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猫系男友的正确安抚方法(一发完结)

食用前请注意:

*喻叶only,一发完结

*私设如山,bug别管((

*百粉贺文第一弹,认真你就输了系列((

*OOC,OOC和OOC


 

猫系男友的正确安抚方法

 

1. 

叶修进门的时候屁股后头跟了一只中华田园犬。

那小家伙也不知道是讨到了什么好处,一路上绕着叶修蹦儿蹦儿地跑,附带屁股后头使劲甩着的小尾巴,模样别提有多撒欢。

但这幅和谐欢快的景象只坚持到叶修打开房门为止,准确点说,是坚持到田园犬看到喻文州的那一刻为止。

喻文州抱着抱枕,趴在沙发上,听到叶修开门的声音,往这边望了过来。小家伙从叶修身后探出脑袋,好奇地往屋子里望去,然后刷地就垂下了尾巴。

喻文州眨眨眼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田园犬保持动作全身僵硬了一会,突然猛地往后一跳,随即缩着脖子趴下了耳朵。

叶修在门口换着鞋,一面冲着客厅里说:“文州你可别吓它啊。”

喻文州一动都不动,只笑了笑说:“我不会啊。”

他这句话才说了一半,那条田园犬已经呜嗷地一声逃得没影了。

叶修换好鞋,扒着门看了看自家空荡荡的门口,又回头看了看卧室里的喻文州。

“你看,不是我吓它吧?”黑豹趴在沙发上,无辜地甩了甩尾巴。

 

2.

事情就是这样,叶修家里养了一只黑豹。

如果上面这句话的效果还不够冲击。

那么,叶修和这只黑豹正在交往中。

 

3.

与人类交往中的黑豹从沙发上坐了起来,盘着腿把脑袋搁在了抱枕上。

过了一会,他像是思考了良久一般出声道:“叶修,你要养狗吗?”

“不啊。”叶修正在坐在另一边的单人沙发上玩手机,听他说话连头都没抬一下。

喻文州震惊地看着他:“已经有我了,竟然还想养别的宠物。”

叶修终于抬头,吃惊地看了眼喻文州,喻文州抓住机会,就在那一瞬间迅速地动了动耳朵。

于是叶修看到的情形就是,一个外表上的成年男人盘腿抱着抱枕,表情没怎么变,但是脑袋上顶着的两只猫耳朵有些无精打采地趴了下来,长尾巴也委屈地从前面绕过来盘住了身体。

不不不,这是哪儿来的错觉。叶修默默地低下头继续通关。

但还是忍不住抬头又看了一眼。

……天哪为什么还是有点心肝儿疼。

 

4.

“所以,这只狗是你老板娘店里养的,托你代养几天?”喻文州确认道。

叶修表示没错:“出门旅游带着宠物走总归不方便嘛。”

喻文州闻言点点头,略微思索了几秒,又有些不解地说:“……不对啊,她应该知道我们住一起才对。”

“可她不知道你不是人啊。”叶修提醒道,虽然这个提醒听起来有点奇怪,“而且反正我们这周末也没什么事情。”

喻文州看起来被说服了,但这个和谐的状态只维持了一小会。

几秒之后,他眯着眼看着叶修,开口前还特地小小地斟酌了一下措辞:“……可是老板娘为什么要拜托给你养呢?至少看起来比你会照顾小动物的人应该也不少才对。”

叶修倒不是很在意措辞,很随意地就解释了:“也不是,就是平时那狗挺亲我的呗。”

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陷入了深深的沉默。

……是错觉吗,叶修觉得自己仿佛说错了什么话。

 

5.

总之无论如何,答应了别人的事情总归是要履行的。两个人气定神闲、貌似淡定地交流了一番之后,还是要出门把狗给找回来。

喻文州的表情看不出他是什么心态,然而叶修倒是真的很笃定。黑豹的优势这时候就显现了出来,喻文州也不过只见了那只田园犬一面而已,下楼之后却方向明确,一点也不带犹豫的。

叶修完全就是跟着喻文州走,一路上甚至还有闲心东张西望。

喻文州戴着顶毛线帽,显然是觉得这次下楼不会太久,连头顶那两只毛耳朵都懒得收起来,帽子顶端两侧都微微竖起一点点的尖角,旁人大约只觉得他帽子戴得比较松,叶修却几乎可以想象到,那下面猫科动物敏感的圆耳朵因为毛线的触感而时不时抖动的样子。

似乎是应和了他的想象,那两个尖尖角迅速而幅度轻微地动了动,喻文州偏头看了叶修一眼,叶修以极快的速度收回了盯着帽子看的视线,若无其事地顺着他示意的方向看过去。

一眼就看到了老板娘家田园犬熟悉的身影。

小家伙缩在小区花圃的灌木后头,看见他们俩一起过来,一副窜出来摇尾巴也不是、窜出去逃命也不是的样子,总之给人感觉就是很急、很纠结、在线等。

喻文州压根不给他纠结在线等的时间,他眼疾手快,几乎是一瞬间就一个箭步冲了出去,等叶修回过神来,他已经一把抓住了田园犬的后颈。

……哦真可怜,它连叫都不敢叫。

 

6.

田园犬僵直着四只小短腿,就这么轻轻松松地被提了起来,泪汪汪的大眼睛中满是惊恐。田园犬的后颈皮肉很松,被这样拎着,看起来颇有些要被吊打的即视感,真的不是一般的无助。

叶修赶紧几步上去把狗接了过来,小家伙还在他怀里抖着,实在可怜极了。他安抚性地在狗脑袋上揉上一把,一抬头,旁边喻文州毛线帽上那两个尖尖角已经不见了。

叶修花了点时间才意识到,这是由于那下头俩耳朵趴了下去的缘故,然而并不能get到其中的原因。

直到喻文州趴着耳朵,用一种相当复杂的表情和语气说道:“……都这么久了,我没想到你竟然会是狗派。”

 

7.

叶修脸上一个大写的懵逼。

 

8.

叶修花了大约三个小时证明自己的清白。

前一个小时在饭桌上,后两个小时在饭桌上。

为什么这两个要分开说。

不要问为什么。

 

9.

多亏他的努力,现在家中的情形一片和谐。

具体来讲就是,叶修趴在长沙发上眯着眼休息,喻文州盘腿窝在单人沙发里刷手机,田园犬缩在餐桌底下,脑袋埋起来团成小小的一团。

相比之前,前两个人的角色好像换了一下。

总之,不要问为什么。

 

10.

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叶修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给喻文州介绍过这小家伙来着。

可是大约是早上思路还没清醒过来,稀里糊涂开了口叶修才发现,似乎就连他自己都不太确定这只汪的名字。

叶修记得陈果捡来这狗的时候还纠结过要叫什么名字,那时候他还想着如果问他他就建议叫小点,然而现实是老板娘直接跳过了全体男性,只咨询了两个妹子。

……所以这狗究竟叫什么。

“总之,叫阿汪、旺财、狗、田园犬,它都能懂。”叶修在半秒不太自然的停顿后,机智地圆了过去。

这并非胡编乱造,而是有事实依据的,毕竟叶修、方锐以及魏琛等一干人不都是这么叫过来的嘛。

更关键的证据则是,原本在沙发脚躺成一条的田园犬在叶修说完这句话后,仿佛感受到了召唤一般,竖着耳朵抬起了头看向了这里。

“……那还是叫小家伙吧。”饭桌对面的喻文州不太自然地慢了半拍后,这么说道。

那瞬间他竟心生一丝怜悯。

 

11.

今天周末,吃过早饭后叶修也没什么事做,捞了饭桌上喻文州的手机就窝进了单人沙发里。

沙发脚边的阿汪/旺财/狗/田园犬机警地猛地看向这边,在看到是叶修之后松了口气一般甩了甩尾巴。

叶修看着它的动作,又想起刚刚的事情,心中难免也有些不知名的小愧疚,于是弯腰一把抱起趴着的汪,捞到腿上从脑袋到尾巴地给它顺了好几下。

阿汪/旺财/狗/田园犬眯着眼愉快地摇起尾巴来,看起来超级舒服的样子。

“这不公平。”喻文州甩着尾巴说,一面越过沙发背环抱住叶修的肩膀,豹子修长的尾巴带出呼呼的风声。

阿汪/旺财/狗/田园犬嗷地一声逃远了。

叶修仰起头,挑着眉看过去,嘴角还带着笑:“怎么着,你也想要摸摸啊?”

 

12.

然后摸了个爽。

 

13.

下午喻文州睡了个午觉,醒来的时候一抬头就发现小家伙在玩他的围巾。

围巾是针织质感的那种,应了几年前韩潮的爆款风格,针脚比较松散,被狗爪子扒拉来扒拉去的更是临近散架的极限,几乎就要被打回原型,重新成为一团毛线。

这条围巾纯粹某宝货,但关键它是叶修送的,喻文州不太清醒地观摩了几秒钟的施暴现场,然后在只清醒过来一半的情况下对田园犬威胁地呲了呲牙。巨型猫科动物紧了紧他浅蓝色的兽瞳,就算还在瞌睡着也很有震慑力,小家伙呜嗷一声就抛下围巾一溜烟跑了。

喻文州慢悠悠地捡起围巾,心里想着最好是还能整理回去,于是坐回沙发开始研究起来。他做事向来专注,一旦认真投入就极少分心,等到喻文州把原理搞的差不多了,一抬头才看见叶修正倚在门框上,表情有点微妙地看着他。

“多大猫了还玩毛线啊?”

…………亲爱的不是你想的那样!!

 

14.

叶修走到沙发边上,拨开上头横摆着的豹子尾巴坐了下来。

喻文州把围巾尸体放在一边,人没动,但是那条长尾巴相当委屈地拍了拍叶修的手臂。

 “不不不,我刚才就逗逗你,没真的这么想。”叶修说。轻柔地顺了顺手下光滑的尾巴毛。

喻文州有点欣慰,伸手又想去拿刚才整理到一半的针织围巾。

 “我懂,猫嘛,玩毛线又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情,你别往心里去啊。”叶修接着说道。

喻文州从叶修手中夺回了自己的尾巴!

 

15.

叶修相当莫名其妙,他明明看见喻文州刚刚一边扒拉那团毛线一边愉快地甩动尾巴,怎么就不高兴了呢。

 

16.

喻文州越来越觉得,这只汪星人是被派来破坏他和叶修关系的。

大意了,他和叶修在一起也挺久了,没想到会被一只到家也才一天的田园犬找到空隙挑拨离间。

说来似乎这只狗是他们老板娘养在店里的,叶修竟然背着自己和一只汪星人相处了这么久。

喻文州委屈。喻文州难过。喻文州要有小情绪了。

“凭什么我让你陪我走走你就不去,现在却主动遛狗了?”他有些不满地说。

 “文州。”叶修仰头看着他,“有话好说,总之快从树上下来。”

 

17.

事实证明,叶修出门并不单纯是为了遛狗。

他还买了一条鱼。就那种,超市里冻起来的海产鱼,挺贵挺大只的那种。

鱼在喻文州手里,叶修一手牵着狗绳,另一只手抬起来,轻轻地摸了摸毛线帽上那两个小尖尖:“乖了啊,晚饭露一手给你做烤鱼。”

叶修这样三百年不下厨房的人偶尔做一次爱心菜,这个杀伤力还是蛮大的。虽然好像有哪里不对,但总之喻文州确实有点被治愈到。

以至于回到家才想起来,为什么叶修安慰自己,是用一条鱼。

 

18.

买鱼的时候叶修高估了家里烤盘的大小,只好把鱼切了,一半解冻,一半继续冻着。

喻文州到底不是人类,虽然看不出来,但力气确实蛮大,冻得硬邦邦的鱼一刀切下去都不带顿的。

刀刃打在案板上,响亮干脆的一声哐当。喻文州处理了下掉落的冰渣,回头露出了一个微笑,但是并没有和正在开冰箱门的叶修成功对上。

总觉得背后突然一丝寒意的叶修战栗了一下!

 

19.

喻文州正在处理排骨,叶修把切出来的一半鱼保鲜纸包好放进了冰箱。

关上冰箱门之前,他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回头说。

“文州,别偷吃哦。”

喻文州右边眉毛跳了一下!

 

20..

“叶修,我觉得我们需要讲清楚。”

晚饭的时候,喻文州表情严肃地说。

“你觉得你男朋友,是那种玩毛线吃鱼的肤浅的猫吗?”

“不是不是。”叶修说,给喻文州夹了一块烤鱼。

喻文州犹豫了一秒,终究还是夹起来吃了。

 

21.

烤鱼做得蛮香的,小家伙狗为食亡,无视喻文州的气场围在叶修脚边呜呜嗷嗷。

叶修低头看了一眼,往桌子下面扔了一块排骨。

……凭什么反而承认它是肉食动物?!

 

22.

“鱼好像买得太大了。”叶修说。

喻文州笑笑:“这个种类的话,这条鱼其实还不算大的。”

“哦,我还以为挺大只了。”叶修叼着排骨骨头含含糊糊地说道。

“比你小只一点。”喻文州说着,给叶修夹了一块鱼。

筷子夹着鱼肉停在叶修嘴边,叶修看了眼喻文州,然后吐掉了嘴里的骨头,一口咬上了投喂的鱼肉。

“大鱼吃小鱼。”喻文州低声说了一句,抽回筷子,隔着桌子俯下身,在叶修还沾着排骨酱汁的嘴唇上嘬了一口,“小猫吃小鱼,大猫吃大鱼……也没什么不对。”

 

23.

叶修脸色如常。

但是耳朵刷地就红了。

比糖醋排骨还要红。

 

24.

小家伙蹲在桌子底下,津津有味地啃着排骨。

什么都没意识到。

 

25.

今晚这间房间也是一样的吵。

小家伙从床底下爬出去,跳上了客厅的沙发,转个圈就找到了个位置,抱着排骨骨头安静地睡着了。

 

27.

所以说别老再说什么闪瞎狗眼了。

真正的狗眼在这时候根本就不会受到伤害!

 

28.

到了周日,终于要把小家伙给送回去了。

虽然只在家呆了一天半,可真要还回去了,叶修还有点舍不得,整个上午抱着田园犬,时不时就揉揉狗毛摸摸狗头。

黑豹抖着毛耳朵打了个哈欠,尾巴尖勾着叶修翘着的小腿,纵容地闭上了眼睛。

 

29.

喻文州睡了午觉,醒来的时候身上盖着毛毯,玄关传来开锁的声音。

他不太清楚地想到,大概那只田园犬已经被送回去了吧。

叶修换了拖鞋进来,看见喻文州半撑着手臂在沙发上,大约是听见他进门才醒来,黑豹表情有点愣愣地往这边看了过来。

冬天的太阳暖洋洋的,照着毯子下毛绒绒的尾巴尖,喻文州有些迷糊地摆了摆尾巴,然后冲叶修眯着眼扬起嘴角,意外地露出了一点雪白的尖牙。

这个男人穿着人类的家居服,身上盖着印了小黄人图案的嫩黄色毛毯,不仅如此,头发也睡得翘起了一撮,看起来像在脑袋上顶了三只毛耳朵,还半阖着眼睛,看着就一副瞌睡极了的样子,这模样总觉得有点好笑。

但毫无疑问,他确实是一只豹子,矫健又敏捷的大型猫科动物。

他貌似无害地打哈欠,总是露出微笑,睁大浅蓝色的眼睛假装无辜,或者趴下耳朵甩着尾巴和他撒娇,但依然不能隐藏住他嘴唇下锐利的尖牙,或者时不时透露危险讯息的眼神。

“小家伙送回去了?”喻文州慢吞吞地问,应该是没睡饱,每个字都像从喉咙里挨个滚了一圈,有种黏糊糊的感觉。

 “送回去了。”叶修正在洗手,声音从卫浴间传过来,听着轻飘飘的。

“嗯。”喻文州说。

声音有些像猫咪被抚摸下巴时的咕噜声。

 

30.

叶修走过去,在他腰附近找了个地方坐下来,隔着喻文州直接往沙发背靠了上去。

喻文州侧过身向里挪了些位置,叶修跟着他动了动,一往后,又继续靠在他身上。

豹子尾巴轻轻地扫了扫他的脚踝。

“怎么了?”喻文州问,他虽然还是眯着眼睛,一副很困的样子,但叶修知道他其实已经醒了。

“没啥。”叶修说,顺手捉住了往他大腿方向开始乱动的毛尾巴,他以前这么做的时候喻文州还会条件反射地僵住几秒,现在已经没这效果了。

他把尾巴放掌心里玩了一会,才似乎是有些犹豫地开口:“总觉得……你特别在意老板娘家那狗,是我的错觉吗?”

喻文州愣了一下,睁眼转头向叶修看过去,男人好像是百无聊赖一般反复拨弄着手掌中的毛尾巴,弄乱了又再捋顺。他无论是表情还是动作都和往常一样,淡定而慵懒,但如果没看错,那被发梢遮住了一半的耳朵尖确实有些发红。

喻文州盯着看了一会,噗地笑出了声来。

“你的错觉。”他低声说,凑上去舔了舔恋人的耳垂。

真是的,究竟谁才是猫哟。

 

 

End.

 

 

Freetalk:

大家好,这里是鱼子绛!本篇是……那个、不知道写了什么的傻白甜系列((((

虽然本意是想写是猫科男友x猫系男友的故事,但是结果变成了深井冰段子、、我……我有罪otz

以及,不要问我文前的第一弹是什么意思,你觉得我会告诉你会有第二弹吗!(然而真的不一定有

说来点文的梗明明是大型猫科喻x训练师叶,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也不知道otz

总、总之这个梗我以后再补……恩,以后(别信

说来,真的是越写越觉得,喻文州,真是个有毒的男人(你

综上,结论是,

喻文州,一个有毒的男人(不

 

 

以上,感谢你的阅读!

全文 5709 字

2016.1.27


评论(50)
热度(200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