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1001(3)

目录:完结、 连载

简介:他的机体正久违地重启,君莫笑睁开眼,见到某个人影,十分熟悉,喜悦的潮汐覆过他的全身,于是他便认定,正是此人将复苏带来到这孤独的岛屿。

*叶受only,短打段子合集

*本篇是原定的第一个故事

*OOC,OOC和OOC



3.君叶:君莫笑与复苏蝶的故事

 


复苏蝶的繁殖计划约莫是从十二年前开始,这种蝴蝶是第一星带产出的外来物种,从生物学角度,其本身并没有在宇宙中存活并飞跃数十光年的能力。大约十五年前,地球人将它带回本土,使用了即使如今也称得上简短的特殊跃迁技术,旨在不损害它最纤细的触须。那是它们的生育器官,脆弱得如同这一整个前途渺茫的项目。

 

在第一星带,复苏蝶的用途人尽皆知,只要凑齐一百对雌蝶与雄蝶,在它们翅膀笼罩的虚幻阴影下,无论何种沉睡都将被破除。昏迷之人苏醒,老旧的机械重新运行,奄奄一息的种子从土壤里发芽……当地人对这种奇迹见怪不怪,若是碰上莫名失灵的机器、字迹模糊的古籍、乃至脑死亡的同族,他们采取的措施往往只不过是暂且放置一旁,等五月份复苏蝶破茧而出,便带着一同前往这种蝴蝶的原生岛屿,静待一年一度的奇迹降临。

 

直到数十年前,地球文明对于如此无效率可言的行为仍持嗤笑态度,彼时斗神复苏的计划尚幸存了超过两百种不同路径的解决方案,每一项都有充分理由进行尝试,而它们的另一个共同点是,在经过不懈努力后,这些路径均逐一走向破产的结局。

 

斗神躺在链接他躯干的庞大舱体内,连眼皮都没有颤动一下,若非整艘以他为核心驱动的太空船仍维持运行,人们甚至会误以为斗神本人已与世长辞。

 

在几乎所有可靠方案穷途末路之后,复苏蝶这一物种才被人们从蛛网堆砌的角落里提及。此时远眺第一星带,它内里簇拥的繁星也已犹如灰尘一般遥不可见。从争论不休到尘埃落定,船头往太空深处航行了三十七个月,使得他们与第一星带的距离又平白多出零点几个光年。

 

终于,在一连串的斗争、哀叹、沉默之后,装载着复苏蝶雌雄样本的跃迁模块总算太空港降临,带着人们唯恐避之不及的、遥远地带的泥土气味,以及一丝微弱的希望。

 

然而正如先前无数次的尝试一样,事情并未就此顺利发展。复苏蝶的孵化本身并不困难,它们的卵与茧可以在无数人类所不能适应的环境中存活,但是一旦生出双翼,化为蝴蝶,便不能忍受任何意义上的封闭空间,哪怕只是放入鸟笼,它们便迅速地迎来枯萎,不足十分钟,那双色泽迷幻的通透翅翼便顷刻凋零,其本身引发奇迹的神秘魔力也将不复存在。

 

但是,如果不做任何措施,在离开茧体的片刻,它们又将飞向高空,眨眼间辨认出故乡的方向,接着就一刻也不停栖地振翅飞去。蝴蝶们飞离了人们的视线所及,但它们的末路已经可想而知,在那双脆弱虫翅所无法跨越的漫长宇宙中,这渺小的昆虫将化为一捧指甲盖大小的、火焰般的灰烬。

 

人们试图劝诱它们留下,甚至特别在核心侧面挤出一间联通的舱室,模拟出那座小岛的生态和光景,然而这依旧没有动摇蝴蝶前行的方向,如将舱门关闭,它们便又任性地将这个理应宽广舒适的空间视为某个巨大的囚笼。

 

可人们没有放弃。实验室模拟的气候,使得每个月都有将近三十只复苏蝶发育成熟,都会投入至项目中去。与此同时,更好的消息是,他们持续经营的另一项企划终于逐渐成型,如果成功,他们将摆脱以旧人类个体作为回路中心驱动太空船的局面,从而更本质地解决问题。

 

因这是人尽皆知的道理,正如新人类无法回归地球,旧人类的身心构造亦过于怀念母星。

 

前段时间船内有传言,地球上保存有斗神在旧时代所遗留的能源措施雏形,现今太空船核心舱体的设计正取自于它,所以链接斗神躯体的庞大舱体有一半是为了拟态地球环境,但不同于如今搜集散落能量粒子并循环利用的储能方式,那座能源站连通地核,每当潮汐漫过它的顶端便自动开启,以一颗星球的自转能量为基石持续运作至今。


在它设计之初的年代,人们希望太空船能够按季度出航,每年折返,回到他们仪式性的故土,而宛如预言了、又嘲笑着向宇宙深处探求的新人类一般,这座能源站的代号名为“君莫笑”。

 

在回航旧时代寻求充能的诉求壮大之前,新企划的加速落地令传言迅速平歇。原定于明年的行程提前至今年年末,为防止引起骚动,代号“斗神”的旧人类个体与联结并维系他生命的核心舱在深夜一起脱离了船体,和在此同时一并失去作用而排出的数百只复苏蝶一道,向着宇宙昏暗的起点飘离。

 

那个方向是他们于数年前驶离的第七星带,再往前是第六,再往前是第五,它的尽头则是一个古早、模糊、又未知的原始概念,那里或许真的存在奇迹,又或许没有,一想到确认这份虚实的前提是跌入凡尘,君莫笑的守望便带上了那令人畏缩的土壤的气息。

 

在人们的猜想中,斗神将与这神秘、怪癖的蝴蝶如出一辙,向着久远的母星前行。但他不可能抵达。若他有处可去,便只有传言中那个暗含休歇之意的场所。但他不可能抵达。他将在他们目不能及的某处化为一捧记忆之中的、火焰般的灰烬。







END.










评论(4)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