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胜]我喜欢的人喜欢我最好的朋友,我还应该继续装作不知道吗?(中)

简介:有一天,HERO论坛提问区出现了个奇怪的高热贴。

前文:

*本篇为My Best Friend's Wedding番外

*不属于未公开番外,3w+未公开是别的内容

*欢迎支持鱼鱼的合集《My Best Friend's Wedding》

 *OOC,OOC和OOC



2.

 

题主说自己没有真的向大家提问,但这点用不着太介意啦,这个论坛本来就是大家直抒胸臆的地方嘛!而且说到答案,就算再多人回答,最终唯一的结论肯定只在自己心里,我是这么认为的!

 

 

xxxx年xx月xx日补充:

 

呜哇,我想为什么时隔这么久这个贴还挂在主页,原来大家都开始回忆起自己身边的经历了吗?!确实啊,高中时代令人印象深刻,至少对我而言那是影响很深的一段日子了!

 

不过说到高中时期延续至今的感情,其实我最近身边也有发生,为什么说是最近……用和大家差不多的格式来概括就是:我最好的哥们儿喜欢我另一个哥们儿,我才知道。

 

这事儿真不是我编的。且严格而论他俩甚至不能算从高中开始,据我所知这这两个人打小就认识了,哪怕一般看不出来,但的确是所谓货真价实的幼驯染。而至于为什么一件萌芽如此之早的事情我却知道得这么晚,里头也是有一定原因的,我后面会讲。

 

这里先说说两位主角。

 

我最好的哥们儿长了张恶人脸,但的确是个好人,做事光明磊落,没什么藏着掖着,有时候会逞强嘴硬,但不会说谎,更不骗自己,是个男子汉该有的样子。女孩子喜不喜欢他这类型我不太清楚,不过说句中肯话,他人缘不能算多好,可人气一直挺高,所以至少能算得上是别具魅力吧!

 

我另一位哥们儿,这里姑且就称呼他为D,是我好哥们儿的幼驯染,长了张娃娃脸,个子不高,看起来也不大结实,但其实厉害得很,听我好哥们儿说他以前瞧着更加瘦弱,是后来发奋图强,才一点点地积累起来,正所谓脚踏实地的努力家,说的就是D这样的人,且好脾气,又靠得住,总之是个了不起的家伙。

 

我高中认识的他们,入学开始他俩关系就很差。我好哥们,后头简称他为B,那时候我和他还不熟,只知道开学第二天,B就专找着D去打架,一副没想着手下留情的样子。他个性是真的凶,把我吓了个半死,还以为是哪里碰上的仇家,要套麻袋的那种,后来才知道这俩竟然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

 

可是玩伴哪里有这样的玩法?我当时想,D可能就是传说中的老好人吧,B把他狠揍了一顿,也没见他多少怨言,往后相处,依然只管对方叫昵称,B惯例给他摆一张臭脸,我起初还很为D抱不平,过了段时间才发现,好像确实是有点其他人不晓得的原因在。

 

诚然D确实温顺老实,善于吸收建议,可B哪怕一副唯我独尊的模样,也不是真的只把别人讲话当耳旁风。唯独他们俩之间的事情除外。别提当时我还没和他们中任何一个混到脸熟,哪怕到现在,我也照样插手不进去,这彻底算是他们俩之间的事儿,别人都属于无关人等,通通管不着。

 

B对他们的过往绝口不提,但我知道他绝没有自己表现的那样不屑。在班级里那么多人之间,他们绝对是最早认识的两个,时间毕竟在实打实地积淀着,只是旁人看起来觉得相距甚远罢了。

 

这种僵硬的相处模式维持了挺久,直到班上所有人都习惯成自然,一系列大大小小的事件推动刺激,等大伙儿意识到的时候,D和B的关系已经缓和了不少。

 

那时候我们只知道欣慰与感叹,没有想得更多,但是这件事的感官在他们俩那边肯定与我们大不相同。当时大家只知道,他们之间存在着某种复杂的联系,某个半天然的生态,因外力的冲撞和挤压而改变了,至于它如何诞生,因为什么而存在,怎么蜕变至此,又会继续转变成什么样子,这些他们或许会反反复复思考的事,就算是我也从来没有多想过。

 

最近我也时不时地要回忆当年,重新再去感受那些记忆里的东西,更加觉得在这俩货水火不容的那段日子里,他们其实从未真正疏远彼此。甚至偶尔我会想,实际上B是不是也满足于他们原先的状态,哪怕在那段关系里他并不能说有多快乐,但确实,在他们双方刻意拉开的空隙之间,实则填满了某种我们旁人难以体察的复杂事物,透明,辛辣,或许还有粘稠与苦涩,此类种种,譬如绷紧的钢琴线,或是张满的弓弦,已经界于饱和的那个点,之后不论是更加远离还是靠近,它都将被稀释,或被挤压。

 

 

xxxx年xx月xx日补充:

 

我不是刻意断在那边!就是打到那里的时候,突然觉得很感慨,不知道该怎么讲下去了……总之就是,他们后来相处变得正常很多了,但原先那种该说剑拔弩张还是满满当当的气氛,也随之淡去了。

 

不过其实对于D来讲,这是一件好事吧?比起B全身是刺的强硬,D要温和、柔软得多,所以对B来讲,可能他还处于介乎知足与不满中间,像是紧绷的弓弦,但对D来讲,却已经是过载的程度了,他对B的反馈越重视,只是越发加剧对自我的磨损罢了。

 

可能因为之前我尽是些B视角的发言,才导致一些评论的误解,我不是指他俩就保持那种紧张的态势有多好啦!毕竟那只是一种胶着而已嘛,在他们真正达成和解之前,显然很多事情都不可能有真正进展的。只是最近我会觉得,B似乎并非不怀念那段时光,虽然扭曲,但或许从某种意义上,那时他们足够亲密无间,那个窄小的世界里再没有更多的人值得放进。

 

 

xxxx年xx月xx日补充:

 

差点又忘了说后面的事。不过还是先纠正一点,看评论,好像我又造成了一种D比较弱势的印象,但其实就和我一开始提到的那样,D也是个硬骨头,只不过感情细腻,不代表内心脆弱,虽然不到完全不需要操心的地步,但他一直很强就是啦。

 

D和B一向是我们高中班级核心一般的人物,随着他俩相处步入正常模式,包括我在内,基本班里人都能感觉到,这两人关系确实更加牢靠,心态上也轻快了不少,往后不说没有磕磕绊绊,可总归是没再回到最初那样。不温不火也不能说是件坏事,特别对D而言,我觉得如果B对他还是那种差劲的态度,他就算再怎么心大,也不可能真的做到全盘接受吧?

 

毕业后他俩都找到了对口的工作,地理上确实不算近,可能因此也淡了接触吧。几次我和B提起D的事,他都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看不出是真的不感兴趣,还是说想到了什么别的事情,搞得我经常要想他们之间是不是又发生了什么。

 

有次我直接问了,你和D最近相处怎么样?B神情古怪地瞪了我一眼,什么相处,压根有小半年没见了吧。

 

我心里吃惊,也没多想,直接槽了句,不是吧哥,你不回老家的吗,你俩邻居吧?

 

B沉默了会,喝了口汽水,罐头里下去半拉,带酒精的玩意儿他都不太会对付,但我感觉这回他可能会有点希望罐头里装的是酒。

 

也不是邻居,B说,只是恰好住在同一片地方,刚好年纪又差不多,其实也不只是他,但又偏偏是这家伙……当时还以为能甩掉这货。

 

你这话讲得前后矛盾,我心里想,但没说出来。B在上学那会儿就脑子灵光,不光是考试成绩好,而是一整个外表上不太容易瞧出来的头脑派。他不可能没意识到自己答非所问,大半罐碳酸饮料可没这么强效果。

 

我开始猜这里面有什么缘由,也就胡乱好奇一下的程度,没真的放在心上,话题已经被带走,这是个小型的聚会,除了我俩其实还有别的朋友在,都是些关系近的,随口就能侃上半天那种,我正听着旁边两人讲话,可这时候B却忽然开口。他要躲我,我管得着么,B低声道,这都关我什么屁事?

 

我们过去D的话题已经有段时候,B一直没有插嘴,这时我才意识到,原来他确实有在纠结D的事情。我不清楚为什么B说D在躲着他,虽说的确有过那么段D成天绕着B走的日子,然而那是在他俩和解之前,距今已经过了很久,这么说有些矫情,可我真心认为B会一直记得这件事,也许就是他始终在意着D的证明。

 

后来有天突然,B给我打了个电话,告诉我说他喜欢上了某人,一个他讨厌的家伙。那时我才刚下飞机,人还站在机场扶梯上,只愣了几秒钟就反应过来,啊,这肯定是在说D的事情了。

 

 

xxxx年xx月xx日补充:

 

有人问具体B是什么时候、怎么喜欢上D的,但是这点我自己也只能靠猜。

 

B不是个会把感情挂在嘴边上的人,他先前也不是没谈过恋爱,没有走到最后,并非他不重视对方,只能说性格使然。按我自个理解,B确实老爱炸,绝对和温柔沾不上边,不过多数情况他清楚界限在哪,只是D那样的,恰好就不属于多数情况。

 

他和D之间,更像是连他自己都不清楚应该怎么做,或许他本就不擅长应对这一类型的人,而后却偏偏遇到了D,又或许正因为D的出现,才造成此后一系列深远影响,这里头区别恐怕B自己都不一定能说清。

 

其实B是个意外细心的人,而且更意外是他还很体贴,当然一如既往还是要摆出张暴躁老哥的脸,可不得不说他还蛮会照顾人的。

 

我们高中是寄宿制,有次换季流行感冒,班里人前前后后基本都中了枪,唯独B从头到尾幸免于难,几乎一整周的食堂打包都有他跑腿的份,有时候还要自己做,也是他操刀,手艺娴熟得难以置信。

 

不是说唯独D他不放在心上,倒不如讲,更像是B认为就算他放在心上也不会有什么成效。就比如说刚才提到的那次感冒潮,有次我和他抱着饭盒回寝室,到D在的那一间时,我刚要敲门,就被B给拦住,说这份你来送,我先去下一层了。

 

我以为B又老毛病犯了,别人没注意到的时候和D怄气呢,就回说没这必要吧,送个饭而已,看看D好些了没,也可以的吧?

 

结果B恶狠狠道,是我不要见他吗?是这傻逼最近老躲着我好吧!

 

我完全莫名其妙,因为我真的一点这感觉也没有,心想D这不还是正常照面正常说话吗,我俩经常一道行动也没见他刻意绕道啊,于是傻乎乎回了一句,啊,那D为什么要躲着你,你有做什么吗?

 

B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他怎么想的我他妈怎么知道?

 

直到今天我都觉得这话精确概括了B对D的心态。毫无疑问对于B来说,D的存在本身就是特别的,但同时也是模糊的,不确定的。哪怕这个人与他的关联,比包括我在内B现在任何一个朋友都要复杂和久远,在时间和程度上至少能够分别往前再追溯十年,可依旧不代表他因此就熟知了对方,又或者正因为渊源颇深,才越发无从下手也说不定吧。

 

于B而言,D依然是难以理解、又无法把握的,他们之间的所谓缓和,或许只是B逐渐接受这个现实的过程罢了。

 

在我和B刚认识的时候,但凡D出现在视野里,他总要别过头去,要么嘁一声,后来更熟悉了些,我面前他也偶尔会随口透露点想法,抱怨说,D这货怎么阴魂不散的?!其实很多时候我都没意识到D在哪里,B这是硬生生给我弄了个自动寻D的条件反射出来。

 

所以B是什么时候喜欢上D的呢……我个人感觉,可能就是D从“阴魂不散”变成“躲着B”的时候吧!

 

我因为工作经常往海外出差的缘故,消息经常比别人要慢个半拍,很多事情只能回国之后靠朋友口耳相传。前不久他俩的联系又捡了回来,我也是后来才知道,而B和我讲他喜欢上D,这件事倒是就发生在上个礼拜,这周断断续续又啰啰嗦嗦讲了这么多,更多是我自己感概,结果没想到,现在连我自己也变得很在意接下来的展开了哈哈哈!

 

讲起这件事的后续,B和D那些个陈年旧事姑且不提,B也不是没有竞争对手,所以结果会怎么样我也说不准啦,说到底这一切不是还得看D的心意嘛!

 

之后又要出差,大概又得与新情报隔绝上好一段时间了!不求我下次回来前他们能有什么进展,他俩能够顺利地这样发展下去就好,成也好,不成也罢,先前也说过,我好哥们儿不和任何人说谎,所以最好的结局可能也无所谓他们最终在不在一起,而是就像题主那样,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吧!


评论(1)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旆央 / Powered by LOFTER