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胜]我喜欢的人喜欢我最好的朋友,我还应该继续装作不知道吗?(上)

简介:有一天,HERO论坛提问区出现了个奇怪的高热贴。

*本篇为My Best Friend's Wedding番外

*不属于未公开番外,3w+未公开是别的内容

*欢迎支持鱼鱼的合集《My Best Friend's Wedding》

*OOC,OOC和OOC



HERO论坛>灌水专区>提问板

标题:我喜欢的人喜欢我最好的朋友,我还应该继续装作不知道吗?



0.


事情是这样,我,以及我喜欢的人和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三个从高中就认识了,我喜欢我喜欢的人,我喜欢的人喜欢我最好的朋友。

 

高中的时候我们三个关系非常好,好到我都以为他们已经在一起,于是始终没敢表明心意,后来毕业以后又过了几年,才知道那时候是我想多,当时他俩是真正的好队友,现在呢,倒是真的在一起了。

 

高中以后的同学会,他们俩基本不会缺席,似乎每次饭桌上一碰面,大家总爱打听他们的进展。从最初的“怎么还没有开始谈”,到现在“是不是要结婚了”,多少有些揶揄戏弄的成分吧。她高中的时候就面皮薄,这回坐我隔壁的隔壁,我最好朋友的身边,因为害羞而面颊飞红。我本来以为有些事情总归能随着时间淡去,于是随着众人的目光,也将视线落在他俩身上,结果只看了一眼,就不敢再多看。

 

直到大伙把话题转到另一对那边,我才意识到,原来自己正紧绷绷地坐着,实在很不符合聚会欢快的氛围。好在我一直以来与八卦无缘,他们觉得我太严肃正经,是各项娱乐活动的绝缘体,已经形成了所谓的刻板印象,倒也没有引起很大注意。

 

事实上也不能算他们说错,我的确如此,是一个相当无趣的人。较真,死板,又没什么幽默感。我最好的朋友则细腻又温柔,带着令人感到安心的笑容,对任何人都很和气,无论作为职业人士还是普通人,都能够称之为强大了吧。

 

我在高中时做他们的班长,更多是以身作则,真正的核心并不在我这。我最好的朋友,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都自然而然地围绕在他的身旁,就像朝着光源而聚拢一样。

 

要是别人,我或许总能给自己找到个什么理由,去在这个绝对不能由他人打扰的时候,不识相地插手,但他们的结合无可指摘。我喜欢的人与我俩共同的、最好的朋友,如果是他们在一起,抱持着彼此爱恋的、珍惜的温暖心情共度余生,我觉得不论是哪一方都一定可以获得幸福。

 

啰啰嗦嗦地讲了那么多,其实写到这里,我感觉自己已经想明白了。帖子发在了征求一栏,可事实上这都不能算是一个问题,或者它只是由我来提问自己。我应该会祝福他们。

 

感觉心情平复了许多。感谢点进这个帖子的你们听我絮叨到这里……随意抒发这样的负能量真是抱歉啊hhhh

 

 

1.

 

不管怎么说,最终能够找到内心的答案,真是太好了。

 

坚持了这么久的感情,即便最后结局是不舍的告别,日后也会带着令人怀念的气息,教人一直难以忘怀吧……?

 

不管当时的心情有多么酸涩纠结,那种直白的、青涩的向往,都是十分珍贵的。等哪天题主真的放下,回过头来再看的时候,这些想要珍惜的心情,一定最后也会变成像相册里值得反复翻看的照片那样,化作非常美好的回忆吧!

 

不过说到高中时期就萌芽、又一直坚持下来的感情啊……想想我身边似乎也有类似的人,不知讲出来的话,会不会让题主觉得好一些呢?总之暂且还是当成我的自说自话吧。希望题主别介意,友人那边的话……也请不要怪我啦!

 

我的那位朋友,姑且称其为男性友人T,也是我高中时候的同班同学。如果按照题主的格式,这个故事大约可以简称为:我的朋友喜欢他的一个朋友,但是对方以为我们在一起。

 

我和T在高中时期的座位离得很近,又几次分到同个小组合作,关系也逐渐变得不错。不过要说到真正相熟起来的契机,还是有一次无意间我了解到,T喜欢的人就是我们的同班同学M君这件事。

 

说老实话,T不像是会率先喜欢上谁的类型,不如说,他外表看起来压根没有什么感情波动的样子,我们那时叫冷面帅哥,不知道现在年轻人是什么说法……?总之,我刚认识他的时候经常觉得,这个人从眼神到言语,好像哪里都透出一股冰冷的气息,总是挂着副仿佛不愿和他人过多交流的面容,教人和他说不上话。

 

但就是这样一个人,在注视着M君时,冷硬的轮廓却立刻柔软了下来。特别是高一最开始的那几个月,大家彼此终于渐渐热络起来一些的时候,这方面T比其他人都要慢一拍,但是,如果说T面对别人的表情,就像是散发寒气的冰岩,那站在M君身边时,他脸上就好像被火柴蹭地划亮,整个人都显得暖烘烘的。

 

T一直是雷厉风行的性格,但只要是M君的建议,他一定会非常认真地考虑。所以一些时候T热血上头,别人劝可能都没用,还需要M君出马好好训他一顿才行。当然M君确实十分值得信赖啦!接着T就会冷静下来,像是做错事的大猫一样,在事后乖乖地站到M君的旁边……顺带一提,M君比他矮上一个头,这画面反差太大,我有几次险些没有忍住笑。

 

有时候,就连我也看出,M不过是随口一提,但T就是莫名其妙地记住了,真的把那些话放进了自己的尝试列表。我到现在还记得,有次大伙凑在一块儿闲聊,M说,T君的话,比如把头发扎起来,或者梳起刘海,不管什么发型都会很帅气吧?当时我就看见T抬起手来,像是很随意地拨弄了一下脸颊边上的刘海。

 

我心里立刻反应过来:……啊。

 

他坐我右边,一整个下午,时不时就要把头发别在耳后,以前他没这习惯,看起来还有些微妙的违和感。隔天我撞见他靠在课桌旁,似乎努力想要把头发在脑后归到一起,看到我进门,才不尴不尬地放下手来,当然表情还是那样,只不过视线稍微垂下了些。我和他搭话,说,T君的头发虽然看起来有点长,但应该还扎不起来哦。T简单地哦了一声,可我感觉他好像被吓了一跳,用现在的话讲,大约就是“无形的尾巴炸开了”吧?

 

后来好一段时间,经常看到他一面记笔记写字,另只手却无意识地撑起手肘,指腹摩挲着耳侧的一缕头发。现在回忆起那个画面,还是会忍不住想,轻易地被某人的言行举止所影响,或许这也是恋爱的一个方面呢。

 

 

xxxx年xx月xx日补充:

 

关于评论里问的,T在被M呵斥后依然一意孤行的情况,其实也发生过,但我认为那比较严肃沉重的一个话题了,也更加私密,在此就不作提及。

 

好在类似的、比较轻松的情况貌似也存在。后来T和我讲有几次他和M吵架的事,我本来非常吃惊,因为T和M在我印象中,大部分情形下对彼此都过分随和了,M有些生性如此,T则更多后天因素,他俩能够各持己见的事情,一定意义重大。

 

我坚持要询问,担心他们卷进了什么麻烦,说有我能做到的你尽管提,届时肯定出手帮忙,千万不要太多顾虑,这时候T才告诉我,讲,你误会了,只是晚饭吃什么、谁来开车这种程度的事情而已。

 

我睁大眼睛,不知该发表什么样的感想比较好,因为T并没有和M走到一起,这件事我非常清楚,而我也同样清楚另一件事,现今能和T讨论感情问题的人不多,或许由是,也只有少数人才意识到,T实则是个感情丰富又细腻的人。

 

我不担心M君会伤害到他的心意,因为他们两个都是相当温柔的人,可我感到忧虑,经过这么多年的见证与旁观,我依旧不能完全认可T在此事上的做法,他与M对待彼此的温柔并非是能够置于同一天平上的心情,却被摆在了如此近似的位置,这种偏差、乃至那份温柔本身,是否正在消磨T自己。

 

我不晓得他有没有考虑到这一点,或许考虑到了,却出于某种原因,将这个问题放置一旁。由于长久共事的默契,我很少与T产生什么大的分歧,这件事没准能算一个,但这实在是我没有立场能够干涉的了。

 

T和M能够熟稔到因鸡毛蒜皮的小事闹别扭,我不知应该为他欣慰还是忧虑,因我晓得他其实并没有真的放下。T在这方面真是个异常固执的人,许多感情放到他身上,其作用和延续的时间,都远远超过寻常人的想象。

 

毕业后我劝过他几次,并没有用,我觉得这件事就算换M来劝他也没多少用吧。



xxxx年xx月xx日补充:

 

关于上一条补充,看到评论便再读了一遍,发现我好像不知不觉就把氛围弄得沉重了起来,真是不好意思……

 

其实,大部分时候T与M的相处都挺其乐融融,他们现在住得也比较近,以后只有更多往来,不然反而要变得奇怪了吧?我出于工作和住所,没办法经常与他们碰面,真是个遗憾。如果能有更多机会亲眼确认他俩的状况,没准我也能放下心来不再东想西想啦!

 

 

xxxx年xx月xx日补充:

 

评论里有人问,T是不是实际上在内心已经看开,或者逐渐把喜欢M变成了一种习惯,我的理解是,没有。

 

不如说我感觉他更像是越陷越深。因过去的心意并没有随时间从他身上流逝,而往后的心情又不断日复一日地堆积上去,就像是不会停止飘散的火山灰一般,区别是,对于T而言,热烈的震撼或许只有久远前的一次,可此后那些炽热的裂隙并未消失,后者蔓延在他的心上,温热的灰烬雪片般地将它们覆盖,永远在沸腾、加厚、冷凝、又沸腾。

 

M君至今也不过认为那是种深厚的友谊,他珍惜着一切投注在自己身上的感情,只因为M就是那样的一个人。T不是畏首畏尾的人,哪怕长了张冷静的面孔,他仍然是个行动派,甚至有些急性子,先前他也做过许多次尝试,仅仅是我们一同谋划的就有足够多,T不是会因失败便畏缩萎靡的性格,只是M君并非总像为我们展现出来的那样无忧无虑,所以对于对方的这份爱护,他没有更加办法去割舍。

 

先前题主提及的同学聚会,前段时间,我们高中的班级也办了一场。这么一想,餐桌上讨论八卦大约是所有老同学都会干的事吧?因为大家也开起我和T的玩笑来。我有些无措,正因为明白与大多数无关痛痒的风凉话不同,他们更多是真心实意的关切,可这份关切本不该落在我头上。

 

忘了我先前有没有提过,这时候的M君已即将迈入婚姻殿堂,这是我们之间一个就快盖棺定论的猜测,无疑雪上加霜。我阻止自己过多揣测T的想法,意识到的确很难真的领会他的心情,只会叫我觉得无能为力。

 

我努力控制不太过显露出担心,然而自己也感觉十分困难。T面上依旧没什么特别的反应,但那晚他难得喝得有点多,M君来和我道歉,我顺势就把照顾人的活计通通丢给了他,内心带着模糊又微弱的期望,以及自己也明知不该的微小的迁怒。

 

不久前T和我大致提及了一些之后发生的事情,概括而言,就是没有发生任何实质性的进展。当然这方面他是不会把事情一一讲清楚的,我已经彻底习惯,以前还更多有恨铁不成钢的成分在,而现在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了。

 

说来分明最初回复这个贴,是为了让题主觉得好受一些,结果没想到走向却越来越低落,真是抱歉……大概这就是我的最后一次补充了,作为他的友人,感谢有这么多人持续地关心着T,我也希望他还有M君都能够好好的。

 

 

xxxx年xx月xx日补充:

 

T告白了……!!!!

 

我完全没有想到!一丝准备也没有!但是看到他发来的消息,真的觉得自己松了口气,这时候才终于认识到,说实在的M君接受也好,不接受也罢,我始终希望他们能够有个结果,一个双方都不会有遗憾的定论就好……

 

我果真还是存了小小的私心,毕竟比起成为在现实进度缓慢大前提下的倾诉对象,还是更希望能成为见证他们幸福的旁观者,虽说这种幸福无关于他们之间漫长相处的那个所谓结局……但果然还是觉得,要是M君以后能站在T的身侧,那他就不用老再骚扰我啦!

 

讲好不再往后补充却食言了,不好意思啊hhhh但我认为结束在这里可能才是最好的,对象是他们的话,一定能找到最合适的结论,大家就不必再多担心了哦。

 

感谢支持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这真的是最后一次补充了,有缘再会啦!




评论(2)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