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就像时间与河流(7-13)

 目录完结连载

 简介:同居日常段子。

*是随手敲合集

*州州生日快乐!

*OOC,OOC和OOC



7.

 

喻文州果不其然,没能在十二点前到家。

 

叶修本来只想随便等等看,结果一开电脑,一浪浪到一点整。

 

他和喻文州没有同居以前,两个人生活都不算特别规律。喻文州瞧着一副老实样,看似作息健康,其实更多层面上仅限于外表。叶修还没退役那时候,好几回半夜三更给他发消息,竟然还是即时对话的多,次日回复的少,可见一斑。

 

他们住一起后约法三章,便签条贴在冰箱上,头一项就是早睡,荧光笔强调互相监督,后头还一小括号:以节假日为尤。简约不失力度。

 

便签条贴了估计有个把礼拜,宛若一面张扬的小彩旗,随着冰箱门开关迎风招展,外形可爱,意义深远,每每看到,引人沉思。

 

大概大半个月后,一天喻文州突然问,我们的小彩旗呢?

 

叶修没反应过来,什么小彩旗。

 

喻文州说,冰箱上的小彩旗啊。

 

……叶修竟然想不起这便签条是什么时候掉的。

 

 

8.

 

早睡计划石沉大海,喻叶二人痛定思痛,决心深深反省,一切不过从头再来。

 

喻文州说我觉得这个可能是便签位置的问题。冰箱虽然经常使用,但距离实际上的睡眠场所还是略远,不能起到及时提醒的效果。

 

叶修说我觉得这个治标不治本。如果不减少夜间活动,特别是一些剧烈活动

的频率和时间,哪怕已经躺上了床,我们实际上的睡眠时间依然会一再拖延。

 

喻文州陷入思考。

 

喻文州深以为然。

 

喻文州说那就这么定了,我现在去写张便签条,就在贴床头吧。

 

 

9.

 

新便签条三层荧光笔加固,采用苏沐橙所赠猫猫图案,四脚朝天,尾巴ber起,外形可爱,意义深远,每每看到,引人沉思。

 

喻文州说你知道吗,现在女孩子好像流行把这叫做猫铃铛,是不是很有意思。

 

叶修说咱打个商量能不能不要用和这猫一个姿势我觉得有点怪。

 

 

10.

 

月过半旬,这回标签没有掉,然而早睡频率竟不升反降。

 

喻文州提出建议,说我觉得这个是位置的问题,卧室虽然经常使用,但与我们实际上的睡眠场所过于接近,容易引起心理负担,不利于身心放松。

 

叶修说行行行这个可以有,我觉得稍微离远一点就好,床头柜附近就挺不错的,垃圾桶你看怎么样?

 

 

11.

 

没想到喻文州点了点头,说,也是,这主要还是习惯问题,得慢慢调整,急不来。

 

哇他说这话的时候好温和。叶修警铃大作。

 

对了,还有件事,喻文州又说,我昨天碰巧看到,某宝推荐的一个猫耳礼包,我可以下单吗?

 

 

12.

 

后来十六区开服,整个总部披星戴月加班了一礼拜。

 

反正这之后莫名其妙他俩就开始早睡了。

 

 

13.

 

喻文州不在,有些回忆就会像这样冒出头来,没什么特别,却奇妙地印象深刻。

 

叶修溜去洗漱,等回到床上,时针已经超过了一点。

 

睡前他想了想,还是冒着暴露睡眠时间的风险发了条短信,心里头说给自己听,这个点喻文州恐怕不是睡了就是在飞机上,这条短信一切随缘,可眼睛还是盯着屏幕看。

 

最后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评论(4)
热度(138)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