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天使在人间 1

目录


食用前请注意:

*喻叶only,大约是中篇

*时间开始于第一赛季夏休期,那时候叶修还叫叶秋

*在袜袜@糖果色袜子的催逼下具现化的脑洞233333

*OOC,OOC和OOC

 

 

天使在人间

 

 

1.

 

空调在运作着,清爽的凉风从立式机的扇叶间不断吹出,然而室内却依然是一番胶着凝滞的紧张气氛。

 

在敲击键盘鼠标的机械声里,有开门的声响混了进来,显得有些许突兀,但于屋内人而言,这点许微不足道的干扰,都已然全全被不绝的音效隔绝在了耳机之外。唯有从房间外头滚入的一阵暑气,证明就在刚才,有人闯入了这一室令人屏息凝神的涡流之中。

 

这里正是蓝雨训练营的训练室,整齐排开的电脑屏幕上,变化的视角与不断绽开的绚丽技能,表明一场激烈的对战正在进行。

 

在一旁,一名身着T恤的年轻人正在观战,见到来人,不过点头笑了笑,算是打过招呼。

 

“在打训练盘?”有人低声问道,正是刚才走进房内的两人之一。而不等那年轻人回答,一同进门来的另一人便率先回复他:“可不是!你看看我们这小学员的水平,啧啧,比你嘉世如何呀?”

 

这话里一股子的炫耀口吻,也不知道有几分真假,然而再一看讲出这话的人,魏琛,此人的尿性,各站队里几乎是人尽皆知。猥琐,护犊子,老奸巨猾,虚张声势,通通的一把好手,游戏里玩个术士,然而最惯使的却是一招烟雾弹,一句话放出,但凡认识他的,都要打个折扣再相信。

 

于是听这话的叶秋,闻言便是一声噫,心里顺带便就打了个九五折,嘴上道:“就吹吧你!还是怎么着,想探我底细?可以啊,不惧,来我大嘉世,给你看个够。”

 

魏琛一瞪眼:“呸,我魏琛向来有一说一,刚好这有比赛,不信你就看着,老子这句话绝对是干货。”语罢,顿了会儿,却又画风一转,说,“还有啊,刚你说要请我去嘉世训练营,这话我可记着了。”

 

两人这般你来我往地顶了几句,不过是些惯常的小打小闹,或说某种相处模式而已,几句话过去,便很快不约而同地安静下来,将注意力与目光都放在眼前一个个的屏幕上。

 

通常学员之间训练盘的赛时比起正式比赛,实际上反而更接近游戏里多人竞技的用时,要说起来,也算得上是训练营培训教学中的一部分,旨在逐渐培养一个从网游到竞技的比赛意识。

 

叶秋他们俩进来的时候,这场训练赛已经打了一半,又过去五分钟左右,比赛便结束了。时间上并不长,但还是算得上激烈,尤其是后半部分有一次团战乱斗,接连爆发出几次转折点,这放到正式比赛里或许算是个常规现象,但放在训练营内却称得上出彩。

 

如此险象环生,很多学员都是放下了耳机,这才发现训练室内多出了两个人,一个是他们自家战队队长,另一个不认识,可是才一介绍,训练室里便炸开了锅,竟然是第一赛季冠军队的队长。

 

这边魏琛话音刚落,一群半大孩子便已然鸟雀般地围了上来,一双双眼里均是好奇与憧憬的光彩,有几个还返回去拉开抽屉找起纸笔,被魏琛瞥着了,一口一个小叛徒,仍是吐着舌跑来要签名。

 

叶秋虽身为战队队长,其实和他们年纪差不了多少,性格里也摆不出什么架子来,这时候荣耀与嘉世都才刚刚起步,反而是签起名来觉得新奇,一些学员叽叽喳喳地问这问那,甚至有几个胆子大的,和他开起玩笑来,叶秋也乐得回敬,瞬时便把气氛里几分对大神拘泥给一扫而空。

 

旁边魏琛也就一开始讲了几句,实际上并不阻拦,不知是为了给小朋友们点放松的时间,还是单纯就乐意让叶秋被这么团团围住,看他的笑话。

 

总而言之,到最后,不论问答还是玩笑,一句句地应下来,聊过去,其中不少面孔,尤其是几个自来熟和爱说话的,叶秋都给认得了长相,乃至视线一溜儿地从这到那,大半都已然叫得上全名,再不济也记着个称呼,混得那叫一个亲近。

 

这时候,魏琛才总算姗姗来迟地救场,把小朋友们遣去训练,叶秋已经口都干了。

 

两人退出训练室,叶秋便提出抗议,“你这是打击报复。”

 

“打击的就是你!”,魏琛笑得极端得意,“不谈这个,现在你可是见过了?怎么样,有几个苗子不错吧?”

 

叶秋想了想,道:“是不错。”

 

于是便听得魏琛好一顿夸。头一个便是叶秋认得的,水准的确不错,角色玩的是个剑客,他们看到的后半场训练赛,便是这人几次三番把局势挑得风生水起,只不过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却还是这人连珠炮似的说话方式,普通聊天能把叶秋说得口干舌燥,能有他一半功劳。

 

接着又讲了个玩治疗的,夸他意识到位,又讲了个气功师,说走位不错。蓝雨也是刚起家,训练营就麻雀大,都比不上鹌鹑,十几号人,亏得他一个个夸过去,说到最后,讲,“还有吧,我们小喻,玩的术士,那也比别人家的好哇。”

 

叶修记忆新鲜,魏琛挨个报名儿,基本都能对的上号,这会儿听到个术士,一句“后继有人”已然径直蹦进了大脑,结果人一句便带过了,一时对不上人,下意识就“嗯?”了一声,问道,“这是哪个?”

 

“喻文州啊,长得……诶呀,就坐靠门第二个位子那个。”魏琛答,见叶秋还是一脸迷茫,突然压低了声音,说,“唉……就是刚才,有一点驼背的那个。”

 

他们正往接待室的方向走,现在是夏休期间,走廊上也没别的人,但这话总归不适合大声讲出来,即便如此,魏琛这么一提,叶秋便马上想起来,他说的是哪一位了。

 

说实话,魏琛这个“有一点”,用得还是挺保守的。因为客观来讲,单从叶秋的感受,那已经不能算是一点轻微驼背所带来的不协调感,而是比较明显的,在肩膀和背部区域隆起了一个令人有些担忧的弧度。

 

“这……要不要去看看医生?”

 

“好像不用。”魏琛道,声音依然是有所控制的,“他本人说是天生的,不影响训练,问过父母,也说是单纯看起来不大好,别的没影响。”

 

话到这里,这话题也该结束了,再多,就有议论之嫌。恰好到了招待室,魏琛带头,赶忙转移话题,指着饮水机说,喏,你不是口渴吗,快去自给自足去!

 

叶秋口头埋怨了一句,没有待客之道,然而还是自个去取了一次性纸杯,接水的时候,心里头一闪而过,想到刚才谈到的那个学员,之前他被围住的时候,那人就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不怎么讲话,尽管瞧着背有点驼,不大美观,但是安安静静,说话也文气,面目清秀,眼睛明亮得很。

 


评论(9)
热度(2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