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胜]My Best Friend's Wedding(3)

简介:三人行,必有猫腻。

前篇:12



3.


事实证明拿高级点心投喂爆豪胜己纯粹是种浪费,这羊羹瞧包装就价格不菲,是昨天轰焦冻送来的,说是登门拜访的礼物,早知道就好好藏进冰箱,完了爆豪胜己还评价,有点儿腻。绿谷出久敢怒不敢言,只好瞪着他,眼睁睁看爆豪把羊羹当米饭往嘴里整个头地送,暗地里下定决心,对方不提他绝对不自动把汽水换成茶。

 

爆豪胜己本来还想着,废久可真是出息了,不仅胆子越来越大,嘴似乎也贫了许多,第一英雄的名号果然不是盖的,还真能连这货的自信心都能给膨胀起来,可现在一看对方这德行,坐得规矩又拘谨,憋着股不知哪冒出来的闷气,面颊鼓起来,脸也圆圆的,眼睛也圆圆的,又哪里有什么第一英雄的模样,更像个耷拉着耳朵的兔子,一只充了气的绵羊。

 

爆豪胜己没吃午饭,可也不至于嚼着人家的羊羹还嫌不管饱,周围一带乱的不行,全是刚才那阵骚乱给弄出来的,他余光扫了一圈,说,下午收拾客厅吧。结果立刻那双眼睛睁得更圆了,兔子噌地竖起了耳朵,这场面滑稽得很,爆豪嗤笑了一声。

 

下午他们真的理起东西来,绿谷家本来就没整理完全,看在爆豪眼里,还处于个百废待兴的状态,结果今天这么一搞,更是往后倒退一大步,直接迈入灾后重建阶段。等一切差不多结束的时候,外头天色都暗了下来。

 

他俩吃了晚饭,绿谷出久手艺不怎么样,剥皮切丝笨手笨脚,爆豪胜己只看到一半,就克制不住要抢过位置自己掌勺,绿谷出久被他分配去打杂,结果连洗个菜都慢慢吞吞,叫人看不下去,最后终于被爆豪赶出了自家厨房。

 

晚饭后屋外已经彻底天黑,绿谷出久试探着建议,那什么,要不……今天你就先住这?

 

爆豪胜己鼻孔里出气,绿谷刚想说,这个是答应的意思吧?就听见爆豪说了句,啊,那麻烦你了。声音很轻,但险些把他吓了一跳。

 

原本应该是客房的房间里,现在正堆着他还没来得及全部归位的珍贵周边,爆豪不可能愿意睡到客厅,他俩关系也没友好到能够共享床位。爆豪胜己借了他家浴室,绿谷在卧室里打好地铺,想了想,还是把客房用品放上了床铺,自己那套寝具从床面上搬了下来。

 

熄灯以后他还是睡不着,房间里另一个人的呼吸声让他不大习惯,如果这个人不是爆豪胜己,绿谷出久觉得自己应该不会这样。他翻了个身,闭上眼想要酝酿睡意,没有成功,又换成仰躺,依旧不行。

 

爆豪胜己的存在感过分强烈了,绿谷出久猜想这个人的个性已经渗透到了他的方方面面,直到每一个毛孔都透出硝烟味,他这个位置是看不到床上的情况的,但很明显爆豪胜己就在那个地方,在夜晚依旧散发出白日的温度,如同夏季正午柏油马路上溢出的焦味,这余热在冬天依旧霸道地蔓延。

 

你还醒着吗?爆豪胜己问道,一片黑暗中,他的声音显得低沉又平稳。

 

绿谷出久没有回答,他有种感觉,觉得对方其实心里知道,自己就和他一样,也没有睡着,他等着这话的后续。

 

我和她分手了,爆豪胜己说,是她甩了我。

 

绿谷出久哑口无言。

 

刚才没有出声是对的,他在心里叹了口气,爆豪胜己不需要一个回复。人皆有脆弱之处,这是一个隐秘的分享,一次苦涩的泄露,里头没有一丝展示伤口的意味,更不容许任何围观和怜悯,否则桥梁就要断裂,一切就将结束,他们就是这样一个关系,本并没有那样稳固,甚至永远都无法到达一个平衡,只是他们已经共同经历了太多,远超过其他任何人,绿谷出久不知自己是否应该庆幸,这世上爆豪胜己最不能接受的同情正来自于他,但是上面这些话,恐怕他就连和自己的母亲也不会说得更多。

 

过往的片段浮现在他眼前,如同碎片扎进他毫无防备的肌理,很久以前他也有同样的感觉,彼时他坐在爆豪家的客厅,听着一旁两位母亲的闲聊,说没想到胜己反倒是先订婚的那一个,说出久又该什么时候和那个女孩结婚呢,他自顾自地闭上眼睛,看着零碎的回忆在他眼睑底下显出棱角,比如今要冰冷和锋利得多。

 

彼时那份感情是这样铺天盖地,笼罩过他人生中一整个最好的时候,然后无疾而终。他曾经也失落过,任凭那些沮丧与无望的波浪在他胸口汹涌着溢出,将他整个淹没,这份记忆至今依然清晰,只是覆上了一层浅浅的、光阴的微尘,显得陈旧和遥远,当现在的他再一次地翻阅,它泛起一阵钝而涩的波纹,在他小小的惊讶里,如同小溪在鹅卵石上冲刷而过,它也平静地流淌过他的身体。

 

绿谷出久没有再翻身,他渐渐睡去。

 

第二天早上他们一起吃的早餐,绿谷出久在做饭的时候,爆豪胜己在卫生间里刷牙,他没自带洗漱用品,但洗手台上摆着另一副没拆开的牙刷,就从洗手间里探出头问绿谷,这个我能用吗?

 

绿谷端着盘子走出来,看了一眼,说,啊没事,可以的,你用吧。

 

早餐偏西式,香肠煎得有点焦,但总体还算说得过去,煎蛋卷出乎意料的好吃,爆豪胜己心想也是,废久毕竟本就是自个住,下厨精不精通是一回事,好歹熟练工还是能当一下子。

 

餐桌上依旧没人讲话,气氛却没有昨天那样胶着,爆豪胜己不会称赞什么好吃啊美味的,至少吃相没有他长相那样凶恶,快吃完的时候绿谷出久提议,待会我去洗碗,你要不看会电视?话刚出口,心里早给自己,你管他干嘛,他爱做什么做什么,有你这样找不自在的吗!

 

但爆豪胜己看了他一眼,走近过来,大约五米的时候,绿谷开始有些警惕,只是爆豪步子一挪,还真就两腿一翘坐上了沙发,并且是电视机前中央的那一个,一人霸占了双人份的座位,说,遥控板呢。

 

绿谷出久一呆,也不知道是呆个什么,爆豪胜己提高声音又问了一遍,你遥控板呢?!绿谷出久才回魂,哦,哦,在这里。

 

绿谷出久洗着盘子走神,爆豪胜己其实也同样看不进电视,画面和声音只在他眼前和耳边漂浮而过,他不是没有发现,房子里到处都是为两个人准备的物品,他原先还不理解绿谷为什么突然就搬了家,现在仔细想想,高中那会儿丽日御茶子本来是在外头租房子住,或许她老家就在这个城市。

 

是这样的,绿谷出久恐怕真的要结婚,但这消息不知为何让他心烦意乱,或许和他自己这边却情势不佳有关。这感觉有些像很久之前,他才知道绿谷出久有了个性的那段时候,那种如鲠在喉的情绪挥之不去,他现在大约是知道了为什么,可对他而言绿谷瞒着他不讲这事更令他生气,就好像谁都要甩下他,抛开他,宁可一个人离开,又远去。自然这条路爆豪胜己也是自顾自地在走,绿谷出久不是他的什么终极寄托,也不可能是,然而他必须是最后一个,不然他最后便只有自己。

 

他不畏惧孤独,爆豪胜己活到现在还没怕过什么,他不是在挽留,矫情的话他从来就开不了口,但是爆豪胜己坐在沙发上,大张着手臂一个人占了两个位子,电视机里正放着哪里初出茅庐的彩笔英雄解决的屁大点小事,只不过是单纯的画面连续,声音也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他说废久,你还是别结婚了。

 

绿谷出久没有听清,拿着个盘子从厨房里走出来,手里还滴着水,反问他,什么?

 

他不问还好,这话干脆就随风散了,当他没有讲过,但绿谷出久看着他,一脸询问的关怀,以及无知和懵懂,那把火便又沿着他的视线死灰复燃。这究竟有什么好生气的?爆豪自己也不懂,他宿醉本来都已经好了,可是这会儿太阳穴又开始突突地跳。

 

他没想太多,也想不下去,撇了下嘴,站起身来,朝绿谷出久的方向走过去,他个子还是比绿谷要高,块头也比他壮实得多,一把就拎起对方的领子,冲他吼,我说不懂你们这些人,满脑子的结婚结婚,到底有什么好的?

 

绿谷出久错愣地看着他,表情有些空白,他可能是还没反应过来,也可能正斟酌着该说些什么,爆豪胜己等不下去,可还是等着,结果就在这个时候,玄关方向有了动静,钥匙串叮当作响,接着是屋门被推开的声音。

 

爆豪胜己猛地扭过头,门外站的是轰焦冻,正将手上的钥匙往兜里放,后者看见他,似乎也有一些惊讶,但很快又沉入水面,他视线扫过爆豪那只提溜着绿谷出久领口的手,脸上没有任何波纹。

 

打扰到了么?轰焦冻开口很自然。

 

绿谷出久赶忙回答,没有没有,轰君才是,提前回来了啊,没事真的太好了……唉小胜你快放开了吧?我碗还没洗完呢。

 

爆豪胜己眼神也不回一个,手上还是缓缓松了开来,转身面对着这个在他意料之外出现的人。这思路挺有些不合时宜的,但爆豪正在想,这里不该是绿谷他家么,那这货又是哪里来的钥匙?

 




评论(4)
热度(301)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