍,这场景已经看得黄少天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光点呲地一声熄灭了,一缕焦烟袅袅地升起,瞬间便被暗色所搅乱吞噬。


这是他的失策。是他没有注意到应有的细节。


黄少天咬了咬牙,感觉背上的冷汗正缓慢地滑下来,留下几道冰冷的触感。


现在想想,从他来到镇上的那一刻起,四周便时刻充斥了宛若草丛翕动一般、若有若无的声响,却始终没有引起他必要的注意。


甚至,直到他被这种不同寻常的声音惊醒,也依旧没有反应过来,反而向着虫群聚集的方向跑……实在是有够蠢的。


唉,什么叫悔不当初,这个就是!


黄少天回忆起刚刚跑过的路线,当时匆匆一瞥之下,只是觉得可能有那么一点异样……而现在,他已经知道这条走廊看起来,为什么会像一个活物了。


黄少天沉痛地往身后看去。


果不其然,就在他刚刚才经过的走廊里,从地面到天花板的四角,皆是一片蠢动的黑色。


四面楚歌。四面楚歌。


但是会被就此难住吗?那还怎么能叫做蓝雨的妖刀!


他可是部门顶尖的异能者!是当之无愧,具现化系的最强!


现在犹豫有什么用?黄少天心下一横。既然已经无路可走,不如一鼓作气,杀出一条路来!


黄少天右手手腕一抖,掌心闪过一点光亮,在黑暗里犹如一豆萤火,光星还未稳固,手臂却大幅一振,陡然间那道光被蓦地拉长,悬浮在距离掌心不足寸许的位置。


光尾温和缠绕着他的小臂,指向敌人的一端却尖锐得如同一把烧红的光刃,从掌心延伸而出的这道光束,一瞬间便爆发出仿佛会灼伤视力一般的明亮与热度。


虫群发出一阵警惕的震动,在光束出现的下一刻,蝉鸣似的叫声有如浪潮一般层层叠叠地响了起来。不一会儿,楼上楼下,甚至是屋外,都响起了一致的虫鸣。


“很牛逼啊你们。”黄少天嗤笑似的呵了一声,尾音冷冷的,像呼出一团冰雾。


“就是也太吵了,看来需要有人教导一下你们,半夜扰民是很不好的。”


他所面对的分明是最为极端的险境,胸中的情绪却逐渐高昂起来,与之对比的是越发清晰的思路。


虫群昼伏夜出,恐怕十有八九,就是个畏光畏热的主。那剩下的十分之一呢?与其战战兢兢,不如赌上一把,只要有那么一线生机,他必能将其撕开一道裂口!


这一切正如他手中蓝色的光剑一般,仿佛剧烈燃烧下,一道冰冷的火焰。


黄少天,具现化系,能力是光子具现化。


队内代号,“妖刀”。


评论(7)
热度(3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