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夜行记 零(下)

食用前请注意:

*喻叶现代阴阳师paro

*随便写写

*OOC,OOC和OOC


上篇点我


喻文州坐在餐桌旁,正用一块眼镜布擦零件,旁边类似的小零件聚成小山似的一堆,瞧不出有什么用途,倒是还摆着一块饭店里送的那种小白毛巾,用处倒是明显的很:大热的天,额头上挂了汗水,要落到眼睛里去了,就拿过来擦一下。

 

他这边干得热火朝天,相比之下,叶修窝在客厅沙发里,与他几步之隔,却是抱着半个冰镇西瓜,手里拿着只金属瓢羹大快朵颐,好不自在,就这样,竟然还要嫌弃:“唉,没有空调,热得要死了。”

 

喻文州这边零件总算清理完成,右手一转,从袖子里抖出张符咒来,分明是一张纸,却像块磁石一般,那些个零碎部件,竟然通通紧锣密鼓地挨个儿个被吸附了过去,叮儿郎当地组合起来,眨眼便成了一部枪械似的大物件。


可不就是那把改制灵力枪。今儿早上要不是他行李箱里揣着这堆小玩意儿过关卡,连箱带人给留住了,怎么着也不会有那个机会,去救叶修的火。

 

喻文州端详一番,舒心地呼了口气。身后传来叶修饶有兴趣的声音:“你这是弄完了?”

 

“弄完了。”喻文州回道,手腕一振,也不知道是用了什么招数,眨眼间,那张符咒又回到他指间,而桌上那个才构建出来的器械也瞬时崩解,摊回一堆磊起的零件。

 

叶修趴在沙发背上哇了一声,夸道:“好一招隔空取物!”

 

“哪里……”喻文州转过身,他本来还想跟一句“前辈过奖了”,可是等转过身来一看,这句话就这么断在了这里。

 

“我说吧,”叶修皱起眉头,叹了口气,“都说热得要死了。”

 

那可不是,我看着都热。喻文州心说。

 

叶修趴在沙发背上,肩背后头蓬着一大捧羽毛,一溜儿的红通通赤艳艳,每一缕都像是一撮燃烧着的火苗,包裹着一团暖烘烘热空气。而那半只西瓜已经空了,却还被他捧着,瓜皮贴在脸上,赚一点点冰箱的余冷,看得喻文州简直要心生同情。

 

“你看起来像是要去跳桑巴舞。”他很真心诚意地说。

 

“我也不想的。”叶修一脸的悲痛欲绝,“但要我真能收放自如,那怎么着也不会被王大眼他逮到呀。”

 

“你已经瞒了够久啦。”喻文州笑,顺带便点醒他,“而且,还得庆幸逮到你的人是王队,否则你的道士资格证可能也要不保了。”

 

叶修挺奇怪地瞥了他一眼:“……你就不问问我,为什么会收不回去?”

 

“我先前没想过,不过……莫非情况其实很严重?”喻文州问,些微地偏了偏头,眉间当真显出一抹迷惑与担忧。叶修立刻就回答:“也不是,我就说说,挺不重要的。”

 

“不严重就好。”喻文州说着,往对面沙发坐下,很欣慰似地笑了笑。神情倒是很真挚,可是眉宇间却无一般人破解迷惑、卸下担忧时的松懈,反倒是一副本就了然于胸的模样,像是看准了叶修不过是想捉弄意味地吓唬他一下而已。

 

叶修滑回沙发坐垫上,心道这人果真是一脸狐相,要有人弄个妖怪值版本的ph试纸,搞不好他也只能弄个7左右,喻文州却定是能测出一个9或10出来的。但是实际上,反倒叶修的确是实打实的妖怪,喻文州居然是百分百纯正的人类了。可真是造化弄人。

 

“这是你真身的翅膀吗?”喻文州稍微倾过来,凑近了些,看向那捧展开的羽毛,挺好奇地问。

 

“怎么可能。”叶修好笑地耸耸肩,“靠这点儿要怎么飞?这几撮大约是背上还是肩膀附近的吧……不过绒毛罢了,我也不大清楚。”

 

“也是。”喻文州点点头,回,“前辈果真修为颇深。”

 

这话讲的,里头的试探意味,几乎都快要翻着泡泡冒出来。叶修这下是真笑了,内心颇有种第二只靴子总算落地的踏实感。喻文州也笑,看来根本也没打算多掩饰这方面的意图,不过一句客套,单纯只当作个切入正事的开场白罢了。

 

“我想你怎么这么好心,替我解围呢!”叶修把半只西瓜搁到茶几上,很得意地道,“算了,虽说用体型判断修为还是粗浅了点儿,但这回,可算你蒙对了。”接着眨了眨眼睛,又说,“你我也别绕弯子啦!我还以为你是想赚我做道士的便宜,没想到,难道是要打我妖身的主意?”

 

他这话问得直接,但喻文州本也没打算遮遮掩掩。他虽说在同行里多以智谋策略为名,可说的却是他一手捏咒布阵的诡妙技巧,并非指某些与人耍心机计谋的本事。现在他既有邀人同道之心,若说拿不出与人同行的诚意,欺骗隐瞒、蛮横逼迫,叶修是不相信的。

 

“准确点来讲,没准是两个都有吧。”喻文州语带犹豫,却没有否认,“实际上,我也不大确定。只是暂且没有法子,想着换个不同的视角来看,没准有个解法出来。倒是没深想,究竟该是道还是妖。”

 

叶修心道:你这哪里是没有深想,分明是要将一个人当两个使,哪里管是道是妖,反正好处都给你赚去咧!

 

但嘴上只说:“你先说说是个什么事情?让我大体有个方向呗。”

 

“那当然。”喻文州笑道,“本就应该是这样的,你先都看过之后,再决定帮与不帮,否则岂不就成我踩你尾巴、强买强卖了么?你等我去拿档案过来。”

 

“行。”叶修欣然允道,可一出口,瞬时又觉得不对,什么叫“都看过之后”?敢情这档案还不止一件?但马上心里又想,不会吧,应该也多不到哪里去才是,蓝雨总不至于到这个地步,人怎么说也是道界一流的事务所,论本事,当然是顶尖的,论规模,那可比兴欣要大得多了,压根犯不着来坑他呀。于是又很放心了。

 

然而他道理上自是没有问题,可是没想到,喻文州这回居然不讲道理。

 

喻文州左右抱着两大摞牛皮纸信封袋,一步步从书房挪回客厅,叶修在沙发看得目瞪口呆,只觉那两摞叠起来,是不是还能够着天花板。结果对面还好意思加上一句:“前辈快来搭把手。”

 

叶修简直哭笑不得,几步上前去分摊过来一半,嘴上却不放过:“这么多?先说好,我可要收钱的啊!”

 

喻文州从文档边儿上探出头来,一眼看得意味深长,奇怪至极。

 

叶修睁大眼看回去:“怎么着,难不成你还比我吃惊?”

 

“倒不是,”喻文州又笑了,笑容还是显得温和又纯良,但叶修看在眼里,只觉得:好么,这回就连试纸用不着,这人必定能测出个14了!

 

“费用肯定要付的。”喻文州说,“是打进兴欣还是个人户头呢?”

 

“诶诶,您先缓着点儿来。”有了前车之鉴,叶修再也不敢把这人往好里想,心里不信任的泡泡冒得像瓶烧开了的苏打水。

 

“恩,慢慢来。”喻文州说,也没再往沙发那儿拐,径直把文件夹垒到了那张被他当做了工作台的餐桌上,与那堆小零件遥相辉映,一左一右,那叫个两岸青山相对出。等叶修手里那一叠再往上头一摆,嚯,远近高低各不同。

 

叶修推开半步,欣赏了下这番壮观景象,叹道:“你还说让我决定呢,原来是总有一款适合我的意思咯!”

 

“哪里哪里。”喻文州说,“不过里头有几个近的,最近天热,明天登记的时候,要能顺便给解决下了,那就能少跑一次呢。”

 

叶修这下是真没辙了:“诶哟喂,你还说不踩我尾巴呢!”



零、林中鸟(完)

评论(2)
热度(79)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